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複試你需要知道的10個問題!

MBAChina 2018-03-26 浏覽量: 6170 [簡/繁]

1、MPAcc複試都考些什麼?

MPACC複試一般分為筆試和面試兩部分。筆試主要有專業課筆試和政治筆試。專業課筆試一般考查名詞解釋、簡答題、論述題、選擇題、計算題。政治筆試有的院校是開卷考試,有的是閉卷考試,但是不會太難,會考一些基礎知識和熱點。面試主要注重英語面試,會考查自我介紹、專業基礎問題和其它問題,較為基礎。不需要太過擔心,但是需要認真面對,用心準備。

2、跨考MPAcc的考生,該怎麼應對複試專業課?

如果是跨專業考生,建議考生先對照全國會計碩士專業學位(MPAcc)教育指導委員會編寫的《全國會計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考試複試階段專業課指導性大綱》學習廈門大學葛家澍教授編寫的《中級财務會計學》(上、下)(該書是同類教材中非常權威的版本),梳理會計專業主幹知識,建立會計學科知識體系,補齊專業課短闆;然後再對照大綱和目标院校近年真題學習院校指定參考書。

3、跨專業考MPAcc準備複試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事情?

要了解報考院校專業的複試相關事宜及要求。主要從外在和内在着手準備。外在主要是儀表神态等方面,要體現自信。在專業内容上,建議準備一下專業課初試考察的範圍、往年專業試卷、命題教師的重要著述和研究方向、本年度的相關時事内容以及專業熱點等等。

4、MPAcc複試怎麼複習?

MPAcc複試主要是考察專業知識和政治兩部分,專業考察保研專業知識、與專業相關的熱點等。在專業内容上,主要是學習參考書目的知識,同時建議準備一下專業課初試考察的範圍、往年專業試卷、命題教師的重要著述和研究方向、本年度的相關時事内容以及專業熱點等。複試政治難度不大,會考一些基礎知識及熱點問題。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相信你會根據自己的特點和水平進行學習。

5、MPAcc政治考試是開卷考試嗎?

個别校是進行開卷考試的,學生可以攜帶參考書進入考場,也有個别院校是允許學生第二天在上交政治考試卷子,但是這樣的院校是特别少的,所以建議同學們能提前了解自己面試院校的政治考查形式,做多手準備。

6、MPAcc的複試要考到政治怎麼準備?

MPACC政治複試每個學校的要求都有所不同,有的是筆試、有的是面試,這個要具體看報考院校的複試要求,但一般情況下不會很難,會考查一些基礎知識,可以參考初試考研政治書目内容,重點學習毛中特内容以及時政熱點。

7、mpacc專業課有會計學基礎,中級财務,财務管理該如何複習?

MPAcc專業課學習主要有以下三個目标:

目标一:全面掌握專業課教材

目标二:結合配套練習冊完成對名詞解釋、簡答、論述的梳理

目标三:對會計分錄、财務管理和成本管理會計中的計算進行學習

上述目标就是一個統籌性的學習規劃,所以可以針對不同院校筆試真題進行各自專業上的學習。

8、政治複試用什麼書啊?

一般如果報考院校專業沒有特殊要求的話,看初試用的政治輔導書就行,重點學習毛中特部分。建議關注一下近一年來的時政熱點,比如十八屆三中全會、群衆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等。

9、馬克思主義的專業課除了指定參考書目以外,需要另看書嗎?

建議準備一下專業課初試考察的範圍、往年專業試卷、命題教師的重要著述和研究方向、本年度的相關時事内容以及專業熱點等等,還有至少要準備一兩本經典著作,因為考官可能會問到相關問題,比如問你有沒有讀過相關著作并闡述問題等等。

10、MPAcc複試總成績在錄取總成績中占多大比重?

答:由于MPAcc初試相對難度較低,特别是從2012年起初試取消了對專業課的考查,所以通過初試隻能将具備良好學習能力的考生篩選出來。但考生是否具備今後從事專業工作的知識與能力,是否與招生單位和導師的人才培養思路相匹配,必須通過精細、嚴格的複試進行第二次考查。這也就是為什麼學術型碩士複試總成績隻占錄取總成績的30%-50%,而MPAcc複試成績占錄取總成績的權重卻高達50%,熱門院校該比例甚至達到70%。

此外,招生單位可以實行複試一票否決制。也就是說隻要複試不合格,不管初試成績多高,招生單位都可以拒絕錄取。而且一般院校給複試機會的名額還是相較其它學科要高一些,所以淘汰率也要高很多很多,在這裡小編就要提醒目前還沒有開始進行複試複習的小夥伴們,要抓緊啦!

(本文轉載自會計碩士考研,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010-53572272

相關推薦:

MPAcc複試你需要知道的10個問題!

18MPAcc複試應該注意什麼——應答篇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