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變局下的工程管理創新——北航MEM主題活動日成功舉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經濟管理學院 2022-05-23 浏覽量: 4560 [簡/繁]

2022年5月21日上午,由北航MEM教育中心主辦的“大變局下的工程管理創新——北航MEM主題活動日”成功舉行。我們很榮幸邀請到了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空間站系統總設計師楊宏院士,中國輕工業管理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郭和生先生等多位資深行業專家以及北航經濟管理學院教師代表共同探讨大變局下工程管理創新所面臨的機遇、挑戰,并做了内容豐實的行業實踐分享。本次活動由北航MEM教育中心主任閃四清教授主持。2019級、2020級和2021級的同學們通過騰訊會議在線參與。

主題演講環節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空間站系統總設計師楊宏院士為同學們做了題為《大型複雜航天器工程管理實踐》的主題演講。楊院士圍繞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介紹、中國空間站工程管理特點和航天人的心聲三個方面内容對中國航天工程的複雜管理實踐進行了深入闡述,同學們收獲頗豐。楊院士強調載人航天精神最核心的特質是堅守不渝和科學求實,以“用卓越鑄就輝煌,用成功報效祖國”鼓勵北航MEM學子們笃學慎思,行穩緻遠。

中國輕工業企業管理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郭和生先生為同學們做了題為《數字化實踐與管理創新》的主題演講。郭和生秘書長從對數字化和管理創新的理解、經營管理數字化與管理創新、生産制造數字化與管理創新和啟發思考四部分對管理創新進行詳細闡釋,并結合多個鮮活案例,深入淺出地講解了企業數字化和管理創新經驗。

嘉賓緻辭環節

本次主題活動得到了全國工程管理專業學位教育指導委員會、MEM兄弟院校的關心和大力支持。清華大學MEM教育中心主任、全國工程管理專業學位教育指導委員會副秘書長張偉教授,北京大學工學院副院長宋潔教授,天津大學MEM項目中心主任孫慧教授,北京理工大學管理與經濟學院副院長陳翔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全國工程管理專業學位教育指導委員會委員田瓊教授通過視頻緻辭送來了寄語和祝福。

北航MEM主題活動日得到北航經濟管理學院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北航經濟管理學院院長範英教授緻歡迎詞,對各位嘉賓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為北航MEM同學們開展工程管理實踐指導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範院長指出:放眼世界,我們面對的是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而創新是在世界未有之大變局中赢得主動的關鍵,勉勵同學們珍惜與各位行業專家交流對話的機會,不斷提升在工程管理實際項目中将技術和管理進行集成應用的能力,做到學以緻用,知行合一。

行業對話環節

“行業對話”環節以《數字化轉型和工程管理創新》為題,受邀參與此環節的嘉賓有: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的王健先生、北京華為數字技術有限公司的張宇博先生、江泰保險經紀股份有限公司的魏振宇先生、北京玻色量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馬寅先生、大唐實創(北京)投資有限公司的石力先生以及北航經濟管理學院的教師代表周甯教授和王君教授。此環節由北航MEM2021級姚宏霞同學和王文志同學共同主持,代表同學們與行業專家、老師們對世界未有之大變局下的數字化轉型和工程管理創新問題進行專業探讨和互動答疑,同學們紛紛表示收獲頗豐。

最後,北航MEM教育中心主任閃四清教授對各位嘉賓再次表示感謝,感謝各位專家為同學們進行工程管理實踐指導。同時希望北航MEM同學們作為新時代青年,要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主動擔當,将個人融入祖國的發展建設中,在這個大有可為、大有作為的創新時代,腳踏實地,勇敢前行。

編輯/排版:楊麗雪 ZF2108D42

圖片來源:北航MEM聯合會

編輯:學言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