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MBA校友會招募納新 | 畢業的校友,我們在這裡等你

四川大學商學院 2021-04-02 浏覽量: 8344 [簡/繁]

你還記得嗎?

曾經早出晚歸、披星戴月的讀書時光;

曾經談笑風生、妙趣橫生的課餘故事;

曾經指點江山、展望未來的雄心壯志;

……

這種快樂依然曆曆在目,兩年半的讀書生涯僅僅是你MBA生涯的開端。

畢業之後,校友會在這裡等你!

這是一個能讓你嘗試、創新的絕佳平台;

在這裡,你的同學圈将不僅局限于你的同級校友,而是擴散至1998級至2020級的校友圈;

在這裡,你可以接觸到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和他們一起推杯換盞、推心置腹;

在這裡,你可以優先獲得職業資源、創投資源、企業咨詢建議等等優質資源;

在這裡,你可以鍛煉組織、策劃、協調、運營等能力,開發自己的第二技能,甚至第二職業

……

四川大學MBA校友會,等着你回來~

校友會組織架構

掃描下方二維碼查看《校友會各部門職責及成員需求

如何加入校友會

1. 候選人自薦;

掃描下方二維碼下載并填寫《四川大學MBA校友會部門成員自薦表》,于6月30日24:00前以“第四屆四川大學MBA校友理事會自薦-xxx”命名,發送至郵箱11845774@qq.com。

2.候選人資料審查

根據校友自薦情況,由四川大學MBA校友會理事依據選拔标準進行資格審查,并形成第四屆校友會部門負責人及成員名單。

3. MBA中心官網公示部門負責人及成員名單。

歡迎各位校友積極自薦、推薦!

校友會組織介紹

四川大學MBA校友會,是在四川大學商學院MBA中心領導下的,一個以鍊接和服務8000多四川大學MBA校友的非盈利性社會組織,是為校友提供交流互動、共創共享的校友聯絡平台,是川大MBA校友永恒的家。

校友會近期工作彙總

2020年11月27日,川大MBA校友會第四屆理事會換屆公告官宣發布。12月5日召開了換屆籌備工作會。2021年1月13日晚,川大MBA校友會第四屆會員代表大會通過線上視頻會議形式舉行。1月30日,川大MBA校友會第四屆理事會二次會議召開。拟于4月11日進行川大MBA校友會第四屆理事會換屆交接儀式。在21年2月至3月間,校友會所開展的工作内容彙總如下:

一、對外拜訪建立合作

1、拜訪各高校校友會

2月2日至5日,劉江會長以及部分副會長分别拜訪了川大MBA(研修)校友會杜華會長、西南交通大學MBA校友會蔣興木會長、電子科大MBA校友會冷勁輝會長向各位會長取經及探讨合作。

2、拜訪兄弟校友會及往屆校友會會長

春節期間,劉江會長攜副會長曾旺明、張傳斌、陳炳帆、杜娟陸續與川大商學院碩博分會會長劉英、第1-3屆校友會會長王鵬、張紀雲、李君輝及副會長鄭海峰探讨校友會工作開展與合作事宜。

3、外聯部進行公關拜訪,确定了贊助商

3月2日-4日,外聯部部長張傳斌,理事陳靜拜訪了四川鑫泰吉亨商貿有限公司負責人李玉蝶以及成都市華盛尚品商貿有限公司總經理廖于翔,對未來的合作以及贊助項目達成共識,旨在校友會平台上實現更多的資源轉換和互利共赢。

4、創投部與川大雙創辦交流合作機會

3月5日,創投發展部谌卓文、曹仁濤、陳炳帆、鄧亮、羅安琪等與川大雙創辦吳迪副主任開展交流。

雙方主要圍繞如何為校友企業、在校學生創業提供服務支持進行了多方面探讨,雙方希望後續加強交流,開展深度合作。

5、劉江會長接洽海外留學項目

女神節前夕,劉江會長與兩位女神——國際交流部副部長許小英、一兮教育董事長王洋 ,就一兮教育的海外碩士博士留學項目進行了深度交流,達成了合作意向,将為有需要海外繼續深造的校友提供便捷實惠的留學服務。

