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大學2020年(MEM)工程管理碩士招生簡章

揚州大學商學院 2019-08-20 浏覽量: 15895 [簡/繁]

MEM中國網訊】工程管理碩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簡稱 MEM),是 2010 年教育部批複并新設置的專業學位。該專業學位的設置是為滿足我國現代 工程事業發展對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養體系,創新工程管理人才培養模式,提高我國工程管理的人才質量,滿足國家經濟建設需要。揚州大學工程管理碩士(MEM)是在信息學科、管理學科等多學科共建“管理科學與工程”、“項目管理”等學科(領域)的基礎上發展起來了。工程管理碩 士(MEM)培養掌握系統的管理理論、現代管理方法,以及相關工程領域的專門知識,能獨立擔負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計劃、組織、協調和決策能力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重在培養國家、地方重點行業和新興産業特别是以信息技術支撐的新興産業的骨幹人才的應用能力、創新能力和職業勝任力,拓展行業視野和培養行業領導力。

一、報名條件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 3 年以上(2017年9月之前畢業)工作經驗;高職高專畢業後有 5 年以上(2015年9月之前畢業)工作經驗;獲碩士學位後有 2 年以上(2018年9月之前畢業)工作經驗。

二、學制與學習方式

學制 3 年;采取彈性雙休日集中授課方式。

三、考試科目

入學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兩部分,初試由國家教育部統一組織,初試為管理類 聯考, 初試科目為 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含中文寫作、數學、邏輯,滿分 200 分)和 204-英語二(滿分 100 分),兩門均為全國聯考。

複試為學校命題,複試筆試科目為 1306 項目管理概論(含思想政治理論)(滿分 150 分)。

四、研究方向

01 信息工程管理, 以信息技術或互聯網技術為基礎的企事業信息化、智能 化相關工程的管理;

02 工程項目管理,以公共服務工程、市政建設工程、信息化工程、建築工 程等項目的管理。

五、授予證書

學生在規定年限内如全部課程考試成績合格,修滿規定的學分且論文答辯通過者經學校審核批準後,頒發碩士研究生學曆證書(非全日制)和工程管理碩士學位證書。

六、學費标準

學費按每年 15000 元标準收取,總計 45000 元人民币(分三年繳納)。

編輯:采正東

(本文轉載自揚州大學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