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師範大學2017年全日制與非全日制MPA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6-10-11 浏覽量: 3403 [簡/繁]

MBAChina網訊】MPA是公共管理碩士(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的英文縮寫。MPA學位教育主要培養從事公共管理和政策分析等方面的高級專門人才,為政府機關和非政府部門培養具有現代公共政策、公共事務和公共管理理論素養,掌握先進分析方法及技術,精通某一具體政策領域的領導者、管理者和政策分析者。湖南師範大學于2005年獲得MPA專業學位舉辦權。我校依托學校人文社會科學的傳統優勢和優秀的教育資源,以全面培養提升學員的專業能力為導向,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MPA教育品牌,在2013年全國公共管理專業學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導委員會的教學合格評估中獲得良好等級,順利通過全國評估。

根據2016年9月教育部辦公廳《關于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規定,全日制與非全日制MPA考試時間統一為一次,均頒發雙證(畢業證和公共管理碩士學位證),文憑的效力一緻,但修讀時間不同,須注明學習方式。全日制MPA全脫産在校學習,上課修讀在工作日,非全日制MPA 非脫産學習,上課修讀主要在周末與節假日。以往湖南師範大學全日制與非全日制MPA每年招生規模約為100-110人左右。

  

一、招生對象及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曆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曆,且畢業後三年以上(含三年)工作經驗;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曆,且畢業後五年以上(含五年)工作經驗;

  

4.在境外獲得的本科以上學曆證書須通過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

  

5.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二、報考程序


報名采取網上報名與現場确認相結合的方式。考生應在規定的期限内完成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工作,逾期不予辦理。隻完成網上報名但未在規定時間内辦理現場确認手續的,本次報名無效,所繳報名考試費不予退還。

   

1.網上報名


考生于2016年10月10日左右—10月30日(具體報名日期以湖南師範大學研究生院公布的為準)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公網網址:http://yz.chsi.com.cn ,教育網址:http://yz.chsi.cn,以下簡稱“研招網”)浏覽報考須知,按教育部、省級教育招生考試管理機構、報考點以及我校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凡不按要求報名、網報信息誤填、錯填或填報虛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在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報信息。

   

2.現場确認

   

時間:2016年十一月上旬左右(具體日期以湖南師範大學研究生院公布的為準)

  

(1)考生到報考點指定的地方進行現場确認。

  

(2)考生選擇的報考點若未實行網上繳費,現場确認時考生需按規定繳納報考費。

  

(3)考生按報考點規定配合采集本人圖像等相關電子信息。

   

三、初試考試安排

   

1.入學考試分初試和複試。考生憑下載打印的《準考證》及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參加初試。

   

2.初試科目設置

    

①199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全國統一命題,由語文、數學、邏輯三門課知識構成)

    

②204 英語二(全國統一命題,是考研英語中較簡單類的英語考試)

    

注:初試隻考這兩門課,初試到達國家線及我校分數線後,可獲得複試資格。每年我校複試分數線與國家線持平。

   

此外,應廣大考生要求,我中心将舉辦若幹次免費應考講座,助力考生備考,歡迎各位考生參加,有意參加者請聯系0731-88873056謝老師,或是将個人信息(姓名、聯系電話和工作單位)發至hnsdmpa@163.com。

  

四、複試及錄取

   

1、複試筆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

   

2、面試:公共管理綜合(主要運用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方式進行行政能力測試)

  

五、學習方式及學費标準


學制三年,最長學習年限不超過四年。學費按省物價部門核定批準的标準執行。現有标準為每生每年14000元,共42000元。如省物價部門核定批準的标準發生變化,以新标準為準。

  

六、學位論文及學位授予


學位論文開題、學位論文撰寫、學位論文預答辯和答辯的程序按照學校的培養文件進行,學生具備畢業資格且論文答辯通過後按規定的程序授予碩士學位并頒發碩士畢業證。

  

七、研究方向及聯系方式

      

01  政府政治與地方公共治理                   

      

02  社會發展與公共政策                              

      

03  國土資源利用與管理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湖南師範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