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華北電力大學(北京)MEM招生簡章

華北電力大學(北京)經濟與管理學院 2019-08-03 浏覽量: 6914 [簡/繁]

MEM中國網訊】華北電力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是國家“雙一流”重點建設大學(能源電力科學與工程學科進入國家一流學科建設行列),是國家電網公司等七大電力央企和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組成的理事會與教育部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全國首批獲得研究生培養和學位授予權的單位之一。

 一、招生情況

 全日制招生19人

 非全日制招生60人

 二、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我校規定的體檢要求。

 4.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或大學本科結業後,達到大學本科畢業同等學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三、報名

 (一)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所有報考人員必須在教育部規定的報名時間内登錄指定的網站進行報名。

 (二)報考我校的考生網上報名時須按照如下規定選擇報考點:應屆本科畢業生選擇就讀學校所在省(區、市)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手續;報考單獨考試的考生須選擇“北京”“華北電力大學”報考點(報考點代碼:1162)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手續,選擇其它報考點無效;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等專業學位考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手續。

 (三)考生應認真了解并嚴格按照報考條件及相關政策要求選擇填報志願。因不符合報考條件及相關政策要求,造成後續不能現場确認、考試、複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四)考生應按要求準确填寫個人網上報名信息并提供真實材料。考生因網報信息填寫錯誤、填報虛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試、複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五)網上報名填報報考信息時應注意:

 1.考生報考時要清楚碩士研究生分類,慎重選擇學習方式和就業方式。碩士研究生按其學習方式分為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兩種。碩士研究生按就業方式分為定向就業和非定向就業兩種類型。定向就業的碩士研究生按定向合同就業;非定向就業的碩士研究生按本人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的辦法就業。

 2.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上報名信息或重新填報報名信息,但一位考生隻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進行修改報名信息

 3.考生報名時隻填報一個招生單位的一個專業。待考試結束,教育部公布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後,考生可通過“研招網”調劑服務系統了解招生單位的調劑辦法、計劃餘額信息,并按相關規定自主多次平行填報多個調劑志願。

 4.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的人員,應按我校要求如實填寫學習情況和提供真實材料。

 5.報考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以報名時填報确認的信息為準。

 6.報考“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碩士研究生招生計劃的考生,報名時應當選擇填報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劃,并按要求填報本人入伍前的入學信息以及入伍、退役等相關信息。

 7.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接收前必須在國家規定的時間内登錄“全國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研究生信息公開暨管理服務系統”填報志願并參加複試,接收後不得再報名參加當年碩士研究生考試招生,否則取消其推免錄取資格。

 8.現役軍人隻能報考我校定向培養碩士研究生,應事先認真閱讀了解有關報考要求,遵守保密規定,按照有關規定填報報考信息。不明之處應事先與我校研招辦聯系。

 (六)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均須到報考點指定地點現場确認網報信息和采集本人圖像等相關電子信息。

 (七)具體網上報名、繳費及确認網上報名信息的時間、辦法等,考生可于9月中下旬登錄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網查詢。

 四、考生資格審查

 我校将審查考生網上報考信息,允許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參加初試。我校将在複試時對考生學曆證書、學生證等報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資格進行審查,對不符合教育部規定者,不予複試。

 考生(含推免生)在報考時要全面、客觀地填寫個人信息,對本人所受獎懲情況,特别是要如實填寫在參加普通和成人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等國家教育考試過程中因違紀、作弊所受處罰情況。對弄虛作假者,将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違規行為處理暫行辦法》嚴肅處理。

 單獨考試考生在現場信息确認時對報考資格進行預審,所需提供的材料網上報名時見我校公告。

 五、考試

 (一)考生于教育部指定的時間,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自行下載打印《準考證》。《準考證》使用A4幅面白紙打印,正、反兩面在使用期間不得塗改或書寫。考生憑下載打印的《準考證》及居民身份證參加初試和複試。

 入學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初試具體時間由教育部統一公布。選擇我校報考點的考生在我校參加考試,選擇外埠報考點的考生在報考點指定的考試地點參加考試。

