聯考指南|長江MBA項目報名問答完整版

長江商學院MBA 2021-08-06 浏覽量: 5329 [簡/繁]

十幾年間,數以千計的精英學子披荊斬棘,在全國聯考中取得優異成績後彙入長江,經過兩年的學習,拿到沉甸甸的MBA學位。因為他們相信,堅持與努力已形成習慣,終有一天,你一定會被世界所看見。

2022年MBA聯考準備已經進入最後備戰階段,報考哪一所商學院?選擇什麼樣的MBA?是絕大多數想要越級打拼的MBA考生都會經曆的重要思考與決定。

這裡長江MBA幫大家制作了一份完整的報考指南,供大家了解,望考生們都能在一志願填報時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選擇。

關于長江商學院MBA

1.長江商學院MBA是什麼樣的項目?

長江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項目(MBA)作為長江商學院的旗艦項目之一,下設綜合管理MBA、金融MBA(FMBA)、智造創業MBA(METI)三個各具優勢、 無界融通的在職項目,同時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凱瑞商學院攜手推出創新型國際合作項目,緻力于打造面向未來、立體整合的全球學習生态, 通過灌頂式教學和浸潤式體驗幫助學生“取勢、明道、優術”,力求培養出一批兼具全球視野、人文關懷、以及創新精神的未來經濟颠覆式力量, 助力新生代商業精英步入中國商業殿堂,并為全球重大問題的解決貢獻力量。

迄今,長江MBA項目已經培養了近300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海内外人才,立足中國、放眼全球,為變革時代的職場精英、新生代企業家及家族企業接班人提供了深具價值、助力實現蛻變的全球學習生态。

2.長江商學院MBA師資力量怎麼樣?

作為一所“教授治學,研究立校”的學術機構,長江商學院吸引了一批貫通中西、享譽全球的全職教授。

他們大部分獲得了哈佛、耶魯、斯坦福、哥倫比亞、沃頓等世界知名商學院的終身教職,不僅具有全球視野、通曉西方管理理論精髓, 更通過自身商業實戰以及與長江企業家校友教學相長,深入了解中國及大中華地區的管理實踐,切實将全球前沿新知與中國商業實況有機融合, 形成開天窗式的原創管理思想,以灌頂式教學,助推引領式創新;以站在月球看地球的視野與格局,引領中國新商業文明的發展。

3.報考長江MBA的學員是怎樣的群體?

從名校海歸畢業生到各行各業的企業高管;從金融、互聯網領域再到影視界的明星;從創業新勢力到二代接班人,長江商學院作為傑出企業家、商界精英、以及新生代經濟颠覆力量的共同選擇,其校友長期以來被稱為“金字塔頂端的全球商界領袖”。

長江校友網絡以其相互成就的獨特“家文化”和難以比肩的卓越影響力,持續為學員、校友的事業長遠發展和人生價值實現提供着強有力的支持與動力。

關于招生報考

4.報考長江商學院MBA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研究生畢業或以上+2年以上工作經驗

本科畢業+3年以上工作經驗

專科畢業+5年以上工作經驗

智造創業MBA(METI)申請人除滿足上述條件外,另需滿足METI招生附加條件(了解詳情可垂詢長江MBA招生組老師,電話:400-700-8084)

5.如何報考長江商學院MBA項目?

第一步:聯系長江MBA招生老師。

電話:400-700-8084

郵箱:ckmba@ckgsb.edu.cn

第二步:登陸長江MBA在線申請系統。

第三步:進入系統主頁填寫個人資料,選擇上課地點、意願就讀年份和想申請的項目。

第四步:正式提交報名後,MBA項目将審核資料,并盡快聯系您,通知下一步面試。

第五步:參加面試。

第六步:面試評估合格後,申請人将獲得長江MBA的預錄取。如需獲得教育部頒發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和畢業證,必須通過教育部的MBA全國聯考。

6.長江商學院獎學金如何申請獎學金?

項目設有十餘種獎學金,申請人可根據自身滿足條件進行申請:

Note:

獎學金為非現金形式直接抵扣學費,獎學金的決定将由MBA招生錄取委員會做出,長江商學院保留最終解釋權。

優秀申請人獎學金及校友推薦獎學金的申請者需滿足報考MBA的基本條件以及國家承認的本科及以上學曆學位。

其中:

聯考高分獎學金:

A:在2021級所有候選人中,聯考成績過A線者可申請(詳情可咨詢招生組老師)。

B:其他申請條件均符合長江商學院MBA項目錄取要求。

C:确認報考長江商學院MBA項目通過面試并獲得錄取。

女性領導力獎學金:

A:來自創新創業、金融與投資、文化産業、智能制造、大健康、高新科技行業,管理經驗不少于9年的中高層管理者。

B:企業營收規模不低于人民币1億元/年的創業者或創始合夥人在科學、藝術、教育或體育方面具有斐然成績并獲得行業權威機構認可榮譽的傑出女性精英。

智造創業獎學金:

A:MBA智造創業獎學金,助力泛智能制造行業創始人、管理者升級系統知識、打造商業思維、整合産業資源,促進技術與商業的深度融合,培養有洞察力、整合力的颠覆式科技企業家。

B:智造創業獎學金申報具體要求咨詢MBA招生組老師。

7.從長江MBA項目畢業可獲得哪些證書?

如果參加并通過全國MBA聯考國家A線,修滿所需學分并通過論文答辯,經審批通過,可獲得由國家教育部授權長江商學院頒發的長江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MBA)畢業證+學位證。

關于課程設置

8.長江商學院MBA的課程安排是怎麼樣?

長江商學院MBA項目結合學院的差異化優勢,在基礎核心課程之外,還圍繞金融與投資、智造創業、文創産業三個最具潛力的賽道以及綜合管理方向, 開設了豐富的選修課程,并通過多樣的行業實踐課程使同學保持對行業前沿趨勢的敏銳度,通過特色的海外課程提高同學的視野、實現資源跨界整合, 用多元的行業 講座和實景案例課堂給學生提供更充實的學習體驗。

此外,長江MBA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凱瑞商學院金融碩士項目的合作也是新課程體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9.長江MBA的授課地點在哪裡?

長江商學院在北京、上海、深圳均設有教學點。一般在開學和結課模塊各班級統一集中在北京校區上課,其他課程模塊将回到學員班級所屬教學地點上課。

10.長江MBA課程安排是怎麼樣的?

長江MBA每月2-3次課,每次周末兩天。

每年九月北京、上海、深圳三地開班。

END

編輯:溫玖

(本文轉載自長江商學院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