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經濟與管理學院舉行新聘兼職輔導員聘任儀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1-10-15 浏覽量: 4165 [簡/繁]

為進一步加強學院輔導員隊伍建設,完善“以專為主、專兼結合、結構優化”的輔導員隊伍格局,10月12日,經濟與管理學院舉行了新聘兼職輔導員聘任儀式。經濟與管理學院院長周德群、院黨委書記蘇州、校學生處處長助理魏東博以及全體專兼職輔導員參與本次活動。儀式由學院黨委副書記塗志宏主持。

首先,塗志宏介紹了目前經管學院學工隊伍的基本情況,宣讀了《南航經濟與管理學院兼職輔導員選聘及管理暫行辦法》。随後,新聘輔導員們一一進行自我介紹,彼此相互了解的同時,也提出了自己的工作願景。

高廣鑫作為青年教師兼職輔導員代表發言,他表示成為一名兼職輔導員責任重大、使命光榮,青年教師不僅要做好兼職輔導員的常規管理工作,更要發揮自身專業、科研、導學作用,為黨育人,為國育才。陳思華作為研究生兼職輔導員代表發言,五年的南航時光以及學生工作經曆,都堅定了她成為兼職輔導員的選擇。她希望可以發揮研究生的優勢,做學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和陪伴人,與學生共同成長。

倪曉衆是本次新聘輔導員中唯一的退休教師兼職輔導員,作為一名曾經的學工人,他認為無論專兼職輔導員應該對事業懷有敬畏之情,擔當着育人的使命。滿腔熱忱地開展學生工作。一個合格的輔導員應該始終記住“在抓小事過程中育人”,腳踏實地,實事求是,着眼學生工作的每個細節,及時發現并妥善處理好問題。

緊接着,在學院團委書記劉小楊的帶領下,全體輔導員進行了莊嚴的宣誓儀式。

随後,魏東博對學院的學生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作為學生返校後相對靜止期學工部門領導聯系學院,他很高興有幸參與和見證此次活動。希望學院借助此次學工隊伍新鮮血液的加入,能繼續打造富有經管特色的品牌項目,持續關懷學生思想動态,不斷強化思想理論研究。

蘇州指出,兼職輔導員要做善于思考者和勇于實幹者,要準确把握新時代學生工作特點與規律,主動深入學生了解需求,找準工作着力點,同時做好工作經驗的固化與傳承;要有規劃有安排,“兼職”工作當“專職”來做,職責分工有所側重,但工作熱情與投入不打折,把各項工作做精做深、做細做實,真正成為學生心目中的人生導師和知心朋友。

最後,周德群對兼職輔導員工作提出三點期望,一是妥善處理好個人發展與學生發展的關系,在做好學生工作的同時,個人價值得到提升;二是統籌好專兼職輔導員之間的關系,專兼職擰成一股繩,為學生成長成才創造更好條件;三是協調好系、所、班級各個條塊之間的關系,各方面工作形成合力,推動學院各項事業全面發展。他希望輔導員們要牢記育人使命,不忘立德樹人初心,以滿腔熱忱開展工作,努力營造有利于師生成長成才的沃土。

來源 | 新媒體中心

編輯 | 付魚躍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