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招,打敗“忙碌”小怪獸!

東北林業大學土木工程學院 2021-05-15 浏覽量: 3361 [簡/繁]

你最近的日常是不是這個樣子:每天打開課程表,“啊!又是滿課?”打開教務系統,“什麼!明天考試?”打開備忘錄,“天呐!還有這麼多事要做?”

滿課人遇上了考試周——雪上加霜,“打工人”開例會——一個又一個,不合理的規劃——事倍功半。

單獨來看,這都是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做好并不難。問題是當事情堆疊到一起,我們又該何去何從?

據松松杉杉了解,nefuer們或多或少都遇到了這樣的問題。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nefuer們的忙碌日常吧!松松杉杉還為大家提供了一些時間規劃小建議,大家可以參照小建議以及他人的規劃對自己的時間進行合理有效的利用哦!

當上半學期的課程結束

下半學期的課又填滿了課表

東林人滿滿當當的課表是早八晚九的證明

@打烊中

@薇藍靈依

課表雖滿 亦現勤勉

乘着清晨帶着陽光溫度的微風

沐着晚間氤氲丁香味道的月光

載着滿滿的知識回到宿舍

東林的課表

诠釋着學子們不倦的求學精神

結課考試、階段性考試、四六級考試······

接踵而至

@Cinnamonboi

@走路帶風封小瀾

@薇藍靈依

@不是墨雲是朱雲

考試的目的是檢驗學習的情況

每一次的課程認真聽講

每一次的作業認真完成

每一次的課後認真複習

在考試周是不是就會輕松很多呢

nefuer們的生活多姿多彩除了課内學習還有許許多多的自主學習任務 課外活動建黨100周年的各項活動以及運動會的項目排練等等東林人的規劃“忙碌”二字展現得淋漓盡緻

@硬核卡莎

@打烊中

@阿爾巴尼亞

@薇藍靈依

當時間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

你會選擇将它大把大把地潑出去

還是一點一滴地規劃使用

“勸君惜取少年時”

趁着春光正好

去做想做的事情

成為想要成為的人

下載一兩款你認為适合自己的時間管理軟件,不同的軟件有不同的作用,我們不需要把所有的功能都用到,隻需要使用對自己有用的部分即可。

制定長期計劃、中期計劃、最後落到日計劃。每天早上開始對自己的時間進行規劃,将要做的事情根據輕重緩急進行分類,注意很多人喜歡先做緊急重要的事情,但為了長遠發展,反而應該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多做、做好重要不緊急的事情。

記錄自己的時間消耗,可以将自己的生活學習等進行細分,記錄自己一天中所有的時間消耗,比如跟xx打電話10分鐘,完成xx報告30分鐘,等等。看似瑣碎的記錄其實就是你生命的流逝。我們有責任知道自己的時間究竟去哪兒了。

每個人的一天都隻有24個小時,大多數人的日常都是忙忙碌碌。“誰對時間越吝啬,時間對誰就越慷慨。”合理的規劃能幫助我們事半功倍,讓我們擁抱充實的生活。

偌大的東林園裡,有千千萬萬的人都在默默努力,悄悄發光。或許少些抱怨,多一點腳踏實地,再加上合理規劃,你的生活便會柳暗花明。當你不再用“忙碌”形容生活,取而代之的是“充實”,那麼松松杉杉恭喜你,你成長了!

願nefuer們都能享受耕耘,擁抱充實,不負夢想不負自己!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東北林業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