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2022年工程管理碩士(MEM)(125601非全日制)招生簡章

東華大學旭日工商管理學院 2021-07-26 浏覽量: 5983 [簡/繁]

1 學校介紹

東華大學地處中國上海,是教育部直屬、國家“211工程”、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東華大學原名中國紡織大學,創建于1951年,辦學曆史可追溯至1912年實業家張謇創辦的紡織染傳習所,是中國首批具有博士、碩士、學士三級學位授予權的大學之一。經過70年的建設和發展,已成為以紡織、材料、服裝、設計為優勢,特色鮮明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學。

學校現設有17個學院(部),擁有6個博士後流動站、10個一級學科博士點、2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别、29個一級學科碩士點、17個專業學位碩士授權類别、59個本科專業,涵蓋工學、理學、管理學、經濟學、藝術學、文學、法學、曆史學、教育學九大學科門類。

學校堅持“嚴謹、勤奮、求實、創新”的優良校風,培養基礎寬厚、實踐能力強、具有創新精神和社會責任感的高素質人才。學校堅持産學研用相結合的辦學特色,承接國家重大科研任務,支撐國家産業轉型升級和新興産業發展等戰略需求。

2 學院介紹

東華大學旭日工商管理學院的前身是1953年建立的管理工程教研室,彙集了美國哈佛大學公共管理學博士周世逑教授和留蘇博士張绮春、湯穎等新中國第一代管理專家。1959年設立工業管理工程本科專業,1979年成為改革開放後國内最早培養管理碩士研究生的單位之一。1993年成立經貿管理學院,1994年由香港旭日集團捐資1100萬港币,同時更名為旭日工商管理學院。2013年入選光明日報《中國最具價值30所商學院》,2017年通過AMBA認證,2021年榮獲AMBA & BGA全球最佳社會責任獎銀獎。管理科學與工程領域知名學者徐寅峰教授擔任院長,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著名經濟學家厲無畏擔任名譽院長。

3項目概況

東華大學于2010年成為我國第一批工程管理碩士(MEM)培養院校。東華大學旭日工商管理學院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碩士(招生代碼:125601)緻力于培養既具有寬廣的工程技術專業知識,又具備工程管理領域堅實的管理素質和能力,能夠承擔重要複雜的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較強的計劃、組織、協調和決策能力的高層次、複合式、應用型工程管理人才。

東華大學旭日工商管理學院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碩士(MEM)項目依托東華大學工管類優勢學科,結合中國産業發展特點,形成了多學科融合、跨工程領域的科研、教學、實踐相結合的應用型人才培養模式。結合學生的行業實踐,着力提升學生的項目管理理論與實踐水平,提升學生的科學素養,為學生的職業發展創造新的基礎條件。

4 項目設置

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碩士(招生代碼:125601)

(1)研究方向

①項目管理

②大數據分析與智慧運營

(2)培養特色

①“工程+管理”的應用型工程管理人才培養模式

發揮多學科合作辦學的優勢,整合各工程領域的優勢和管理學科的強項,讓學生在掌握堅實的工程管理基礎知識、一般工程管理理論基礎上,能接觸到各工程領域的專業技術,真正實現工程和管理并重的人才培養模式。

②注重實踐基地建設和培養學生的工程實踐能力

校企聯動建設多個專業學位研究生實踐基地,通過基地項目實踐、校内科研中心實踐平台、教師科研項目參與、學位論文與工程實踐項目結合等多種方式,讓學生融入現實工程實踐中,運用所學技術方法和管理理論進行探讨分析,激發創新思維,提出解決企業問題的方案,提升工程實踐能力。

③“雙導師”師資團隊

多專業教師進行跨學科領域合作研究、專任教師與校外企業導師間的校内外合作研究的良性互動平台,為學生的工程技術培養與管理理論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實踐教學支持。

④工程管理卓越人才職業發展支持計劃

依靠學校強大的理工科背景優勢,引導學生掌握最前沿的、最先進的工程技術及專業管理知識。就業指導中心為學生量身定制職業發展計劃。滿足相應條件的學生可申請符合相應級别的IPMP證書,助力職業發展。

⑤多層次的資源共享平台

增強MBA、MPAcc、MEM、MF、MIB學生、校友間的互動,共同參與校園活動及學校建設。學校還将定期邀請資深學者、業界精英、商界名流進行專題演講,帶來最新最前沿的學術信息,同時還将開設創新創業等系列專題講座,有意向創業的同學更有機會獲得大學生創新創業基金的支持。

5 培養方式

非全日制(定向就業)培養,學制2.5年,最長學習時間不超過5年。一般安排在周末及業餘時間學習,其戶口、人事檔案、醫療保險、黨、團組織關系等仍保留在原工作單位。

6 報考條件

招收對象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學曆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曆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7 報考及錄取程序

預審面試

東華大學MEM招生實行預審面試。考生掃描下方二維碼申請參加預審面試,預審面試時間以官網公布為準。

東華大學MBA教育中心根據考生預審面試的綜合表現評定預審面試結果,預審面試結果分為“優秀”、“良好”、“合格”三個等級。

(1)預審面試結果“優秀”的考生,全國管理類聯考成績達到國家複試分數線,并完成國家及東華大學規定的複試流程,第一志願報考考生在當年招生名額計劃内,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2)預審面試結果“良好”及“合格”的考生,全國管理類聯考成績達到東華大學複試分數線,按照全國管理類聯考筆試成績+面試成績總分排名,并完成國家及東華大學規定的複試流程,第一志願報考考生在當年招生名額計劃内,擇優錄取。

(3)未參加預審面試的考生,全國管理類聯考成績達到東華大學複試分數線後可參加正常批面試,按照全國管理類聯考筆試成績+面試成績總分排名,并完成國家及東華大學規定的複試流程,第一志願報考考生在當年招生名額計劃内,擇優錄取。

預審面試成績保留2年。

以上若有與教育部2022年研究生招生政策不符之處,以國家政策及東華大學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規定為準。東華大學MBA教育中心保留最終解釋權。

8 網上報名

考生請于2021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登陸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s://yz.chsi.com.cn/)提交報名信息。報考招生單位代碼:【10255】東華大學;院系代碼:【007】旭日工商管理學院;考試方式:【21】全國統一考試(含聯合考試);報考專業:【125601】工程管理。以上具體信息以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公布為準。

9 網報信息确認

東華大學考點(代碼3110)網報信息确認時間為2021年11月上中旬,具體要求可于10月下旬詳見東華大學研招網(http://yjszs.dhu.edu.cn/)或東華大學MBA教育中心官網(http://mba.dhu.edu.cn)通知。其他報考點網報信息确認時間、地點、要求見各報考點的公告。

10 初試

初試考試科目: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②204英語二/203日語/202俄語。

11 複試

複試包含政治測試、英語測試和綜合能力測試。東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複試分數線公布後,考生根據複試分數線和預審面試情況(含未參加預審面試考生)參加複試。具體複試要求和流程屆時詳見東華大學MBA教育中心官網:(http://mba.dhu.edu.cn)。

12 錄取

具體錄取方案于2022年3月詳見東華大學MBA教育中心官網(http://mba.dhu.edu.cn)通知。學校将根據考生的初試成績、複試成績、并結合考生工作實績以及體檢結果,擇優錄取。

如教育部政策有變化,以上信息将依據教育部政策進行修訂。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東華大學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