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公開課預約 | 華東理工大學MPAcc2022首場在線公開課暨招生咨詢會

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 2021-04-22 浏覽量: 3296 [簡/繁]

講座主題

上市公司财務造假典型案例解讀與思考

主講人

阮永平 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教授、博導;MPAcc學術主任

直播時間

2021年5月9日(周日)下午13:30

公開課簡介

會計信息是有效資本市場中最重要的決策信息,我國IPO注冊制改革的關鍵也是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真實性”是會計信息質量的基本生命線,但由于巨大利益的誘惑,近期資本市場又暴露出令人瞠目結舌的财務造假事件,包括樂視網、中信國安等典型案例。其造假手段層出不窮,有些甚至為赤裸裸的欺詐,連“銀行存款”造假也不放過。這些典型财務造假事件為我國資本市場IPO注冊制改革引發了許多反思,未來該如何系統性杜絕财務造假事件,以保護中小投資者利益,推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邀請您與我們一同探讨:

1、 中信國安典型案例解讀

2、 樂視網典型案例解讀

3、 康美藥業典型案例解讀

4、 對資本市場IPO注冊制推進的反思

•掃碼預約并觀看直播•

主講嘉賓

13:30-14:30

公開課《上市公司财務造假典型案例解讀與思考》

主講人:阮永平教授

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教授、博導;MPAcc學術主任

14:30-15:10

華東理工大學MPAcc項目介紹與政策發布

主講人:唐怡老師

MPAcc項目主任

15:10-15:30

學長分享:華東理工大學MPAcc學習感悟

主講人:朱劍峰

2020級非全日制

隧道股份市政集團 财務部副主任

項目介紹

會計碩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簡稱MPAcc)是經教育部、國務院學位辦批準設立的一種專業學位,該專業學位旨在培養具有從事會計職業所需的職業道德和專業知識與技能的應用型高級專門人才。

華東理工大學MPAcc項目依托商學院卓越的工商管理專業學位教育實踐和先進的财務會計教育理念,緻力于培養系統掌握現代會計學、審計學、财務管理以及相關領域,同時具備較強投資和融資策劃、企業重組等資本運作能力,具有全球視野、又深谙中國國情,具有持續競争力的财務會計與公司金融領域的實戰型、複合型、管理型的高級人才。

編輯:顔回

(本文轉載自華東理工大學MPAcc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