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二炮兵指揮學院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6-11-03 浏覽量: 4071 [簡/繁]

MBAChina網訊】第二炮兵指揮學院是為二炮部隊培養指揮軍官和高層次專門人才的中級指揮院校。學院創建于1977年,坐落于江城武漢,占地面積57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8萬平方米。校園綠樹成陰,環境優美,教學、生活設施齊全。具有設備配套、手段先進的作戰訓練模拟、導彈測試、土建工程、安裝工程、工程機械、通信裝備告示教學實驗樓7棟;戰術、技術、體育、隊列、汽車駕駛、機械專業等訓練場8個;各類型實驗室47個,專業機房21個,專業教室36個;教育技術中心、網絡管理中心和模拟訓練中心務一個。建築面積達5400平方米的圖書館,藏書中外書刊41萬餘冊,内設學術報告廳和可容納800人的閱覽室,并配有先進的微機管理系統和電子閱覽室。


第二炮兵指揮學院于1990年獲得軍事學碩士學位授予權。1998年獲得軍事學博士學位授予權,并具有單獨招生權。現有軍種戰役學、軍事後勤學、軍隊政治工作學、軍事裝備學、軍事通信學等8個軍事學碩士學位授權點和軍種戰役學博士學位授權點。


學院師資力量比較雄厚,具有一支年齡、職務、專業結構合理,政治、業務素質優良的師資隊伍。教學與科研人員中,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級專業技術職務的占38.8%。


學院學術科研成果豐碩。近年來,完成科研項目135項,有56項獲得國家、軍隊、二炮和省(部)級科技進步獎;自編教材200多種,主編出版著作168部,翻譯出版著作27部;在軍内外學術會議和刊物上發表學術論文3900餘篇,有的被國際學術會議錄用。


報考第二炮兵指揮學院研究生的考生除須符合國家規定的要求外,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須為身體健康狀況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标準》,已獲碩士學位或在2015年1月底前獲得碩士學位的軍内在職幹部或應屆畢業碩士生,年齡不超過45周歲(1970年9月1日後出生)。不面向軍外招生。


二、須有兩名與報考學科有關的副教授(或相當專業技術職務)以上的專家推薦。


三、報名時間:2015年10月10日至10月20日。逾期不再受理報名。報名前請先與拟報考的指導教師取得聯系。


四、報名地點:海軍大連艦艇學院研究生處;郵編:116018。


五、報名手續


1.軍隊在職幹部經軍級單位批準後,憑所在師級單位幹部部門開具的介紹信及本人軍官證(文職幹部證)報名;應屆本科生考取的軍校應屆畢業碩士生憑在讀院校幹部部門同意報考的介紹信及本人學生證報名。函報人員的身份證件可為複印件。


2.考生須于報名截止日期前向本院研究生處提交下列材料:


⑴報考攻讀博士學位研究生登記表(報名前到研究生處領取);


⑵碩士課程學習成績單,碩士學位論文全文和評閱書(應屆碩士生可在論文答辯後提交);


⑶碩士學位證書、學曆證書複印件(應屆碩士生提交所在院校出具的學曆、學位證明);


⑷軍隊中心醫院出具的體檢合格證明;


⑸彩色一寸着軍裝近期同底版證明照2張。


版權聲明:

文中信息搜索自網絡。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更多MEM招生信息推薦:


北京大學2017年工程管理碩士(MEM)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簡章


鄭州大學2017年工程管理碩士(MEM)招生簡章


廈門大學2017年工程管理碩士(MEM)招生簡章


更多MEM招生信息請點擊:http://www.mbachina.com/html/memzs/


友情提示:歡迎廣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類聯考備考專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備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類聯考備考總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關注MBAChina網微信公衆号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