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青島大學報 | 文稿寫作交流會順利召開

青島大學商學院 2021-11-26 浏覽量: 4642 [簡/繁]

2021年11月24日18:30,新聞文稿寫作交流會在青島大學金家嶺校區西院辦公樓310會議室順利召開,本次交流會邀請到《青島大學報》的李可清同學和翟宵同學來進行交流分享。劉一方老師、王夢夢老師和張天姿老師參加了此次交流會,商學院校友工作協會、就業指導協會和工商管理系學生會的相關成員也參與了此次交流會以進行學習。

交流會正式開始後,李可清同學和我們分享了采訪的一般工作流程。

首先她以“三下鄉”老師的采訪提綱作例子,着重說明了工作流程中采訪提綱的一些要點:采訪要有趣味有深度,不流于表面,忌生硬枯燥;其次她為我們分别介紹了人物采訪寫作和消息寫作的方法。通過展示《青島大學報》文稿中的正反案例,她詳細地介紹了如何在新聞文稿寫作中突出人物的性格,使人物變得立體豐滿。

接着,翟宵同學和我們分享了如何進行人物采訪寫作和消息寫作。

她以我校校友劉曉亞的采訪稿為例,對人物稿和消息稿的案例進行了深度剖析。從校園時光到事業發展,這篇文稿的每個部分都有具體的事例突出劉曉亞的性格和經曆,最後以與青大的情感聯系收尾,使整篇文稿自然連貫。通過這一具體的案例讓同學們更加直觀系統的明白了文稿的寫作方法與寫作技巧。

交流會最後同學們積極提出自己在文稿寫作方面的疑惑,李可清和翟宵同學也對同學們的疑惑進行了詳細解答,幫助同學們在文稿寫作方面掃清障礙。

【2021.11.24 合影留念】

本次文稿寫作交流會圓滿結束,感謝李可清、翟宵同學分享的寶貴經驗。眼處心生句自神,暗中探索總為真,由衷希望聆聽了本次交流會的同學們能夠将兩位優秀新媒體人的經驗化為己用,熟悉采訪流程,且在文稿寫作方面更上一層樓!

責編/劉一方

文案/工商管理系學生會新媒體中心

編輯/商學院校友工作協會&就業指導協會

審核/ 張一鳴 吳嘉 張瑤

編輯:淩墨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