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旦大學成立新學院!院士任院長!

MBAChina 2021-04-29 浏覽量: 3029 [簡/繁]

為加快學校“雙一流”建設步伐,圍繞融合創新加強“化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兩個一級學科的整體規劃和統籌,進一步提升科研創新能力、人才培養水平和學科整體競争力,4月25日,複旦大學正式成立化學與材料學院(以下簡稱化材學院)。

當天上午,化材學院工作推進會在江灣校區先材樓舉行。校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周亞明出席會議,校黨委常委、副校長張人禾主持會議并講話。會上,周亞明宣讀關于成立化材學院的通知以及學院領導班子的任命決定,任命趙東元同志為化材學院院長,唐曉林同志為學院黨委書記。學校有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化材學院院長、書記,化學系、高分子科學系、材料科學系、先進材料實驗室班子成員及教師代表參加會議。

據悉,化材學院是在化學系、高分子科學系、材料科學系和先進材料實驗室基礎上,根據“共生共存、融合創新”的指導原則成立的,“三系一平台”将繼續保持現有獨立性,按自身規律、現有機制體系運行,保持功能職責不變、自身業務不變、基本建制不變、組織架構不變。

化材學院在保持在“三系一平台”穩定獨立發展基礎上,聚焦融合創新,進行組織創新,加大重點投入培育新增長點,打造國際一流、國内頂尖的化學與材料學科集群和研究平台,實現人才培養、隊伍建設、學科建設、學術成果、社會貢獻全面一流。力争打造高水平前沿交叉學科高地,促進化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科率先進入世界一流前列。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青塔人才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