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業大學MBA、MEM、MPAcc走進菲尼克斯電氣

南京工業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0-11-21 浏覽量: 2092 [簡/繁]

11月18日,南工MBA、MEM、MPAcc學員走進菲尼克斯電氣開展移動課堂,菲尼克斯電氣研發和制造中心陳雷總經理、人力資源部郭美峰總監等熱情接待了南工師生一行。雙方圍繞菲尼克斯數智化制造系統的構建與推進進行了深度交流。經濟與管理學院陳同揚副院長、錢存華教授、MBA/MEM/MPAcc教育中心張長江主任、招生辦沈晖老師參加活動。

師生們參觀了菲尼克斯電氣産品展廳,了解了其發展曆程、企業文化與公益慈善事業,對中德合作的創業故事,對菲尼克斯電氣中國公司創始人團隊的産業報國初心與社會責任擔當感觸頗深。師生一行還走進菲尼克斯生産廠房,深入參觀了菲尼克斯世界領先的智能化、現代化生産線。公司講解員對同學們的問題逐一給予了專業的回答,同學們對菲尼克斯電氣中國公司高效智能的制造工藝以及整潔明亮的生産環境贊歎不已。

參觀之後,陳雷總經理圍繞菲尼克斯數智化制造系統的構建與推進做了專題講座,陳總由公司的願景,使命,發展理念,迎接挑戰入手給我們展現了公司勵精圖治的成長曆程,重點講解了公司如何投身于建設智能制造産業新生态,引領制造業數字化轉型。陳總還就數字化創新方法、中小企業如何更快實現智能化、數字化賦能企業高質量發展等相關問題回答了同學們的提問。

最後,經濟與管理學院陳同揚副院長對企業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錢存華教授對此次參訪活動作總結發言。錢教授高度肯定了菲尼克斯的數智化生産并提醒同學們數智化為公司核心競争力賦能,決不能單單為了數智化而數智化,數智化是一種高效的工具,要為精益生産服務。

産教融合是南工MBA、MEM、MPAcc項目内涵式發展要求。本次移動課堂,再一次将所學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同學們紛紛表示期待中心能為大家提供更多的企業參訪機會。

菲尼克斯電氣是全球電氣連接、電子接口和工業自動化領域的技術和市場領袖,工業4.0核心參與者和推進者,世界經濟論壇評選首批九家燈塔工廠之一,德國工業文明的優秀代表。自2014 年菲尼克斯電氣中國公司正式發布智能戰略,成立菲尼克斯電氣智能戰略推進聯盟以來,一直積極地推動并聯合與産業相關的政府部門、科研院所、優秀企業代表等, 緻力于建立真正全連接的産業生态,将擁有工業文明共同理念的參與者聯合起來,成為未來整個自動化産業、制造業和工業文明的産業生态建設的驅動者和踐行者。

撰稿:2020級MEM焦陽

審核:張長江

編輯:陳志達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