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2021管理類專業全國調劑服務中心正式開通

MEM網 2021-01-22 浏覽量: 9843 [簡/繁]

1431字 預計閱讀時間:4分鐘

2021管理類專業全國調劑服務中心正式開通,大家可以查詢各大院校的調劑要求,通過提交調劑意向提前與招生老師進行聯系。近期院校的調劑的直播活動,可以預約(若是錯過了,也可以回看)。

▲服務中心入口

2021調劑公告

預調劑時間:2021年1月~4月

第一志願報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管理、會計、圖書情報、審計專業學位碩士的考生,在滿足調入專業報考條件的基礎上,可申請相互調劑,但不得調入其他專業;

考生可登錄MBAChina網"全國MBA調劑服務中心"提交MBA調劑申請,MBA院校将認真審查考生的資格。對符合條件的考生,招生辦會通過電子郵件、電話與您取得聯系,及時通知最新的調劑說明會、複試信息等。

調劑流程說明:

▲進入2021管理類聯考全國調劑服務中心,填寫姓名、聯系方式及驗證碼

▲填寫專業、院校、院校所在地、筆試成績等信息

1

提交筆試成績與報考信息(一志願),提前篩選符合調劑的院校以及調劑的專業。一般來說,成績至少要高于國家B線,其中還需要滿足小分要求。如果是跨專業調劑,特别是全日制調劑到非全日制需要考慮工作年限是否達到調劑要求,這些都是國家規定的硬性要求。

2

院校接受并不是單向選擇,而是根據調劑的考生、院校調劑名額、錄取偏好、個人背景等多種條件,所以考生需要在有限的選擇裡面,盡可能的多打聽多準備。也可以在多個調劑院校中選擇選擇性價比最高的。既要避免一廂情願,也要防止挑三揀四落得竹籃打水一場空。

3

千萬不要等到系統報名前,才去确定調劑意向。調劑前通過院校的招生老師,确定調劑接收條件,通過參加院校的“2021院校調劑雙選會”了解具體的調劑政策,特别是調劑名額、上課方式、學費等信息,避免調劑前不清楚,造成調劑不滿意的狀況,所有具體細節與招生老師詳細溝通。

4

考生應在規定時間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yz.chsi.com.cn以下簡稱“研招網”)浏覽報考須知,并按教育部、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上報名信息或重新填報報名信息,但一位考生隻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修改報名信息。

5

提交調劑志願後,請及時登錄調劑系統查看,如接到複試通知,應在招生單位規定時間内通過調劑系統确認回複,并按招生單位要求辦理相關手續。複試沒有通過的考生仍可繼續申請其他調劑志願。

6

接到待錄取通知的考生,應在招生單位規定時間内登錄調劑系統進行确認,否則招生單位可取消待錄取通知。考生一旦确認接受待錄取通知,表示調劑完成,将不能再填報調劑志願、接受複試或待錄取通知。考生如取消已确認的待錄取通知,必須征得招生單位同意,由招生單位取消待錄取通知,且考生登錄調劑系統進行确認後,方可繼續填報其他調劑志願。

調劑院校發出的錄取通知進行确認。确認後整個調劑工作完成,考生将不能修改調劑志願。

想要提高調劑成功率,了解院校信息就來聽一下楊誠老師明天(22日,周四)的公開課,講解調劑實操步驟,避免調劑翻車,分享低分調劑攻略,調劑黨必看!

編輯:煊彧

(本文轉載自MEM網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