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旦大學2022年會計碩士專業學位(MPAcc)招生預審辦法

複旦大學管理學院 2021-05-26 浏覽量: 3338 [簡/繁]

複旦大學2022年會計碩士招生采用預審制。所有申請人均須在全國統一考試(以下簡稱“統考”)筆試之前參加預審面試,未在全國統考前參加預審面試并獲得條件錄取資格線的考生不具備錄取資格。

01、預審申請及面試

1、複旦MPAcc項目預審共分為四個步驟:

2、複旦MPAcc項目預審流程圖:

3、預審結果類型:

注:

1、 複旦MPAcc項目要求所有申請人在全國統考之前參加預審,統考後将不再安排複試。(具體預審申請及面試時間安排詳見2021年度複旦MPAcc招生預審時間表。)

2、複旦大學MPAcc招生工作領導小組将依據申請人提交的入學申請表等相關資料對申請人進行背景評估。背景評估通過的申請人方有資格進入預審面試環節。

3、對背景評估通過的申請人,複旦大學MPAcc招生工作領導小組将依據申請人的背景評估、面試、思想政治理論考核等方面情況就專業能力和潛在素質進行綜合考量,分别給出C+線、C線、B線或A線的條件錄取資格線。

4、 前一年預審結果為C+線(2年有效)的申請人,必須在預審系統中完成當年申請,才能獲得前一年預審結果。

4、預審流程:

步驟一:複旦大學會計碩士(MPAcc)項目入學申請

申請人登陸複旦大學MPAcc項目官方網站(http://www.fdsm.fudan.edu.cn/mpacc),點擊“在線預報名”(https://apply.fdsm.fudan.edu.cn/application/admissions/program/mpacc),注冊登錄後根據要求完整填寫在線申請表、推薦人信息及思想政治理論考題内容,并上傳相關資料。申請人需保證所提交的信息與資料的真實性。全部信息填寫及上傳資料完成後提交。

基本申請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 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的體檢要求。

4、本科或本科以上學曆,且具有兩年及以上相關工作經驗。

步驟二:查詢背景評估結果

複旦MPAcc項目将依據申請人提交的入學申請表,對申請人進行背景評估。申請人可以通過在線報名系統查詢背景評估結果。

步驟三:參加預審面試

背景評估通過的申請人可以在線申請複旦MPAcc項目預審面試批次。申請人獲得當年用以識别身份的預審号将在預審面試時使用。

面試形式:小組面試、個人面試

1、個人面試(每位申請人約20分鐘,含專業考核内容)

2、小組面試(無領導小組案例讨論,每組約30分鐘,含每人1分鐘英語總結陳述)

複旦MPAcc招生預審時間預排(2022年入學)

特别說明:

1、以上預審時間為預排計劃,可能會依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具體安排請以官網更新的信息為準。

2、申請人通過預審系統在給出的面試時間段内進行選擇,如未選擇将被随機分配。

3、申請人在報考當年隻能提交一次預審申請并參加一次預審面試。面試當天如申請人無故缺席,将視作自動放棄當年的申請,該入學年份内将不再被接受申請。

步驟四:查詢預審結果

預審面試後7個工作日後,申請人可以通過在線報名系統查詢預審結果。

特别說明:

1、預審結果隻在報考資格審查通過的申請人中有效。

2、申請人需在10月完成全國統考網上報名及11月現場或網上确認流程。

3、如對預審結果有疑問,可在20個工作日内向複旦大學MPAcc招生工作領導小組提出書面申請,發郵件至mpacc@fudan.edu.cn。

4、複旦大學MPAcc項目對招生預審擁有最終解釋權。

02、全國統考報名及筆試

(2021年10月-2021年12月)

全國統考報名:全國統考報名一般為10月,報名具體時間和步驟以教育部和複旦大學研究生院通知為準。

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

公網網址:http://yz.chsi.com.cn

教育網址:http://yz.chsi.cn

應按照網上報名的要求,選擇相應的報考點進行網上報名,所有申請人網報成功後按照報考點的要求辦理網上确認(現場确認)手續。有關事項可浏覽複旦大學研究生招生網(網址:http://www.gsao.fudan .edu.cn)

全國統考筆試:考試科目為管理類綜合能力和英語,考試的内容和具體要求請參考由教育部指定的考試大綱。考試時間一般為12月份。

當年統考報名及考試安排以教育部和複旦大學研究生院通知為準。

03、拟錄取(2022年3-4月)

全國統考成績公布後,經複旦大學管理學院招生領導小組研究,并報學校審議通過後,劃定當年的A、B、C檔拟錄取分數線。

在當年全國統考中,申請人的總分及單項分數不低于在預審中獲得相應條件錄取資格線者,經學校審議通過,即為拟錄取。

04、正式錄取(2022年5月-7月)

所有拟錄取申請人在學曆驗證、思想政治素質和品德考核通過、與複旦大學簽署定向就業協議後,獲得正式錄取資格,發放錄取通知書。

我校對申請人報考條件的資格審查将在後續階段進行,對不符合教育部規定者,不予錄取。申請人應按我校規定進行資格審查,具體要求和時間另行通知。

資格審查須出示以下材料:

1、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一份

2、往屆生攜帶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原件、複印件)和教育部6個月内有效期内《學曆證書電子注冊備案表》打印件(登錄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學曆查詢”欄目在線申請、下載打印。無法申請、打印者須按照該網“學曆認證”欄目公布的認證代理機構和認證申請辦法進行書面認證,提交認證報告。凡于境外獲得的文憑、學位證書須出示《國(境)外學曆學位認證書》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認證報告。)

*注:

外國留學生和港澳台地區考生按相關規定執行。

外國留學生考生具體參見:https://iso.fudan.edu.cn/16063/list.htm

港澳台地區考生具體參見:

http://www.gsao.fudan.edu.cn/

聯系方式

複旦大學MPAcc項目辦公室

電話:021-25011262

021-55664749

地址: 上海市楊浦區國順路670号 複旦大學管理學院史帶樓706室

郵箱:mpacc@fudan.edu.cn

複旦大學研究生院

電話:021-65643991

021-65642673

編輯:顔回

(本文轉載自複旦大學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