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華僑大學公共管理碩士(MPA)非全日制研究生複試通知

MBAChina 2017-03-22 浏覽量: 3827 [簡/繁]

MBAChina網訊】根據校研究生院《關于做好2017年華僑大學碩士研究生招生複試錄取工作的通知》(研究〔2017〕14号)的文件要求,結合公共管理碩士(MPA)教育中心實際情況,現将第二階段複試錄取工作的有關要求通知如下:


一、複試條件


1.根據2017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公共管理(專業學位類)單科和總分的基本要求,根據華僑大學研究生院下達的2017年公共管理碩士(MPA)非全日制研究生105人招生指标數,按照1:1.2的差額複試比例,公共管理碩士(MPA)教育中心最終确定2017年公共管理碩士(MPA)非全日制研究生複試的分數線為英語42分,綜合84分,總分178分。


二、複試資格審查


(一)所有進入複試的考生需進行資格審查,資格審查合格者方可參加第二階段的複試。對不符合規定者,不予複試。考生複試時須攜帶本人以下材料接受資格審查:


1. 填寫完整并密封完好的《2017年報考華僑大學碩士研究生政治表現情況審查表》(見附件1)。政審表一般由考生檔案所在單位填寫、簽字并蓋章;若考生檔案由工作單位寄挂在人才市場,則由考生工作單位填寫、簽字并蓋章。


2.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原件及複印件各1份(須考生本人簽字确認)。


3.第二代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1份(須考生本人簽字确認)。


(以上材料請用A4紙複印并按畢業證書、學位證書、身份證複印件順序裝訂在一起)


4.一張近期 1 寸免冠彩照,用于體檢。


5.體檢表


6.參加“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項目服務期滿、考核稱職以上的考生,請攜帶相關證明,提交核實後方可進入複試。


7.面試材料電子版請于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晚上6:00前發至MPA中心郵箱mpa@hqu.edu.cn ;紙質版材料請于資格審查時提交,未按時提交者不予安排複試。


8.按文件規定參加複試的考生須繳納130元複試費。(MPA中心研究決定,本次複試不收取複試費)


凡未進行資格審查或資格審查未通過的考生一律不予複試、錄取。


(二)資格審查時間、地點:


時間: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上午8:30-11:30


地點: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MPA教育中心辦公室(華僑大學教鋸樓B209辦公室)


(三)資格審查結束後按小組抽簽,确定組内面試順序


三、體檢安排


所有取得複試資格的考生都必須在複試期間内參加體檢。體檢标準參照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聯制訂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教學[2003]3号)和教育部辦公廳、衛生部辦公廳《關于普通高校招生學生入學身體檢查取消乙肝項目檢測有關問題的通知》(教學廳[2010]2号) 執行。


1.MPA考生體檢時間: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上午:8:00-10:00。


2.準備一張近期1寸免冠照片,用于貼在體檢表上。


3.體檢費:62元(體檢前直接提交校醫院保健科,保健科聯系方式:0595-22693563)。


4.體檢時請先到校醫院保健科提交體檢表。


注:本次體檢不需空腹,參加複試的考生一律到泉州校區校醫院進行體檢。


四、複試安排


(一)筆試具體要求


1.專業課筆試(閉卷)時間: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下午2:30-4:00,


參考書目:《公共管理學》,王樂夫、蔡立輝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12年版。


2.政治理論筆試(開卷)時間: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下午4:10-5:40,


參考書目:《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年,每位考生隻能參考本人攜帶的紙質材料,不允許向其他考生借閱材料。


3.筆試地點另行通知。


(二)面試具體要求


1.面試時間: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上午、下午。


2.面試方式:①英文自我介紹,回答評委的英文提問(時間5分鐘以内);


②專業面試,回答評委老師中文提問(時間15分鐘以内)。


3.面試安排、地點另行通知。


注意事項:


1.複試成績不合格者( 60 分以下),不予錄取。政審不合格或體檢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2.凡未進行資格審查或資格審查未通過的考生一律不予錄取。


3.凡未參加本次筆試、面試的考生均視為自行放棄複試資格。


4.在複試過程中任何一個考試環節均不得使用任何上網設備、電子産品,一經發現取消錄取資格。


5.MPA中心根據校研究生院下達的2017年公共管理碩士(MPA)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指标數105人,差額複試,按照考生的初試成績、複試筆試、面試成績高低排列,擇優錄取;如研究生院有對MPA中心追加招收名額計劃的情況下,中心将根據考生總成績的高低按序補錄。(注意:請廣大考生自願和慎重地持有候補錄取資格!候補錄取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到最後很可能出現候補不上的局面。因為考生選擇等候候補錄取名額而導緻喪失調劑機會的後果,由考生本人負責。同時,在候補錄取過程中,如若排序靠前的候補考生已調劑至其它學校,華僑大學将跳過該生順次候補錄取緊随其後的候補考生)。


6.總成績計算辦法:


總成績=初試成績÷3×60%+複試成績(百分制)×40%(專業課筆試成績×60%+政治理論×15%+專業面試成績×20%+英語面試×5%),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數。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華僑大學公共管理教育中心,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