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MPAcc複試如何準備?

MBAChina 2018-03-26 浏覽量: 6667 [簡/繁]

除了專業課的筆試、面試,英語也是複試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其中,專業筆試占50%;個人綜合面試占40%;附加内容占10%。

英語不僅考核聽力和口語,甚至還會有筆試,以及對會計專業英語的要求。根據院校的不同,對英語的考核要求也不同。

另外,由于初試沒有考政治,所以複試的時候會有相關考核。都是相對簡單的基本知識點,時事熱點之類的,有些院校還是開卷,所占分值也很少。

現在都明白了複試的考核内容,那麼該如何展開行動呢?

Step1搜集資料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針對專業課筆試,再多的攻略戰術,在實質有用的書籍資料面前,都是渣渣。

首先,你報考了什麼院校?

然後去網上查,去找師兄學姐問,總之不擇手段(不是這麼用的吧)盡一切可能,把該院校往年的參考書目、考試内容、真題、導師論文等資料找齊。

最後該買的買,該整理的整理。

★知己知彼,方能立于不敗之地。

綜合面試對一些同學來說,是個大難題。應試十幾年,第一次有面試,難免會緊張。這時候就要了解面試内容的深淺。

有的院校隻要你會做一個簡單的英語自我介紹,一個基礎的專業知識問答。但是有的院校,則需要你掌握一些專業英語,出專業課的題目也靈活很多。

這時候,你就多了解一些前輩的複試經曆,加一些交流群信息共享。

Step2鞏固基礎

這是複習階段重要而漫長的環節,尤其是跨考生。在年關時節,熱鬧是他們的,要耐得住寂寞。

專業課知識,不似初試時的題海戰術,可以先把知識脈絡梳理清楚,整理出各知識點。再逐個擊破,理解透徹。

英語可以根據曆屆的考試要求,有的放矢。口語和聽力,一定要多說多聽。平時不強化,面對考官的時候就懵逼了。

Step3技巧攻略

這主要是針對面試技巧,有群面也有單獨面試,都很能全方位地考察一個人的綜合素質。

也許一個小細節,就成為你的加分項或減分項。面試成績與你的知識積累、臨場反應、穿着、态度、面試老師等,都有關聯。

你已經做好了知識的累積,就更應看面試時的注意事項,不要讓小細節拖累你的成績。

(本文轉載自會計學術聯盟,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010-53572272

相關推薦:

MPAcc複試你需要知道的10個問題!

18MPAcc複試應該注意什麼——應答篇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