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國發院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2022年招生簡章(港澳台)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 2021-10-14 浏覽量: 4255 [簡/繁]

一、項目簡介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EMBA創辦于2000年,是中國最早開設EMBA教育的項目之一。22年的積澱,我們以經濟學與管理學為翼,以中國高校領軍的國家高端智庫獨到優勢,幫助企業家了解中國經濟發展的趨勢和規律,提高應對商業環境變化的能力,從而精準把握商業機會。立足全球視野,紮根中國現實,“看勢”“尋道”,保持和振奮旺盛的企業家精神。面向未來,用學識、能力、責任和擔當為自我賦能。

獨一無二的北大雙園

北大國發院坐擁朗潤園和承澤園,雙園同為百年皇家園林,見證了北京大學從誕生到推動國家進步的曆程,與未名湖、博雅塔等并列為北大地标。

可遇不可求的思想智慧

林毅夫、周其仁、張維迎、汪丁丁、姚洋、黃益平、陳春花、楊壯、胡大源、張黎、馬浩、宮玉振等著名經濟學家和管理學家引領前瞻的思想和智慧。

遙遙領先的國家智庫

國發院重量級智囊人物雲集,在高校智庫中遙遙領先。智庫中的EMBA先見國家發展之勢,先谙産業變遷之律。

與時俱進22年的EMBA課程

北大國發院于2000年開辦中國首期EMBA項目,必修課程22年精心打磨、特色課程22年與時俱進。EMBA課程架構以系統知識、文化積澱、前瞻判斷、創新技術、全球視野為體系,形成了内省、遠見、創新、團隊、行動五大模塊。

政商學全球彙聚的國發校友

北大國發院同時開展本碩博、MBA、EMBA、EDP、DPS、木蘭學院等項目教學,并承辦南南合作與發展學院,培養全球發展中國家政府與國際組織成員。27年積澱,政商學三界彙聚,國發人遍布全球。

二、培養目标

旨在培養道德良好、遵紀守法、具有較強開拓創新能力和領導能力,掌握系統的現代管理知識和國際經濟、技術發展的最新動态,适應國際競争需要,具有國際經營戰略頭腦和總攬全局決策能力的企業家和高級職業經理人。

三、培養方式

學  制:2年

開學時間:2022年9月

學習地點: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

授課時間:必修課每月授課四天,選修課根據課時安排

授課語言:中文

學 費:以《北京大學2022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中公布的學費标準為準。2021年北京大學EMBA學費為72.8萬元人民币。

四、學曆學位

學生完成全部課程和通過學位論文答辯後,依《北京大學章程》,經學校批準,獲得由北京大學頒發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五、申請資格

1.香港、澳門、台灣永久居民,申請人所持身份證件符合以下條件之一;

(1)港澳地區申請人,持①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②《港澳居民來往内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

(2)台灣地區申請人,持①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②《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台灣居民居住證》。

2.須具有與内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畢業後有8年或以上全職工作經曆,其中應有5年或以上管理工作經曆,較大規模企業的現職中高層管理人員。

3.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守中國政府的法律和學校的規章制度,學術水平以及語言能力達到一定的要求。

六、報名流程

1. 登錄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EMBA項目官網報名,網址http://apply.pku-nsd.com/emba/account/login,點擊“在線報名”,根據頁面提示完成預報名申請,或緻電010-62755706,62767507了解課程信息,填寫報名資料。

2. 申請人在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EMBA項目官網提交申請的同時,請登錄北京大學研究生招生網(https://admission.pku.edu.cn/applications/)完成在線申請并按要求寄送申請材料。須在報名網站上支付報名費用138 元人民币,支付系統隻接受人民币,不接受其他币種,申請費用不予退還。

申請人完成個人信息填報、照片上傳、志願填報、志願确認和網上繳費等程序後,需自行打印出“北京大學2021年攻讀碩士/博士學位研究生報考登記表”,由申請人本人簽字。申請表和其它申請材料一同寄送到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

北京大學研究生招生網在線申請和報考材料寄(送)達時間,請參考《北京大學2022 年面向香港、澳門、台灣地區招收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招生簡章(校本部)》。

可查閱網址:https://admission.pku.edu.cn/zsxx/gatzs/index.htm?CSRFT=3TQZ-J6VC-F4SZ-Z832-GGYU-XL3Z-VLUW-LPFQ),或緻電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EMBA中心(010-62755706,62767507)咨詢。

申請材料接收地址:北京市海澱區頤和園路5号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承澤園教學樓EMBA中心124辦公室,100871。

申請材料包括:

(1)北京大學 2022年攻讀碩士/博士學位研究生報考登記表;

(2)有效身份證件的複印件(港澳地區申請人,須提交①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②《港澳居民來往内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複印件;台灣地區申請人,須提交①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②《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台灣居民居住證》複印件);

(3)學位證書的複印件(持國(境)外學位證書者,須同時提交由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國(境)外學曆學位認證書》);

(4)本科畢業院校正式成績單的原件或公證件;

(5)個人陳述(含研究計劃,1500 字左右,用中文撰寫,模闆下載網址:https://admission.pku.edu.cn/zsxx/gatzs/gatzsjz/index.htm);

(6)兩封專家推薦信,須分别密封并由推薦專家在封口騎縫處簽字(專家須為所報考學科專業領域内的副教授(含)以上或具有相當專業技術職稱者。模闆下載網址:

https://admission.pku.edu.cn/zsxx/gatzs/gatzsjz/index.htm;

(7)英語水平考試證明複印件:

GRE 300分及以上(2017年9月1日以後參加考試);

TOEFL(IBT)90分及以上(2020年9月1日以後參加考試);

IELTS(A類)6分及以上(2020年9月1日以後參加考試);

其他與上述成績相當的英語水平證明,有效期和合格标準由國發院EMBA招生小組确定;

如無法提供合格的英語水平證明,需參加學院統一組織的英語筆試,時間和地點另行通知。筆試以百分制計分,6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予錄取。

(8)學位論文、發表的學術文章目錄及摘要,以及其他原創性研究成果證明文檔(如有請提供)。

3.資格初審

申請人完整填寫北大國發院EMBA報名信息後,由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組成的招生專家組,根據申請人提交的全部材料對其來源學校、專業、學術水平、品德以及在申請專業領域内的發展潛力等進行審核,選拔出參加院系複試的申請人,确定複試名單,發出複試通知。

4.複試

複試采取面試方式進行,面試成績以百分制計分,6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予錄取。申請人在參加複試時,須提交以下材料。對不符合規定者,不予複試。

1)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港澳地區申請人,須提交①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②《港澳居民來往内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台灣地區申請人,須提交①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②《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台灣居民居住證》);

2)學位證書原件(持國(境)外學位證書者,還須同時提交由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國(境)外學曆學位認證書》);

3)英語水平證明原件(無法提供合格英語水平證明者,需參加學院統一組織的英語筆試)。

5.錄取

英語筆試不計入總成績,不及格者不予錄取。面試成績即為總成績,根據複試總成績排名确定拟錄取名單,經研究生院綜合審查并批準後在學院網站公示。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北大國發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