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學2017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複試錄取通知

MBAChina 2017-03-30 浏覽量: 2805 [簡/繁]

MPAcc中國網訊】福州大學2017年會計碩士複試分數線:229


一、招生原則


碩士研究生招生應堅持按需招生、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和甯缺毋濫的原則。


二、複試基本要求


1.統考生和聯考生


我校學術型和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分别執行教育部《2017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學術型學位類)》和教育部《2017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專業學位類)》的A類線要求。


部分生源充足的專業(領域),有關學院應根據學科、專業特點、生源情況、招生計劃數、招生類别和複試比例,制定不低于教育部A類線要求的相應專業(領域)的複試基本要求。同一專業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劃定公布相同的複試分數線。


2.單考生


根據所報專業所屬學科門類,按教育部《2017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的A類線要求。


三、複試比例


所有專業(領域)原則上實行差額複試,複試比例一般為1:1.2至1:1.5之間,具體複試比例由各學院根據專業(領域)情況自行确定。


各專業(領域)計算複試考生人數時,應将各專業(領域)招生計劃數扣除該專業(領域)的推免生數後,再按相應的複試比例計算。


四、破格複試


破格複試的要求和程序按《福州大學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破格複試辦法》(福大研〔2015〕8号文)的規定執行。


五、複試錄取


複試是保證錄取質量的關鍵環節,所有錄取的考生必須經過複試(已複試的推免生可不必再複試)。各學院要結合本學院情況及生源特點,根據不同類型研究生培養目标和學科特色,進一步改進和完善複試辦法,不斷提高複試工作的科學性和有效性。


2017年我校允許原報考學術型專業的考生在符合調劑要求的情況下調劑至專業學位類型,但不允許報考專業學位類型考生調劑至學術型。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在符合調劑要求的情況下可以互相調劑。


對實際參加複試人數比例超過(含)1:1.3的學科專業不得再組織第二輪複試工作。除了非全日制專業學位研究生招不滿時,可組織再次複試,但須提前報校研招辦備案。


學院應根據我校的報考條件、複試要求、調劑原則、複試比例和報考志願(調劑志願),分别确定攻讀學術型學位和專業學位兩種類型複試考生名單,分别進行複試。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招生依據國家統一要求,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标準。錄取時,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招生計劃分開錄取。


對專業學位考生複試要研究制定适合專業學位研究生選拔特點的複試方法和内容,更加突出對專業知識的應用和專業能力傾向的考查,加強對考生實踐經驗和科研動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同時還應注重對考生興趣、愛好、特長及就業意向等方面的考查。


複試錄取辦法按《福州大學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複試錄取辦法》(福大研〔2016〕5号)的規定執行。


差額複試的學院可報送候補拟錄取考生,并明确候補順序,以便在學校有剩餘招生計劃的情況下按順序錄取。


六、推薦免試生原則上要分配給博士生導師和承擔國家級科研項目的導師指導。


七、拟錄取為定向就業的碩士研究生應于4月8日前簽訂定向就業協議書。


八、複試費


根據省物價局閩價費〔2015〕267号文件精神,參加複試的考生每人需交納複試費130元,由各學院在考生複試報到時收取,開具發票事宜由各學院自行與計财處協商辦理。


九、複試錄取階段時間安排




十、申訴渠道各學院應在本單位網站上開辟專欄,及時公布相關信息,公布學院申訴電話,暢通申訴渠道,并指定專人負責處理複試錄取過程中出現的争議,耐心解答,及時回複。


十一、有關報表請從研究生招生主頁下載專區下載,報送的有關材料還須以電子文檔形式發送至:17058051@qq.com


版權聲明:本文轉載自福州大學研究生院,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