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農業大學2017年碩士研究生複試

MBAChina 2017-03-23 浏覽量: 3148 [簡/繁]

MBAChina網訊】根據2017年湖南農業大學碩士研究生招生各學科複試分數基本要求,你的初試成績符合複試要求,請你提前做好準備,按下列要求按時來湖南農業大學報到參加複試,超過規定時間作自動放棄處理。現将有關具體事項通知如下:


一、複試安排


3月25日,資格審查、報到,地點:湖南農業大學生命科學樓一樓。


須帶證件和材料:


應屆考生: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學生證原件及複印件、教育部學籍在線驗證報告(無法通過在線驗證的,須咨詢所在學校學籍管理部門更正學籍注冊信息)、大學期間成績單複印件(加蓋學校教務部門公章)、現實綜合表現評價表(加蓋單位公章)。


往屆考生: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學曆學位證原件及複試件、教育部學曆證書電子注冊備案表(無法通過在線驗證獲得備案表的,須提供書面學曆認證報告。


注:教育部學曆證書電子注冊備案表和學籍在線驗證報告,由本人進行學曆或學籍在線驗證:登錄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簡稱學信網,www.chsi.com.cn),在線申請學曆或學籍驗證,可獲得上述備案表和在線認證報告。


資格審查不合格者不予複試,資格審查合格者到現場各學院工作台領取複試具體實施辦法、學科複試安排表,繳納複試費到各學院,标準為120元/人·次。


3月25-26日,體檢及心理健康測試(25日到學校校醫院體檢,25-26日心理健康測試的具體時間、地點等安排将于25日前上傳到農大研招網)。


3月25-4月5日:考生熟悉複試方案,各學院組織專業課筆試(具體時間和地點在報到時由學院公布);各學科組織複試(含業務素質和能力考核、綜合素質與能力考核、心理健康測試、英語聽力和口語測試、同等學力和跨學科門類調劑的考生加試等)。


4月6-10日:學校公示拟錄取名單,考生了解錄取狀況,未錄取者,自行及時聯系調劑單位。


二、複試形式:采取筆試、面試和對實踐環節進行考核等方式。


三、複試内容


1、專業課程閉卷筆試:各學科考試科目名稱見招生簡章。


2、英語口語和聽力測試:主要測試考生實際運用外語知識與技能的能力。對考生聽力的測試主要是考察考生對所聽材料的主旨要義和隐含表達的概念性含義、說話者的意圖、觀點或态度的理解,具體信息的獲取、及有關事實的判斷、推理等方面的能力。英語聽力測試時間為30分鐘。


對考生口語的測試主要是測試考生運用英語知識與技能進行口頭交際的能力,主要從以下三個方面進行評價:語言準确性和範圍、話語的長短和連貫性、語言的靈活性和适合性。測試内容包括個人自我介紹、讀一篇短文、口頭回答2-3個問題。英語口語測試時間為10分鐘。


3、綜合素質和能力考核:A、思想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質等(審核政審材料,必要時派人調查或審查人事檔案);B、本學科以外的學習、科研、社會實踐(學生工作、社團活動、志願服務等)或實際工作表現等方面的情況;C、事業心、責任感、紀律性(遵紀守法)、協作性;D、人文素質;E、舉止、表達和禮儀等。


4、心理健康狀況考察。包括電腦測試和複試小組考察。


5、業務素質和能力考核:A、大學階段學習情況及成績;B、對本學科(專業)理論知識和應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學理論發現、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對本學科發展動态的了解及在本學科領域發展的潛力;C、外語聽說能力;D、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


6、同等學力和跨學科門類調劑的考生加試:同等學力的考生(高職高專畢業生、國家承認學曆的本科結業生)和跨學科門類調劑的考生需加試兩門本科主幹課程;各學科加試科目名稱見各學科複試方案。


7、專業課筆試、英語聽力和口語測試、綜合素質和能力考核、專業素質和能力考核、同等學力和跨學科門類調劑的考生加試均由學院、學位點組織。


四、體檢:備照片一張,3月25-26日(8:00-11:40,14:00-17:30)到校醫院交納體檢費,領取體檢表進行體檢(本校應屆本科考生可備照片兩張,體檢表一式兩份以備畢業用)。


五、錄取辦法:複試合格考生按照《關于做好2017年碩士研究生複試與錄取工作的通知》(具體見公布在湖南農業大學研究生招生網)進行錄取和培養。嚴格執行按綜合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錄取的原則。考生個人綜合成績得分由初試成績(占60%)、複試成績(占40%)組成,複試成績包括專業課筆試成績(滿分為150分)、英語聽力成績(滿分為50分)、英語口語成績(滿分為50分)、面試考核(滿分為250分)等。


複試後未被列入拟錄名單的考生,自己盡快聯系校外相關學科調劑;拟錄取考生通過教育部審批後,才發放正式錄取通知書。


注:有關材料和需填報的表格請在湖南農業大學研究生招生網-碩士招生-相關下載一欄下載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湖南農業大學研究生院,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