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工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2017年碩士研究生複試工作細則

MBAChina 2017-03-23 浏覽量: 2328 [簡/繁]

MPAcc中國網訊】根據學校下發《長春工業大學2017年碩士研究生複試錄取工作方案》現制定經濟管理學院2017年碩士研究生複試細則如下:


一、經濟管理學院招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



複試工作人員培訓會時間、地點:


2017年3月21日上午10:00林園校區主樓1318室


二、經濟管理學院複試分數線基本要求及上線名單


按照學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網上公布的分數線,複試名單見“長春工業大學研究生院招生信息專欄”。


三、複試工作安排


(一)複試時間安排


1、3月25日上午9:00前考生憑身份證、準考證直接到經濟管理學院(林園校區主樓1318室)報到。


2、3月25日上午9:00-12:00組織管理科學與工程、金融學、工商管理(MBA)、會計碩士四個專業學生到林園校區主樓階四參加複試筆試。


3、3月25日下午1:00-4:30組織管理科學與工程、金融學、工商管理(MBA)、會計碩士四個專業學生進行分組綜合面試。


(二)複試分組


複試按專業或專業方向分組進行,共分成以下複試小組:


第一組: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金融學專業、MBA(林園校區主樓1405)


第二組:會計碩士(林園校區主樓1401)


第三組:會計碩士(林園校區主樓五樓會議室)


第四組:會計碩士(林園校區主樓1318)


(三)複試方式及複試内容


複試内容包括專業課筆試、英語聽力和口語、綜合面試三項内容。其中筆試占複試成績的40%,綜合面試占複試成績的60%。複試成績占總成績的30%,初試成績占總成績的70%。


1、筆試


筆試内容根據不同的研究方向而有所不同,具體内容詳見經濟管理學院2017年碩士研究生各專業複試筆試内容(詳見附表一、附表二)。每科考試時間為3小時。


2、綜合面試


1)外語聽力:主考教師就考生背景提問,考生作簡要回答,約1分鐘;


2)口語測試:考生現場抽卷并閱讀專業文獻後,應根據考官要求複述相關内容并回答問題,約3分鐘。


3)對應屆畢業的考生,着重考核其應用專業知識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或實驗技能等。


4)對在職報考的考生,着重考核其專業基礎是否紮實,以及了解其工作中的成果等。


附表一: 經濟管理學院2017年碩士研究生各專業複試筆試内容(學術型)


專業名稱

筆試内容 (共150分)

參考書目

備注

管理科學與工程

管理學

《管理學》(第三版),周三多主編、陳傳明副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2月出版

 

金融學

世界經濟概論

《世界經濟概論》(第二版),第一篇2-4章,第二篇,池元吉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8月出版或以後各重印版

 

國際貿易學

世界經濟概論

《世界經濟概論》(第二版),第一篇2-4章,第二篇,池元吉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8月出版或以後各重印版


附表二: 經濟管理學院2017年碩士研究生各專業複試筆試内容(專業型)


專業名稱

筆試内容 (共150分)

參考書目

備注

工商管理(MBA)

思想政治理論

考研政治大綱

 

會計碩士

思想政治理論

考研政治大綱


筆試考試時間:180分鐘。


附表三: 經濟管理學院2017年會計碩士專業複試面試參考資料:


《基礎會計》,陳國輝主編,東北财經大學出版社出版,1-5版均可。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長春工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