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華2022級金融碩士、會計碩士推免預申請重磅開啟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2021-05-26 浏覽量: 4152 [簡/繁]

項目簡介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設有金融碩士(金融專業方向、商業分析方向)、會計碩士等全日制專業碩士項目,學制兩年。金融專業碩士項目多年來位于亞洲領先陣營,同時,開設了我國首個本土自主培養的商業分析方向。會計碩士在全國2019年首次專業學位水平評估中獲評A+。

2020年,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針對專業碩士培養提出“科學、創新、實踐、情懷”的新理念,強調多專業(MFin\BA\MPAcc)一體化培養;增強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的技術與方法的培養;拓寬人文曆史/科學哲學課程,強調知識的多元性與通融性;促進實踐與課堂深度融合,培養科學和批判性思維及良好的商業倫理道德,從而使學生擁有知識的厚度、思想的高度、行動的力度、做人的溫度。

02、申請條件

1. 本科三年級在校生(2022屆畢業生)。

2. 成績優秀,原則上符合光華管理學院接收推薦免試生的基本條件。

-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學生專業(或年級)排名原則上居前40%;

-重點院校具有推薦免試資格的優秀學生(專業或年級排名原則上居前10%);

-重點院校在實踐、競賽或科研方面做出突出成績的優秀學生。

3. 鼓勵跨專業申請,申請學生的專業(方向)不限。

4. 英語水平良好。

5. 補充說明:

(1)金融碩士金融專業方向(MFin)申請人應對金融學有濃厚的興趣,具有理工科背景尤佳;

(2)金融碩士商業分析方向(BA)申請人應具有良好的高等數學基礎,熟悉至少一種數據分析編程語言(例如:R、Python)。

03、申請材料

1. 申請表,系統報名後自動生成。

2. 推薦信3封(中英文均可,其中2封須由相關學科具有副教授或相當于副教授以上職稱的專家提供),在申請系統在線完成。

3. 本科階段成績單(由教務部門蓋章)2份,前兩年半總評成績排名證明(由教務部門蓋章)1份。注:網上填報排名須與蓋章排名一緻,不一緻視為報名無效。

4. 英語水平證明:國家英語四、六級考試成績、TOEFL成績、GRE、GMAT、雅思等考試成績單。

5. 各類競賽、個人特長、榮譽獎勵等相關證書。

6. 體現自身創新能力的代表性學術論文、出版物或原創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注:另請準備個人簡曆,報名階段無需提交,後續另行通知。

04、申請方式

特别提示:

1. 三個專業(方向)不得兼報;

2.在線申請時間及申請系統不同,請準确登錄;

3.在線申請期間無需提交紙質材料,對獲得入營資格的同學将另行通知。

(一)金融碩士金融專業方向(MFin)

1. 申請時間:分兩批進行。

第一批申請時間:3月10日-3月30日;第二批申請時間:6月10日- 8月5日

2. 申請系統:金融碩士(金融專業方向)報考服務系統,網上注冊并填寫材料;相關模闆見申請系統。

3. 上一批次申請且未獲得面試資格,申請自動延續到下一批次。每一批次申請截止後是否安排面試,根據材料初審以及初取情況确定。

(二)金融碩士商業分析方向(BA)

1. 申請時間:2021年3月10日-5月10日。

2. 申請系統:金融碩士(商業分析方向)報考服務系統,網上注冊并填寫材料;相關模闆見申請系統。

3. 通過材料初審的申請人将獲得金融碩士(商業分析方向)夏令營的入營資格,夏令營拟定時間為2021年6月下旬,具體安排另行通知。

(三)會計碩士(MPAcc)

1. 申請時間:2021年3月10日-5月10日。

2. 申請系統:MPAcc夏令營申請系統,網上注冊并填寫申請材料。相關模闆請見:夏令營申請-教務部門證明(成績證明模闆)

3. 通過材料初審的申請人将獲得MPAcc夏令營的入營資格,夏令營拟定時間為2021年6月下旬,具體安排另行通知。

21考研的同學們已經卯足了勁,做着最後的沖刺準備,不隻是今年考研的同學繃緊了弦,2022考研的同學們也開始着手備戰考研了。

找一所合适的學習,感覺很容易,其實有很多步驟:确定地區,鎖定院校,收集分數,查報錄比,選出心儀的院校。每一步都需要可想而知,最後她沒有被錄取。

編輯:顔回

(本文轉載自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