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大學2017年工程管理碩士(MEM)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6-11-01 浏覽量: 7364 [簡/繁]

MBA中國】目前鄭州大學2017年工程管理碩士(MEM)招生簡章已經公布,希望能對考生有所幫助。


MEM簡介


工程管理碩士專業學位(Master of Engineering In Engineering Management,簡稱MEM)研究生教育旨在适應我國現代工程事業發展對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養體系,創新工程管理人才培養模式,提高我國工程管理的人才質量。工程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培養注重向學生提供對核心管理領域知識的理解;注重向學生提供對内在的和共同的管理知識的理解;注重向學生提供不同管理層面管理工程功能所需的知識和技巧;注重向學生提供在實際工程項目或問題中将技術和管理進行集成的經驗。


工程管理碩士的未來職業發展方向:重大工程實施的管理者;重要複雜的新産品、設備、裝備在開發、制造、生産過程中的管理者;技術創新、技術改造、轉型、轉軌、與國際接軌的管理者;産業、工程和科技的重大布局與發展戰略的研究與管理者。


培養目标


培養具備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質和職業道德素養,掌握系統的管理理論、現代管理方法,以及相關工程領域的專門知識,能獨立擔負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計劃、組織、協調和決策能力的高層次、應用型工程管理專門人才。


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具有國民教育序列的學曆:


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者(報考2017年須2014年7月前畢業);


專科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者(報考2017年須2012年7月前畢業);


研究生畢業或已獲碩士學位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者。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鄭州大學規定的體檢标準。


培養及學位授予


1、工程管理碩士采取周末或節假日集中授課的教學方式,全日制專業型研究生的學制2-3年,非全日制專業型研究生的學制在全日制專業型研究生學制的基礎上相應延長一年。學習采用學分制,修滿學分後,在導師組指導下撰寫學位論文,進行論文答辯。答辯通過者,由校學位評定委員會審核批準後,按有關規定授予國家頒發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2、學費标準:工程管理碩士(MEM) :24000元/年,教材費按實收取。


3、學習方式:碩士研究生分為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兩種。


詳見教育部辦公廳關于統籌全日制與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具體網址如下:(http://yz.chsi.com.cn/kyzx/kydt/201609/20160914/1554112506.html)


報名


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兩個階段。所有參加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進行網上報名,并到報考點現場确認網報信息、繳費和采集本人圖像等相關電子信息。


1、2017年考生一律登陸“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進行網上報名。(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網址:http://yz.chsi.com.cn,教育網http://yz.chsi.cn)


網上預報名時間:2016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網上正式報名時間:2016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


2、由省招辦确定公布(未經現場确認的視為無效)


入學考試


1、初試 初試為教育部統一組織的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


2017年入學考試時間:2016年12月24日至12月25日


2、初試考試科目


(1)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滿分200分)


(2)204英語二(滿分100分)


3、成績達到國家統一分數線要求的考生将有資格參加學院組織的複試。


咨詢、聯系方式


辦公地點:鄭州市高新區科學大道100号鄭州大學新校區化學館管理工程學院MEM辦公室


QQ群:546560182


版權聲明:

1、本文内容來自鄭州大學管理工程學院,文章僅代表原作者觀點,不代表MBA China觀點。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溫馨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2017年全國MBA報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北京MBA報名、上海MBA報名、廣州MBA報名等熱門MBA報名專題頁 :


北京MBA報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報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廣東MBA報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報名信息請登錄全國MBA報名服務中心:http://bm.mbachina.com/




友情提示:歡迎廣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類聯考備考專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備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類聯考備考總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關注MBAChina網微信公衆号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