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華南理工大學公共管理碩士(MPA)招生簡章

華南理工大學MPA教育 2021-05-25 浏覽量: 5614 [簡/繁]

一、招生名額

招生人數:2021年拟招260人。

錄取階段将視教育部正式下達的招生計劃、上線生源情況等對招生人數作适當調整。

二、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要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考生的學曆須符合下列要求之一: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8年9月1日前獲得本科畢業證書);

(2)獲碩士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9年9月1日前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

(3)獲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2016年9月1日前獲得高職高專畢業證書),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不含本科結業生)的人員,且有突出的工作業績(相關證明、業績報告)等。

3.考生持境外獲得的學曆證書報考,須通過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複試階段的資格審查前須提交該認證報告。

三、考生報名

考生報名前應仔細核對本人是否符合報考條件,凡不符合報考條件的,不論何時,一經查實,即按有關規定取消報考資格、錄取資格或學籍,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我校将在複試錄取階段審核考生報考資格。

(一)報名信息

網上正式報名: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

考試科目: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199)、英語二(204)

報考類别:定向就業

報名網址: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

考生應在規定時間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浏覽報考須知,并按教育部、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上報名信息或重新填報報名信息,但一位考生隻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修改報名信息。

網上報名時間充裕,建議廣大考生合理安排報名時間,避開報名初期、末期高峰,避免網絡擁堵影響報名。

(二)學曆校驗

報名期間将對考生學曆(學籍)信息進行網上校驗,考生可上網查看學曆(學籍)校驗結果。考生也可在報名前或報名期間自行登錄“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網址:http://www.chsi.com.cn)查詢本人學曆(學籍)信息。

未能通過學曆(學籍)網上校驗的考生應在招生單位規定時間内完成學曆(學籍)核驗。

(三)現場确認(網上确認)

(1)考生可以選擇華南理工大學報考點或就近考點,應在規定時間内現場核對并确認其網上報名信息,華工考點現場确認的要求以我校研究生招生主頁通知為準http://admission.scut.edu.cn/,其他考點的以所選考點的通知為準,逾期不再補辦。

(2)所有考生均應對本人網上報名信息進行認真核對并确認。報名信息經考生确認後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3)考生應按規定繳納報考費。

(4)考生應按報考點規定配合采集本人圖像等相關電子信息。

考生填報的報名信息與報考條件不符的,不得準予考試。

四、準考證的發放

2020年12月19日-28日,所有考生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自行下載打印《準考證》。《準考證》使用A4幅面白紙打印,正反兩面在使用期間不得塗改或書寫。考生應提前一天前往考點熟悉考場安排等情況,并于考試當天憑網上下載打印的準考證及本人第二代身份證按時參加考試。

五、初試、複試和錄取

(一)初試

1.初試科目

我校根據教育部的統一要求設置,公共管理碩士初試科目為兩門,分别是: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滿分200分)、②204-英語二(滿分100分),均為筆試。

(1)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公共管理碩士采用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試題;

(2)外國語:采用英語二試題(英語二重點考察英語應用能力,尤其是閱讀和翻譯能力)。

上述統考試題均由教育部考試中心命題。聯考科目的考試範圍參見教育部考試中心會同有關單位編寫的聯考科目考試大綱。

2.初試時間與地點

初試時間:2020年12月26日-27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初試地點:由各報考點安排考場,詳見準考證。

3.成績公布

初試成績将于2021年2月中下旬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主頁上公布。考生自行在網上查詢、打印本人初試成績單(我校不再另寄成績通知單)。

(二)複試

我校為教育部授權自主劃定碩士研究生複試分數線的高校之一。我校将于2021年3月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主頁上公布最低複試分數線。獲得複試資格的考生請自行下載打印《複試通知書》。複試時間一般安排在3月中下旬。

複試成績占錄取總成績的權重為40%—50%(具體見複試期間發布的複試錄取細則)。不按規定時間參加複試或複試成績不及格者一律不予錄取。

(三)錄取

經複試和綜合考察考生思想政治表現、業務素質以及身體健康狀況,擇優錄取,甯缺毋濫。

參加考後複試的考生,将根據考生的面試成績和初試成績加權進行綜合排序。

拟錄取考生需在錄取前簽訂相應協議書,經資格複審确認合格後發錄取通知書。資格複審包括學曆學業複審及思想政治素質與品德複審。考生因報考碩士研究生與所在單位産生的問題由考生自行處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複試或無法錄取,招生單位不承擔責任。

六、學費

學費收費類别

收費标準

(元/生•學年)

總學費(元)

學制

定向就業(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碩士(MPA)

29000

87000

3年

學費分學年收繳,于每學年9月開學注冊時一次繳清,學生在讀期間的課本費、食宿、交通費用自理。不另收畢業答辯費用。

七、學制及培養方式

1.采取進校不離崗的學習方式,上課地點在華南理工大學五山校區,除寒暑假和國家節日外的周末授課,學習年限一般為3年,最長在校年限為5年。

2.我校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碩士(MPA)隻限錄取定向就業類别,戶口、人事關系、檔案皆不轉入我校,不享受獎助金,學校不安排住宿,工資、福利待遇、醫療費用等均由考生所在單位承擔。

八、畢業與學位授予

公共管理碩士專業學位學生在規定期限内完成培養方案的規定内容,按照教育部關于學生畢業和國務院學位委員會關于學位授予的相關規定,符合畢業和學位授予條件的,将頒發教育部認定的公共管理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免費系統課程:https://www.doxue.com/album-1.html

免費面試課程:https://www.doxue.com/course-19828.html

編輯:寒梅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