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心協會 |【觀後感】——《實習生》

青島大學商學院 2021-04-19 浏覽量: 3807 [簡/繁]

弗洛伊德說過:生命中唯一重要的事情是愛情和工作。

1

本是七十歲的老人,失去了自己的妻子,但他并沒有沿着七十歲的軌道繼續行走,而是去探索新的領域,在人生後期增添更多的經曆。“我用盡了所有存着的裡程數,環遊了世界,但問題是,無論我去了哪,我一回到家,那種無處可去的感覺,讓我深受打擊。”或許是摯愛的離失,讓本重新定義自己的生活,也正是因此,他開啟了實習生的新生活。

2

年齡的差距沒有讓本在工作上格格不入,反而他的成熟、穩重和豐富的職場經驗受到了一衆年輕人的喜愛。他做事細膩,他用心觀察,他在細微處給予同事幫助,讓公司在緊張之餘充滿溫情,更讓年輕的上司朱爾斯也重新認識自己。

3

我認為影片中最有意思的一幕是朱爾斯與本的對話,畫面展現了一位退休的成功商人和一位還在成長的女上司,角色的轉換挖掘出更深層的内涵。作為影片中的重要人物,本樂觀的人生态度最值得我們去深究。工作态度往往體現自己的生活态度,本這份熱愛生活的态度在工作時展現的淋漓盡緻,在工作時當成自己是為工作而生活着。一如本從事過大量的工作,但成為老年實習生的他仍然是一位新人,這就像我們剛踏入社會時所經曆的一樣。一切都是新的,未知的,和他是否年老沒有關系,和我們是否年輕也沒有太大關系,而他對生活的熱忱,讓他仍似一名年輕人一樣有活力地探索。這是我認為影片反映出最具正能量的部分。

結尾有一句找到“内在的平衡”,然而平衡卻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家庭、身體和工作都存在平衡與失衡。就像高考考好一科很容易,但總有偏科的,而高考看的是總分,我們得學會平衡好各科。生活也是如此,平衡好自己,才能把生活演繹成自己喜歡的模樣。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 青島大學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