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師範大學全日制公共管理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7-04-10 浏覽量: 2011 [簡/繁]

MBAChina網訊】山東師範大學是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批準的公共管理碩士招生院校之一,于2005年開始面向全國招收并培養公共管理碩士。為了更好地适應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對政府和非政府部門高層次人才的需求,根據教育部有關規定,山東師範大學繼續招收全日制公共管理碩士,歡迎廣大考生踴躍報考!


一、培養目标


公共管理碩士(英文名稱為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簡稱為MPA)旨在培養從事公共事務、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研究與分析方面的高層次應用型人才,為政府部門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機構培養具有現代公共管理理論和公共政策素養、掌握先進分析方法和技術、精通某一具體政策領域的專業化管理者和政策分析者。


二、報考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3年7月31日以前畢業);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學專科畢業學曆後,經5年或5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身體健康狀況符合規定的體檢要求。已經獲得國外學曆和軍校學曆的考生,現場确認時須提交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等部門提供的認證報告。


三、報名辦法


報名共分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網上報名階段,時間為2015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符合報考條件者請在規定時間内通過登陸“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報名(公網網址:http://yz.chsi.com.cn或教育網址:http://yz.chsi.cn),按照要求填寫、提交報名信息。


第二階段為現場采集圖像階段,時間:參照各省和報考點的具體安排。報考我校公共管理碩士的考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管理機構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手續。考生須持身份證和學曆證書在規定的現場報名時間内到指定的報名點辦理現場驗證、照相、校對報考信息等報名手續。


考試報名費請關注“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的要求。


四、入學考試


入學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兩階段。


(一)初試時間及考試内容


2015年12月14日-2015年12月28日,開通網上下載打印《準考證》系統,考生可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陸研招網查詢考試信息,下載打印《準考證》。


初試時間:2015年12月26日-27日


考試内容:




注:考試科目中英語二、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為全國統考科目,請參考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編制的最新考試大綱;其中英語二重點考查英語應用能力,尤其是閱讀、翻譯與寫作能力。


(二) 複試


複試時間:一般在3月底4月初。具體時間屆時将在我校研究生學院網站公布。


五、學制及培養


山東師範大學全日制公共管理碩士學習年限為2.5年---4年,最長不超過4年。學生在規定的學習年限内完成規定的學習内容,符合畢業要求的,頒發公共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畢業證書;符合學位授予條件的,授予公共管理碩士專業學位證書。


六、錄取類别與學費


碩士生錄取類别分為非定向就業和定向就業兩種。定向就業的碩士研究生均須在被錄取前與招生單位、用人單位分别簽訂定向就業合同。


考生被錄取後,于2016年9月入學。學費為每生每年20000元,按兩年繳納,共計40000元。


七、其他 


山東師範大學MPA與新疆大學、湖南農業大學繼續合作辦學。


八、招生及考前輔導等事宜


(一)山東師範大學研究生招生信息均在網上發布。招生簡章、報名公告、複試分數線、複試名單、拟錄取名單等可在山東師範大學研究生學院主頁上查詢。 網址為:http://www.yjs.sdnu. edu.cn


(二)“初試成績單”和“複試通知”由考生自行上網查詢并下載,我校不再給考生寄發書面通知書。


(三)咨詢聯系方式


地址:山東省濟南市曆下區文化東路88号齊魯文化中心516室 郵政編碼:250014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山東師範大學MPA教育中心,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