 考生在每科目考試開考15分鐘後不得入場。初試交卷出場時間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試結束前30分鐘,具體出場時間由省級教育招生考試管理機構規定,交卷出場後不得再進場續考,也不得在考場附近逗留或交談。

 (二)複試時間、地點、内容範圍及方式由我校自定,在複試前通過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公布。對以同等學力身份(以報名時為準)報考的考生(除報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專業學位外),複試時加試至少兩門本科主幹課程,加試方式為筆試。

 (三)報考我校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和會計專業學位碩士的思想政治理論考試在複試中進行,成績計入複試成績。

 六、調劑

 報考全日制學術學位、全日制專業學位和非全日制專業學位研究生的調劑政策,按教育部規定執行。調劑工作的具體要求和程序由我校按教育部錄取政策确定并公布。屆時考生可通過“全國碩士生招生調劑服務”填寫報考調劑志願。

 七、體檢

 體檢标準參照教育部、原衛生部、中國殘聯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教學〔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辦公廳衛生部辦公廳關于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學生入學身體檢查取消乙肝項目檢測有關問題的通知》(教學廳〔2010〕2号)規定和學校有關規定執行,具體時間、地點、要求在複試前見華北電力大學研究生招生信息網通知。

 八、錄取

 我校根據國家下達的招生計劃、複試錄取辦法以及考生入學考試的成績(含初試和複試),并結合其平時學習成績和思想政治表現、業務素質以及身體健康狀況等擇優确定拟錄取名單。考試誠信狀況将作為考生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錄取的重要依據,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對在報名及考試中有違規行為的考生,有關部門視不同情況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教育部有關規定給予處理。對弄虛作假者(含推免生),不論何時,一經查實,即按有關規定取消報考資格、錄取資格或學籍。

 九、學制和學習方式

 我校招收的碩士研究生實行彈性學習年限,按其學習方式分為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兩種。全日制培養碩士研究生學制3年(其中全日制工商管理、工程管理、英語筆譯專業學位學制為2年),學習年限一般為2~3年;非全日制培養碩士研究生學制3年,學習年限一般為3~5年。

 十、學費和獎助學金

 2019年碩士生按照北京市發改委、教委、财政局審批的學費标準繳納學費。碩士研究生獎助政策根據《華北電力大學研究生學業獎學金評定管理辦法》和《華北電力大學研究生國家助學金管理辦法》等相關文件執行。

 十一、住宿安排

 全日制學術學位碩士研究生、全日制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學校安排住宿,住宿費用自理。非全日制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學校不安排住宿。

 十二、招生咨詢

 華北電力大學研究生招生辦公室地址為:第四教學樓B區211室。

 考生來函郵寄至:北京市昌平區回龍觀鎮北農路2号華北電力大學研究生招生辦公室,郵編102206。

 聯系電話:(010)61773961,傳真(010)61773966。

 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網址:http://yjsy.ncepu.edu.cn/zsxx。2019年研究生招生的有關信息将及時在該網站公布,請考生密切關注!

 十三、其它事項

 (一)碩士生的最終招生總人數以教育部正式下達的招生計劃文件為準、拟招收推免生人數以最後推免系統确認的錄取人數為準,招生目錄中的拟招生人數僅供參考,複試階段我校将根據生源情況、初試成績等因素進行微調。

 (二)推薦免試研究生接收人數包含在全日制招生專業目錄中各專業拟招生人數中。

 (三)根據教育部的有關文件精神,我校不舉辦任何性質的考研輔導班,不提供往年自命題科目試題。我校自命題科目考試大綱可于9月中旬通過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網查看。

 (四)考生報名時不再出具所在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材料。考生與所在單位因報考研究生産生的問題由考生自行處理。若因上述問題使招生單位無法調取考生檔案,造成考生不能複試或無法被錄取,我校不承擔責任。

 (五)新生應按時報到。不能按時報到者,須有正當理由和有關證明,并向我校請假。無故逾期兩周不報到者,取消入學資格。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網絡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入學時未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者,錄取資格無效。

 (六)本章程如有内容與教育部最*策沖突,我校将按教育部最*策執行。

編輯:采正東

(本文轉載自2019年華北電力大學(北京)MEM招生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