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大學商學院自強社|郭顯祯學姐:一個人,便是千軍萬馬

青島大學商學院 2021-11-26 浏覽量: 4708 [簡/繁]

不知不覺間學期已經過去大半,為了幫助同學們更好地适應大學生活,商學院自強社專門邀請了研究生學姐來解答大家的一些疑惑,快來看看吧!

學姐介紹

郭顯祯學姐

獲獎經曆

管科研究生

2016年山東省大學生電子與信息技術應用大賽一等獎

2019年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授予普通高等學校優秀畢業生稱号

2016至2017,2020至2021學年度國家獎學金

2019至2020學年碩士研究生新生學業一等獎學金

本科期間創業創新比賽榮獲省級一等獎,推免進入青大

此次采訪地點選在一食堂三樓。瞧,學姐早就在這等着我們啦!趕快開始吧!

問答環節

大一新生剛進校感覺與高中有很大不同,該如何渡過适應期?

剛來覺得不适應很正常,但是很快你就會發現,其實大學和高中還是有很多共同之處的。隻不過大學知識更加偏向于專業化,就需要對課程多分析。

大一新生課程相對較少,課餘時間可以做什麼豐富大學生活呢?

可以适當培養一兩個小愛好。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選擇參加各種比賽,比如創新創業比賽,這也是不錯的選擇,既可以豐富生活也可以對綜測有幫助。

大一新生參加比賽需要做哪些準備呢?

在知識儲備上大一新生确實不占優勢,但與其在原地幹着急,不如試着邁開步子走出去。大家可以跨學院組隊,與有優勢的學院合作。也可以聯系相關比賽的老師獲取有關的信息。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能什麼都等通知。機會隻留給有準備的人!

獲取推免資格有什麼要求嗎?

首先學習是重中之重,成績要保持在前幾名。其次參加比賽也有很大幫助,如果能拿獎就再好不過啦。

看來不管是高中還是大學,學習都是繞不開的話題呀!這方面學姐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玩就好好玩,學就好好學!如果學累了可以适當放松一下,适當的放松不僅不會影響學習,有時候反而會提高效率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調節方法,我比較喜歡去旅遊。同時要和室友保持良好的關系,這樣能讓自己保持更積極的狀态,因為生活中很多事都是相互影響的。

學姐作為研究生,成績一定十分優異。學姐覺得研究生的學習生活和本科有什麼不同嗎?

并沒有很大不同。我還是按照本科的方式,每天複習今天上課的知識,将練習題做好,預習下一次上課的内容。臨近期末考試時就把平時的筆記和練習題過一遍,再着重練習下重難點就OK啦。

除了學習之外,學姐平時都做些什麼豐富課餘生活呢

疫情之前我喜歡到世界各地旅遊參觀,感受其他國家的人文風情;疫情之後我更多的是在家裡看看老電影,還學了電吉他和貝斯。

學姐說

聽了學姐的分享,相信大家都感慨良多吧!在大學能有志同道合的小夥伴是一件很好的事,但一個人默默努力也很酷呢。祝福大家能在大學中找到自己心中熱愛,不負山海,加油!

你終究會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QDU商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