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2017金融碩士(MF)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6-10-11 浏覽量: 1614 [簡/繁]

MBAChina網訊】華東理工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重點高校,國家“211工程”、“985創新平台”重點建設學校。學校以“培育英才,服務社會;注重過程,勤奮求實;協調發展,特色鮮明”為辦學指導思想,不斷深化教育思想、教育内容、教育方法和課程體系改革,教學質量居全國及上海市高校前列。華東理工大學具有較高的社會聲譽和影響力:在《2016-2017年QS世界大學排名》排名位列世界第476位,中國大陸第21名;在路透社發布的2016年TOP75亞洲最具創新力大學榜單,位列亞洲第45位,大陸高校第7位;在“2016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位列世界第391名,國内高校第24位;在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輯》 2016年度亞洲大學排行榜,位列亞洲第63位,國内高校第11位。


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在1983年建立的管理科學與工程系和1987年建立的經濟發展研究所基礎上,成立于1990年。商學院集經濟學科與管理學科為一體,并緻力于學科交叉,融合發展。現有2個一級學科博士點、3個一級學科碩士點、7個專業碩士學位授予點。目前共有5個系,9個研究所和4個研究中心。學院設有專業學位教育中心,舉辦會計碩士(MPAcc)、MBA、EMBA、金融碩士(MF)、工程管理碩士(MEM)、中外合作MBA、工程碩士以及高級管理培訓(EDP)等項目,華理商學院以“連接商業與科技,培養知行合一的經管人才”為使命,為各行各業培養了大量的經營管理類人才。2012年,通過 AMBA最長5年期的國際認證。2015年,通過CAMEA(中國高質量工商管理教育認證)最長5年期的國内認證,成為國内第七所通過國内國際雙料認證的商學院


一、項目概況


華東理工大學金融碩士項目依托商學院卓越的專業碩士學位教育實踐,突出金融工程與公司金融特色。項目緻力于培養具有堅實金融學理論基礎和較高應用技能的金融業領軍人物和金融市場專業人才,培養學生綜合運用金融學、經濟學、管理學、現代計量分析手段解決理論問題與實踐問題的能力,使學生既了解國際金融業的前沿發展,又能密切聯系中國實踐,具備比較強的實踐能力和創新潛力,可以适應金融管理部門和各類金融機構的工作。


二、培養方式與學制


全日制:學制2年,适合脫産學習。


三、報考流程


(一)報考類别:025100金融碩士


(二)院系所名稱:(019)商學院專業學位教育中心


(三)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國家承認學曆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或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曆的人員;或者已獲得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4.無工作年限要求。


5.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相關專業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申請程序


1.2016年10月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yz.chsi.com.cn)進行網上報名。


2.2016年11月中旬到指定地點現場确認(拍照、繳納考試費)。


3.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必須全部完成,否則報名無效。網上報名時間和現場确認時間以教育部最後公布為準。


(五)初試


1.初試科目:初試設置四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英語二、數學三和金融學綜合。


2.初試時間:2016年12月24日至25日(以教育部公布為準)。


(六)複試:


1.複試科目:由華東理工大學自主安排,以華東理工大學相關公布文件為準。


2.複試時間:2017年3月或4月(以華東理工大學研究生院公布為準)。


3.錄取:根據考生入學考試綜合成績(初試與複試),擇優錄取。


四、計劃招生數:25人。以學校公布為準。錄取時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将根據教育部下達的招生計劃以及學校的學科發展、招生導師人數、生源等情況對實際招生人數進行調整


五、培養方式與學制


全日制:主要集中在周一~周五授課;學制2年,适合脫産學習。


六、證書授予


在規定年限内修滿規定學分,完成碩士論文并通過論文答辯,符合畢業條件的,頒發華東理工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并授予金融碩士學位證書。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MF官網,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