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師範大學2021年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碩士(MPA)研究生招生簡章

山東師範大學商學院 2021-05-26 浏覽量: 4486 [簡/繁]

MBAChina網訊】

山東師範大學是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批準的公共管理碩士招生院校,于2005年開始面向全國招收、培養公共管理碩士。為了更好地滿足政府部門和社會組織對高層次公共管理人才的需求,根據教育部有關規定,2021年我校繼續招收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碩士。歡迎廣大考生踴躍報考!

一、培養目标

公共管理碩士(英文名稱為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簡稱為MPA)旨在為政府部門、社會組織及其它機構培養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和現代化治理理念、具有寬厚的理論基礎和較高的工作能力、精通具體公共領域的專門管理技術,能從事公共管理、公共事務和公共政策研究與實踐的高層次專業性人才。

二、報考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報名參加2021年公共管理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或大學本科結業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同等學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山東師範大學今年繼續招收“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招生計劃公共管理碩士研究生,符合該計劃要求的報考條件者,報名時應選擇填報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劃,并按要求填報本人入伍前的入學信息以及入伍、退役等相關信息。

三、報名辦法報名共分兩個階段。

(一)第一階段為網上報名階段。

預報名時間:2020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網上報名時間: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符合報考條件者請在規定時間内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以下簡稱“研招網”)按照要求填寫、提交報名信息,及時繳納報考費。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上報名信息或重新填報報名信息,但一位考生隻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修改報名信息。報名期間将對考生學曆(學籍)信息進行網上校驗,考生可上網查看學曆(學籍)校驗結果。考生也可在報名前或報名期間自行登錄“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查詢本人學曆(學籍)信息。未能通過學曆(學籍)網上校驗的考生應在招生單位規定時間内完成學曆(學籍)核驗。考生應按要求準确填寫個人網上報名信息并提供真實材料。凡因網報信息填寫錯誤或填報虛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試、複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二)第二階段為網上确認(現場确認)階段。

1.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均應當在規定時間内在網上或到報考點指定地點現場核對并确認其網上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補辦。網上确認(現場确認)時間由各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根據國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區報考組織情況自行确定和公布。

2.考生網上确認(現場确認)應當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學曆學位證書(應屆本科畢業生持學生證)和網上報名編号,由報考點工作人員進行核對。報考“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碩士研究生招生計劃的考生還應當提交本人《入伍批準書》和《退出現役證》。具體要求請考生及時關注對應報考點公告。

山東師範大學報考點實行網上确認,具體日程安排、流程、需提交材料等内容請及時關注《2021年山東師範大學報考點網上确認須知》。

3.所有考生均應當對本人網上報名信息進行認真核對并确認。報名信息經考生确認後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4.考生應當按規定繳納報考費。

5.考生應當按報考點規定配合采集本人圖像等相關電子信息。

四、初試

2020年12月19日至12月28日,考生可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自行下載打印《準考證》。《準考證》使用A4幅面白紙打印,正、反兩面在使用期間不得塗改或書寫。考生憑下載打印的《準考證》及有效居民身份證參加初試和複試。

請考生務必妥善保管個人網報用戶名、密碼及《準考證》、居民身份證等證件,避免洩露丢失造成損失。

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20年12月26日至12月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3日進行(起始時間8:30,截止時間由招生單位确定,不超過14:30)。

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不在規定日期舉行的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國家一律不予承認。

初試内容:

專業代碼、名稱

招生學院

招生人數

考試科目

初試參考書目

125200公共管理

公共管理學院

100

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②204英語二

國家聯考大綱

五、複試

  複試專業課筆試科目及參考書目名稱請登陸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的“複試科目”欄目查詢,複試内容、複試辦法等内容請在複試前上網查詢。

同等學力考生複試時需加試兩門大學本科主幹課程,加試課程請登陸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的“複試科目”欄目查詢。

複試時間:一般在3月底4月初。具體時間屆時将在我校研究生院網站公布。

六、學制、學習方式及就業方式

(一)學制:公共管理碩士研究生學制為3年。

(二)學習方式:我校公共管理碩士學位研究生采取分階段集中學習與節假日集中學習相結合的方式,以課堂講授、社會實踐、模拟試驗、專題調研、素質拓展等多種形式進行。

學生在規定的學習年限内完成規定的學習内容,符合畢業要求的,頒發公共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畢業證書;符合學位授予條件的,授予公共管理碩士專業學位證書。

七、學費

非全日制專業學位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學費為15000元/學年,按3年繳納。

編輯:陳琳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