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2017年工程管理碩士(MEM) 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6-10-26 浏覽量: 7930 [簡/繁]


MBAChina網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工程管理碩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簡稱MEM)專業學位,以培養互聯網、金融、信息、管理等多維交叉型人才為目标,運用國際先進的培養理念與培養方法,全力整合校内外優質教育資源,打造并分享學習、研究、實踐、交流的綜合平台,培養具有豐富互聯網精神、信息化知識和娴熟工程管理技能,善于思考、長于創新、富有團隊精神的互聯網+領袖人才。




2017年計劃招收全日制工程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100名,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28名,不接收推薦免試研究生。


一、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全國統一考試,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學校規定的體檢要求。


4、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二、招生方向(全日制、非全日制)


1、互聯網金融


2、創新工程管理


3、金融大數據


4、文化創意産業管理


三、招生方式與報名


1、軟件與微電子學院2017年工程管理碩士招生将在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基礎上采取提前面試形式。


2、報考學校的考生均須在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上報名(網址: http://yz.chsi.com.cn/),報名時間按教育部統一規定,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再修改報名信息。報名費按照北京教育考試院的規定收取。


3、申請人在申請提前面試和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前應仔細核對本人是否符合報考條件,報考資格審查将在面試階段進行。參加面試的申請人須提供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原件。取得國外學曆、在學期間具有軍籍的軍校學曆或學校認為有必要進行學曆認證的考生,須提交教育主管部門的學曆認證報告,凡不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将不予錄取,相關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四、申請、考試與錄取


報考錄取流程:申請提前面試→獲得提前面試資格→參加提前面試并獲得有條件錄取資格→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和思想政治理論課考試→初試成績達到國家A類分數線、思想政治理論考試成績合格→擇優錄取。


1、申請提前面試


申請人發郵件到軟件與微電子學院招生信箱( zhaosheng@ss.pku.edu.cn)提交申請,按照學院通知在規定時間内提交書面申請材料。學院将組織專家評委評審申請材料,擇優給予部分申請人提前面試資格。獲得提前面試資格的申請人,将參加學院組織的面試。考生的外語聽力考試在面試中進行,并計入複試總成績。參加面試的考生需繳納複試費,收費标準按北京教育考試院規定執行。面試後獲得有條件錄取資格的申請人還須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


2、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和思想政治理論課考試


初試時間按國家教育部統一規定進行,初試科目如下:


①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② 英語二


思想政治理論課考試于2017年3月中旬在北京大學進行,考試成績計入複試總成績,要求成績合格才能錄取。具體考試安排請見學院網站(網址: http://www.ss.pku.edu.cn)的有關通知。


3、對于獲得有條件錄取資格的申請人,若當年初試成績未達國家A類分數線或思想政治理論考試成績不合格,軟件與微電子學院将保留其有條件錄取資格至第二年,其後仍須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和思想政治理論課考試。


五、培養方式


工程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學習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學習,基本學習年限為3年。


六、學曆學位


學生在規定年限之内,學完規定的課程,成績合格,修滿學分,完成碩士學位論文并通過北京大學組織的學位論文答辯,頒發注明學習方式的北京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經校學位評定委員會審查批準,授予北京大學工程管理碩士專業學位。


七、學費


學費拟定為13.8萬元(正在審批中)。


學院設有普通獎學金(校級普通獎學金和院級普通獎學金)和多項專項獎學金(如專業獎學金等),同時學生在實習期間一般享有實習津貼。學院還設有近200個助研、助教、助管崗位,提供學生勤工助學、科研實習的機會,以幫助學生順利完成學業。


八、轉檔與就業派遣


已被錄取的“轉檔”碩士研究生,應在入學前将檔案、戶口和人事關系轉入學校,入學後學校不再辦理“轉檔”手續。“不轉檔”碩士研究生,檔案、戶口和人事關系不轉入學校,不參加學校獎學金的評定,學校不安排住宿、公費醫療和就業派遣。


“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研究生均為全日制定向培養研究生。非在職研究生的人事檔案應轉入學校,在職研究生的人事檔案應由定向單位負責管理。


九、監督管理與違紀處理


1、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與學校有關部門全程監督各院系的研究生招生情況,及時公布院系接受考生申訴的途徑和聯系方式,并保證各級投訴、申訴渠道暢通,對有關問題按照規定及時處理。


2、考生出現申報虛假材料、考試作弊及其它違反考試紀律的行為時,學校将通知其所在單位,并按教育部《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進行嚴肅處理。


3、若發現考生僞造證件,學校将通知公安機關并配合公安機關暫扣相關證件。


4、若如有直系親屬或者利害關系人報考當年研究生的有關人員,應予以回避。


十、聯系方式


辦公地址:北京大學新太陽學生中心五層502房間


郵政編碼:100871


版權聲明:

1、圖文信息搜索自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官網,文章僅代表原作者觀點,不代表MBA China觀點。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溫馨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2017年全國MBA報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北京MBA報名、上海MBA報名、廣州MBA報名等熱門MBA報名專題頁 :


北京MBA報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報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廣東MBA報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報名信息請登錄全國MBA報名服務中心:http://bm.mbachina.com/


友情提示:歡迎廣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類聯考備考專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備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類聯考備考總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關注MBAChina網微信公衆号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