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學2016年工程管理碩士(MEM)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6-11-05 浏覽量: 4068 [簡/繁]

MBAChina網浙江大學,簡稱浙大,坐落于素有“人間天堂”美譽的曆史文化名城杭州。前身是1897年創建的求是書院,是中國人自己最早創辦的現代高等學府之一。以下是浙江大學2016年工程管理碩士(MEM)招生簡章:


一、培養目标


工程管理碩士培養具備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質和職業道德素養,掌握系統的管理理論、現代管理方法,以及相關工程領域的專門知識,能獨立擔負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計劃、組織、協調和決策能力的高層次、創新型、外向型、應用型工程管理專門人才,以适應我國産業結構的調整與轉型,實施新型工業化、信息化道路,實現我國建立創新型國家的戰略宏圖。


二、面向生源


招收具有工科或管理學科專業背景的在現代工業企業、現代服務業從事技術管理工作或在政府、公共服務與管理部門從事技術管理或信息化管理相關工作的人員。


三、培養方式和學習時間


錄取學生全部為非脫産在職學習。教學采用分段集中的上課方式,采取“理論學習、實踐教學和現場專題研究相結合”的培養方式。學習年限一般為2-3年。


四、培養費用


6萬元/全程.生


五、報考條件


考生須滿足以下條件之一(到入學時):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2)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


3)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六、報考方式


網上報名:2015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


網報網址: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yz.chsi.com.cn, http://yz.chsi.cn


七、考試時間


初試時間:2015年12月26日上午、下午


複試時間:2016年3月(具體待網上通知)


八、考試科目


英語、管理類綜合能力,由教育部考試中心命題及公布大綱。


(注: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②204英語二)


九、複試辦法


采用面試和筆試方式,考察考生相關的基礎知識。考生可以選擇原專業的基礎知識考試,但需在複試前申請确認。


十、提前批面試


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可申請提前批面試。提前批面試成績分成兩類:優秀和一般。提前批面試成績優秀的考生,如聯(統)考成績達到工程管理專業浙大B線(國家A線)且政治成績合格即可獲預錄取資格。提前批面試成績一般的考生,聯(統)考成績達到工程管理專業浙大A線可參加複試,擇優錄取。


提前批需提交以下申請材料:


1、學曆學位證書複印件


2、個人簡曆。包含職業經曆、每個階段主要工作業績,職業規劃等


3、正式發表的論文、專利證書、獲獎證書等能力水平證明材料(可選)


4、推薦單位推薦函(可選)


提前批面試安排:11月22日(材料寄到截止日前:11月15日)


郵寄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學第一教學大樓322室機械工程學院研究生科宋曉雲


十一、聯系方式


聯系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學第一教學大樓322室機械工程學院研究生科


版權聲明:

文中信息搜索自網絡。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更多MEM招生信息推薦:


北京大學2017年工程管理碩士(MEM)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簡章


鄭州大學2017年工程管理碩士(MEM)招生簡章


廈門大學2017年工程管理碩士(MEM)招生簡章


更多MEM招生信息請點擊:http://www.mbachina.com/html/memzs/


友情提示:歡迎廣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類聯考備考專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備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類聯考備考總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關注MBAChina網微信公衆号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