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學2018MEM複試細則

MBAChina 2018-03-16 浏覽量: 7213 [簡/繁]

MBAChina網訊】按照天津大學的有關規定,管理與經濟學部研究生招生工作領導小組負責非全日制MEM考生複試辦法的制定與實施。本辦法經天津大學管理與經濟學部研究生招生工作領導小組通過并報經天津大學研究生院批準後實施。

一、複試原則

1.堅持複試的科學性。采用綜合性、多元化的考察方式和方法,積極探索高層次專業人才選拔規律,使拔尖創新人才能夠脫穎而出。

2.全面考查,有所側重。在德智體能等各方面全面衡量的基礎上,注重對專業能力和綜合素質的考核,注重對思想政治素質和身心健康狀況的考核。

3.成績量化。專業能力和綜合素質考核都要有量化結果。

4.複試工作要堅持公開、公正、公平原則。複試過程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操作公開、監督機制健全。

5.以人為本、服務考生。提高服務意識,維護考生的合法權益。

二、複試分數線

筆試成績不低于:總分170分、英語二單科成績50分、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單科成績100分。

三、複試内容:

複試主要對考生的綜合素質進行考核,分為時事政治論文考核和綜合素質面試兩個方面。

1.時事政治:

考生需按要求提交時事政治紙質打印論文1篇。時事政治考核計入複試成績,未按時提交紙質論文或論文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低于論文滿分的60%),不予錄取。

時事政治論文詳細要求見天津大學MEM項目網站。

2.綜合素質面試:

綜合素質面試考核形式為個人面試,面試時間15-20分鐘(含英語面試5分鐘)。

綜合素質測試内容主要包括:政治素質和綜合能力面試側重工程管理工作的相關經曆及業績;對經濟、管理等相關基礎知識掌握的程度;邏輯思維與綜合應用知識的能力;表達和溝通的能力;心理素質、特長及愛好;英語水平面試側重英語聽說理解能力。

綜合素質面試不合格(成績未達到滿分的60%)的考生,不予錄取。

四、成績構成

總成績由初試筆試成績、綜合素質成績構成。

複試成績=面試成績×80%+時事政治×20%;

總成績=初試筆試成績/1.5×60%+複試成績×40%。

五、錄取

複試及時事政治考核合格者,天津大學将根據錄取名額,按照總成績從高到低,擇優給予拟錄取資格。總成績相同時,按複試成績優先錄取,複試成績相同時,按管理類聯考成績優先錄取。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天津大學。如有問題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電話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全國2018年MBA調劑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MBA調劑指導MBA調劑攻略MBA調劑問答MBA調劑活動MBA調劑資訊等熱門MBA調劑專題頁面:

立即申請調劑請登2018全國專業學位調劑服務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調劑指導: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調劑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調劑問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調劑活動: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調劑資訊: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