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區211和雙非财經院校,選哪個更好?

MPAcc中國網 2021-10-14 浏覽量: 6076 [簡/繁]

距離研究生網報結束,還有幾天時間,還在糾結院校的同學,一定要抓緊時間擇校了。

有名氣的雙非院校

基本上,比較火熱的雙非院校都是專業性很強的财經類院校。

根據衆多院校曆年公布的畢業生就業質量報告可以看出,财經類院校畢業生大部分都就職于金融、财經行業。

一是财經類院校的專業性更強。如上海國家會計學院、東北财經大學、江西财經大學、北京交通大學(非财經類)等院校屬于雙非,但是MPAcc專業通過了AAPEQ的A級認證,學曆含金量很高,同時也被成為會計屆的“常青藤名校”。首都經濟貿大學MPAcc專業還享有CPA免考政策。

二是财經類院校更重視财經領域的實習工作。會計、金融、國貿等專業比較厲害的院校,通常會安排更多本領域的專業實習。

如河北經貿大學和省内企業、銀行合作,從大一開始就可以報名參加指定銀行、期貨公司、保險公司等的實習和培訓,不限專業。畢業後進入公司面試能比其他競争者更有優勢。

院校推薦

東北财經大學

東财是原隸屬于财政部的财經類院校,會計專業是王牌專業,學科實力雄厚,可以說是會計專碩考研必推院校。

東北财經大學有兩個學院招收MPAcc會計專碩專業,即會計學院和國際商學院。

會計學院招生不區分研究方向,2021年計劃招生30人;國際商學院會計專碩的研究方向是澳洲注冊會計師,2021年計劃招生人數105人。

山東财經大學

山東财經大學是一所辦學曆史悠久、辦學規模較大、辦學特色鮮明,以經濟學和管理學學科為主,在國内外具有較高聲譽和知名度。

山東财經大學2021年MPacc專業全日制計劃招生80人,複試分數線為233/46/92,不區分研究方向;

非全日制計劃招生45人,不區分研究方向。

山西财經大學

山西财經大學是經山西省人民政府批準、教育部備案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學校。

山西财經大學會計學院招收全日制考生121人,學制2年。

分為五個研究方向:企業會計公司理财、會計信息化、政府與非營利、組織會計、注冊會計師

2021年複試分數線為:220/46/92。

一志願進入複試142人,最高分249分,最低分220分;拟錄取141人,最高分249分,最低分220分。專項計劃複試2人,拟錄取1人,分數為193分。

西安财經大學

西安财經大學是一所以經濟學、管理學為主的多科性大學,前身是西北貿易學,是中國國家統計局與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西安财經大學2021年商學院招收全日制(85人)非全日制(85人)會計專碩考生,研究方向分為:成本分析與控制、投融資與風險管理。2021年專業分數線為218/46/92。錄取最高分248分,最低分218分。

河北經貿大學

河北經貿大學是河北省重點建設的骨幹大學,是一所以經濟學、管理學、法學為主的多學科财經類大學。其中研究生教育有學術型碩士和會計專業碩士、審計專業碩士兩種類型。

2021年河北經貿大學會計專業計劃招收全日制86人,非全日制10人,學制3年,2021年複試分數線為:212/46/92。

B區211院校

本部分整理自網絡

有利條件:

很多B區院校都有國家政策的扶持,财政上更寬裕一些。

而且這一類院校近些年擴招迹象明顯,可見對于專業建設、學術提升等方面還是十分重視的。

地域偏遠的院校往往校園環境更好。遠離大城市的喧嚣,天高雲淡。經常有在B區院校上學的小夥伴分享給備考菌當地風景圖,真是十分羨慕了。

不利條件:

其實,偏遠的院校專業能力并不比A區院校差,最大的不利之處就是地理位置。

在以往的擇校文章中,備考菌都着重強調地理位置位對于考生擇校的重要性,院校最好要選擇離自己就業城市近的地方,因為在讀研期間的實習、試煉、校外導師的選擇等各個方面,學校都是在院校周邊安排的,好一些的甚至可以畢業就上崗。

在偏遠地區讀研又不留在學校當地的話,這些競争力可能就大打折扣了。

B類分數線211院校

陝西師範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西藏大學

雲南大學

石河子大學

新疆大學

甯夏大學

蘭州大學

海南大學

廣西大學

内蒙古大學

編輯:顔回

(本文轉載自MPAcc中國網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