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學2018年MPAcc調劑報名

MBAChina 2018-02-24 浏覽量: 6759 [簡/繁]

MPAcc中國網訊】福州大學是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福建省人民政府與國家教育部共建高校,入選美國USNews世界大學排行榜、英國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榜和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等世界權威大學排名榜,排名位居全球634-735名之間,内地高校31-59名之間。

目前根據2017年國家複試分數線估計,福州大學部分學院(單位)仍有缺額,歡迎優秀考生申請調劑至福州大學學習深造。

一、調劑原則

所有專業(不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項目管理):參加當年全國碩士研究生統考,本科就讀學校或者報考學校是教育部直屬院校或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或中國科學院大學或個别專科性、行業性高水平大學(相關高校名單見附表1),分數達到國家複試A類分數線(以國家公布的當年研究生複試基本分數線為準)以上者,招考專業與福州大學招生專業相同或相近(考試科目相同或相近,考試科目參見福州大學當年招生專業目錄),符合拟調劑專業報考條件要求。不接收同等學力考生調劑。

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項目管理:參加當年全國碩士研究生統考,分數達到國家複試A類分數線以上者(以國家公布的當年研究生複試基本分數線為準);招考專業與福州大學招生專業相同或相近(考試科目相同或相近,考試科目參見福州大學當年招生專業目錄),符合拟調劑專業報考條件要求。

上述原則若與2018年教育部錄取工作文件規定相沖突,以教育部的文件規定為準。

二、調劑辦法

在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的碩士研究生調劑服務系統(以下簡稱國家調劑服務系統)開通之前,考生可登陸福州大學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主頁的福州大學研究生招生預調劑信息收集系統上登記志願信息,以便學院研究生招生辦和導師能夠事先了解考生個人情況,增加參加複試的機會,福州大學各專業的缺額情況都公布預調劑信息收集系統上,時時動态更新(因國家線預計于3月上中旬公布,且2月适逢放寒假,若附件中電話未能接通,可發郵件聯系,若未能及時回複,敬請諒解);

立即申請調劑

在國家調劑服務系統(http://yz.chsi.com.cn)開通時限内,所有有意向調劑福州大學的考生(無論是否在預調劑系統裡登記過的)都需要上國家調劑服務系統填寫志願,并以國家調劑服務系統的信息為準,福州大學會在國家調劑服務系統中正式開始受理調劑申請。

調劑具體步驟如下:

1.憑網上報名時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陸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并選擇福州大學作為第一志願調劑單位進行調劑登記,福州大學最終以該網站上的相關信息為準;

2.福州大學将在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上給福州大學接受調劑的考生發送複試通知,考生必須在24小時内回複同意參加複試,否則視為考生放棄複試機會。

3.考生按複試通知要求,按時到福州大學參加複試。

4.複試合格福州大學拟錄取的調劑考生必須及時在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上确認接受待錄取通知,在規定時間内未接受就視為放棄錄取資格。接收福州大學待錄取通知接收後一律不予解鎖。

5.拟錄取考生還應盡快與福州大學相關學院聯系辦理調劑錄取的其它相關手續,如有關材料未按時到達或經審查有弄虛作假的,将取消該考生拟錄取資格。

三、獎助體系

為激發研究生教育活力,提高研究生培養質量,福州大學正進行研究生培養機制改革,完善研究生培養的激勵機制,健全獎優、酬勞、助困相結合的獎助體系,要點如下(以學校公布的正式文件為準):

1.國家助學金,涵蓋所有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每年6000元。

2.優秀新生獎學金:所有推免生以及統考生中“985”高校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畢業生(不含獨立學院)均直接享受特等獎學金12000元;其他統考生以入學考試總成績(初試成績和複試成績加權後的成績)從高到低的排序為主要依據,在本專業前20%的可申請一等獎學金8000元,在本專業前35%的可申請二等獎學金6000元。不區别對待一志願考生和調劑考生。

3.優秀學業獎學金: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優秀學業獎學金設立特、一、二、三等獎:特等獎12000元、一等獎學金8000元、二等獎學金6000元、三等獎學金4000元;全程評兩次,分别為中期優秀學業獎學金和綜合優秀學業獎學金,80%左右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有機會獲獎。

4.優秀助研獎學金:對主持省級(含福州市)以上科研項目的導師所指導的優秀研究生,設立優秀助研獎學金。

5.實施研究生國家獎學金。用于獎勵學業成績特别優秀、科研成果顯著、社會公益活動表現突出的研究生,獎金20000元。

6.加大研究生助教、助管崗位津貼資助力度。學校将按規定統籌利用科研經費、學費收入、社會捐助等資金,設置研究生助教、助管崗位,并提供津貼。

7.學校還設立了“研究生優秀成果獎”、“研究生優秀論文獎”等獎項,鼓勵支持研究生努力學習,潛心科研,多出高水平成果。

8.此外,優秀的碩士生若獲得碩博連讀、提前攻博資格,在博士入學時,可直接享受優秀博士新生特等獎學金15000元。其他方式報考并被錄取為福州大學非定向博士生,可享受一等獎學金8000元。

附表1:學院申報擴大調劑範圍的高校名單

學院名稱

相應學院拟擴大調劑範圍的高校名單

法學院

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

外語學院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

人文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

紫金學院

成都理工大學、西安科技大學、山東科技大學

物信學院

南京郵電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桂林電子科技大學

建築學院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石化學院

南京工業大學、浙江工業大學

化學學院

沈陽藥科大學

附表2:福州大學研究生招生單位一覽表

學院名稱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學院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學院—全日制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學院—非全日制

數計(軟件)學院—學術型

數計(軟件)學院—專業學位

石油化工學院

土木工程學院—全日制

土木工程學院—非全日制

環境與資源學院

經濟與管理學院—學術型

經濟與管理學院—專業學位

生物科學與工程學院

外國語學院

物理與信息工程學院

化學學院

建築學院

紫金礦業學院

工藝美術學院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

法學院—學術型

法學院—專業學位

馬克思主義學院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離散數學研究中心

省空間信息工程研究中心

生物和醫藥技術研究院

圖書館

立即申請調劑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福州大學研究生院,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全國2018年MPAcc調劑最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MPAcc調劑指導MPAcc調劑攻略MPAcc調劑問答MPAcc調劑活動MPAcc調劑資訊等熱門MBA調劑專題頁面:

立即申請調劑請登2018全國專業學位調劑服務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指導:http://tiaoji.mbachina.com/mpacc/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pacc/raiders?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問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活動: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資訊: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