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經大學MPACC複試經驗分享

MBAChina 2018-01-13 浏覽量: 4791 [簡/繁]


MBAChina網報考吉林的考生注意,這裡有一篇複試經驗分享助力你考上吉林财經大學立即申請調劑


吉林财經大學近三年複試錄取分數線

2015:190/40/80

2016:197/39/78

2017:220/42/84


2017年進複試人數/錄取人數

150左右/135

(計劃招生78)


2018年複試參考用書

120201 會計學:

《中級财務會計》(第4版)劉永澤、陳立軍,東北财經大學出版社,2014年;

《财務管理學》(第7版)荊新、王化成等,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15年。


專業學位碩士複試科目内容範圍

125300 會計:

思想政治理論(時事);

《中級财務會計》(第4版)劉永澤、陳立軍,東北财經大學出版社,2014年。


複試的要求與程序

(一)複試成績基本要求和複試名單确定

複試成績基本要求為教育部下達的A類地區複試基本要求,部分專業(審計碩士、會計碩士)高于A類地區複試基本要求。同意調劑到我校的調劑生參加複試。根據教育部的規定,複試應采取差額複試,生源較好的專業參加複試的考生其比例一般在1:1.2以内。

原則上不予破格複試。經調劑後,學校總體招生計劃仍未完成,可在基礎學科以及國家急需但生源相對不足的學科、專業對初試公共科目成績略低于《全國初試成績基本要求》,但專業科目成績特别優異或在科研創新方面具有突出表現的考生進行破格複試。


(二)複試資格審查

在複試前對考生進行資格審查,核查考生的準考證、有效身份證、應屆生學生證、往屆生學曆證書等報名原件及考生資格進行嚴格審查,需要提供學曆認證報告(往屆生)或學籍認證報告(應屆生)的必須在規定時間内提供,凡未進行資格審查或資格審查未通過的考生一律不予複試及錄取。 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三)複試基本内容和形式

複試分為筆試、綜合面試,綜合素質和能力考核等,具體要求如下:


1.專業課筆試。專業課筆試考查考生掌握本專業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程度,運用所學知識綜合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專業課滿分為100分,考試時間為100分鐘,成績計入複試總成績。


2.專業綜合面試。滿分40分。重點考核業務素質和科研能力,包括:專業基礎、專業知識、對學科發展前沿情況的了解、本科學習成績等;綜合能力,重點考核:邏輯思維能力、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創新能力及協作精神等;專業綜合面試滿分為40分,面試試題須事先命制若幹套并且須及時更換試題,考生以抽簽方式确定面試題目,成績計入複試總成績。每名考生綜合面試時間不得低于15分鐘,面試情況要有記錄,并當場給出評語和分數。


3.外語綜合測試。包括筆試和聽說能力測試,滿分為60分。其中,外語筆試滿分為50分,考試時間50分鐘,成績計入複試總成績。外語聽說能力測試,滿分為10分,成績計入複試總成績。


4.綜合素質和能力考核。包括:

(1)思想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質;

(2)本學科(專業)以外的學習、科研、社會實踐(學生工作、社團、志願服務等)或實際工作表現等方面的情況;

(3)事業心、責任感、紀律性(遵紀守法)、協作性和心理健康情況;

(4)人文素養;

(5)舉止、表達和禮儀等。本項考核成績為優、合格、不合格(成績不計入複試總成績,但必須為合格及以上)。


(四)複試成績計算

複試總成績=專業課筆試成績+專業綜合面試成績+外語綜合測試成績。

體 檢

體檢要求按國家相關文件執行。入學報到時體檢,複試期間不體檢。

錄 取

1.研究生學院根據初試與複試成績及權重,計算考生的總成績。

會計專業學位考生總成績=(初試總成績/3)×60%+(複試總成績/2)×40%。

2.各項複試成績均合格的,按考生總成績排序,确定拟錄取名單。


複試前心态方面的調整 (三個階段)

1.成績沒出來之前

隻要自己付出了努力并且有一絲希望,都要做好前期工作。


2.成績出來,分數線沒出來

2018考研初試成績将于2月初陸續公布。(2017-02-15,吉林财經大學研究生招生網)。

我校2017年研究生招生考試成績現已公布。考生通過以下網址查詢:https://yz.chsi.com.cn/apply/cjcx/(研招網)

若考生對考試成績有異議,可申請複查本人成績。(找學校教務處問排名)

吉林财經大學MPACC分數線一般在3月中旬公布。(2017-03-17,會計(全日制) 220/42/84)


3.分數線出來

吉林财經大學MPACC複試一般在3月中下旬進行,2017年複試時間是3月29日—3月30日。

3月29日上午 7:30-10:30 報到,綜合樓236;

3月29日下午 13:30開始 外語筆試,專業課筆試,思想政治;

3月30日全天 8:30開始 專業綜合面試,外語聽說測試。

複試地點在報到時另行通知。


版權聲明:

本文轉自網絡,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全國2018年MPAcc調劑最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MPAcc調劑指導MPAcc調劑攻略MPAcc調劑問答MPAcc調劑活動MPAcc調劑資訊等熱門MBA調劑專題頁面:


立即申請調劑請登2018全國專業學位調劑服務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指導:http://tiaoji.mbachina.com/mpacc/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pacc/raiders?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問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活動: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資訊: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