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學(威海)2016年工程管理專業碩士(MEM)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6-11-03 浏覽量: 4648 [簡/繁]

MBAChina網工程管理專業碩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簡稱MEM)是為适應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對高層次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專門人才培養體系,創新工程管理人才培養模式,提高工程管理人才培養質量,經國家批準而設立的專業學位培養模式。


一、報名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二、考試


(一)考試報名


考生可于2015年10月10日—10月31日每天9:00-22:00,登陸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公網網址:http://yz.chsi.com.cn ,教育網址:http://yz.chsi.cn)報名,報考院校選擇:山東大學,報考點選擇:山東大學,報考學院選擇:山東大學(威海),報考專業選擇:工程管理(專業代碼:125600)。


(二)初試


初試根據教育部統一規定的時間進行,初試科目兩門:英語、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初試方式均為筆試。工程管理專業考生初試統一在山東大學(濟南)進行,具體考場及時間安排請查看準考證信息。


注:2015年12月14日至12月28日,考生可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下載打印《準考證》。《準考證》正反兩面在使用期間不得塗改。考生憑下載打印的《準考證》及居民身份證參加初試。


(三)複試


1.學校根據教育部規定及考生考試情況确定複試基本要求,達到複試基本要求的考生方有資格參加複試,不參加複試的考生不予錄取。


2.考生複試時還須加試“思想政治理論”,成績計入複試總成績。


3.學校将在複試時對考生進行資格審查,資格審查不合格的考生将取消其複試及錄取資格。


4.所有參加複試的考生均須參加體檢,體檢由山東大學(威海)指定醫院組織進行,體檢标準參照《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執行,體檢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5.複試時間、資格審查時間、體檢時間由學校統一安排,集中進行。


三、培養目标


工程管理專業碩士(MEM)旨在培養面向社會需求、面向科技前沿、适應工程技術發展和創新需要,系統掌握現代管理理論與方法,精通相關工程領域的專門知識,能獨立擔負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職業素養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


四、授課方式


工程管理碩士學位采取在職學習方式,根據情況采取周末或假期集中授課方式完成課程教學和學習。


學校工程管理碩士教學隊伍由具有紮實理論基礎和較強實踐能力的師資擔任,在系統講授現代管理理論的基礎上,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綜合運用案例教學、研讨教學、實驗教學等多種旨在提高學生實踐和動手能力的教學方法。


五、學位授予


工程管理碩士學位學制一般為三年,學費标準參照國家相關規定。學生在讀期間應完成課程學分36分,其中必修課26分,選修課10分(培養方案如有變動,入學後将一并進行修訂)。學生在規定年限内修滿本專業培養方案中規定學分、成績合格、并通過碩士學位論文答辯,經校學位委員會審核批準後,授予山東大學碩士研究生學曆和學位證書。


六、培養方向


工程管理碩士學位現設以下研究方向:運營管理、營銷管理、項目投融資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和公共事業項目管理。學生可根據自身工作和學習要求從上述研究方向中自主選擇。


七、招生規模


2016年度計劃招生人數未定(根據初試上線生數及複試情況進行調整)。


八、課程設置(僅供參考)



九、收費标準


2016年工程管理碩士[125600]學費:16000元/年(如有改動,請以當年物價局審定金額為準),按學年交費,學制為三年。



版權聲明:

文中信息搜索自網絡。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更多MEM招生信息推薦:


北京大學2017年工程管理碩士(MEM)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簡章


鄭州大學2017年工程管理碩士(MEM)招生簡章


廈門大學2017年工程管理碩士(MEM)招生簡章


更多MEM招生信息請點擊:http://www.mbachina.com/html/memzs/


友情提示:歡迎廣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類聯考備考專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備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類聯考備考總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關注MBAChina網微信公衆号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