6、拜訪川大MBA(研修)校友會會長助理張榮

3月11日,校友會副會長杜娟、職場資源部楊鴻冕、李志國、張興平與川大MBA(研修)校友會會長助理張榮就校友會如何打造成為校友職業發展、職業規劃和企業用人對接的優質平台進行了深入的探讨。雙方拟優勢互補,共同開展人才信息、人力資源咨詢服務、宣傳等方面的聯動合作。并深入探讨了合作模式,如開展走進企業活動、人才招募與精準對接、加大宣傳、建立品牌IP等。

7、參觀四川大學科技園

3月12日,川大商學院MBA校友會代表共同赴川大科技園交流學習,MBA教育中心主任李珊老師及副主任黃莎莎老師帶隊,馬力瀾老師、胡美怡老師、苟芳老師等各職能部門老師、校友會會長劉江、副會長張傳斌、陳炳帆、杜娟以及校友會成員鄧亮、羅安琪同學同行。

在川大科技園公共技術平台主任顧華妍老師及雙創工作部執行主任劉吉婷老師的帶領下,校友會一行參觀了多功能報告廳、多媒體會議室等多樣化的載體空間及園區的C創微觀裝配實驗室、物聯網應用雲平台、互聯網+智能機器人系統等公共技術平台。

參觀結束,川大科技園總經理顔錦江老師、副總經理陳麗莉老師邀請大家進行座談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加強互動合作并達成共識。

8、拜訪四川大學校友總會

3月16日,川大MBA校友會劉江會長及外聯部張傳斌、品牌宣傳部杜娟一行,MBA教育中心馬力瀾老師的帶領下,拜訪了四川大學對外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兼校友總會副秘書長白鵬老師、四川大學校友總會副秘書長謝兵老師以及徐慧媛老師。

劉江會長表示本次拜訪交流的目的一是MBA校友會換屆後,帶領部分班子成員到校友總會報到,二是建立鍊接,以便後續的工作和活動在校友總會的統籌下有效推進,三是通過與校友總會的整合,共同更好地為校友服務!随後,劉江會長也向校友總會的老師們介紹了本屆MBA校友會的組織結構和活動開展情況。

白秘書長對幾個新設部門表示了贊同,也對川大MBA校友會正在籌備的馬拉松活動給予了指導,提出可結合校友總會為校慶125周年舉辦的環線跑相結合,做成系列活動。并建議MBA校友會正在推進的沙龍講座做成品牌,定期舉辦。

雙方也進一步對後續共同推進的大型活動、宣傳模式等達成一緻合作意見。相信在校友總會的帶領下,MBA校友會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績,高頻率、高質量地服務更多的校友。

9、校友會拜訪瑞德縱橫資本董事長

3月23日,川大MBA校友會會長劉江攜副會長稅冬、杜娟一起與後MBA發起人之一、瑞德縱橫資本董事長王利松進行交流。

雙方對校友會這種公益模式,如何高效開展校友服務工作進行了探讨,同時也對王總提出邀請,希望下次能為校友們進行PE投資方面的專業分享。并表示後續可以和創投發展部多多聯動合作。

10、品牌宣傳部與媒體交流

3月28日,川大MBA校友會品宣部杜娟、高大偉與成都廿一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95後創始人王樸厚進行交流,廿一影視緻力于運作網紅經濟,在新媒體平台策劃打造及代運營網紅賬号,如大寶哎美麗(抖音 )、秦小帥(微博)等。本次交流主要探讨針對川大MBA校友群體如何借助短視頻平台展示校友風采、擴大校友會影響力。

二、内部工作陸續開展

1、校友會管理團隊召開初次會議

2月23日至24日,劉江會長與外聯公關部負責人張傳斌、品牌宣傳部負責人杜娟、運動活動部負責人萬祖明,區域分會部負責人劉文章、娛樂活動部負責人劉蛟共同商議3月工作重點。

2、活動部與品宣部開展工作交流

2月26日,校友會運動活動部部負責人萬祖明及施偉、品牌宣傳部負責人杜娟一起交流,共同商議後續如何共同發力,号召更多校友參與不同形式的運動,增進校友情誼并強身健體。

3、創投部召開首次部門會議

2月28日,川大MBA校友會創投發展部召開21年部門工作會議。會議明确了創投發展部将為校友企業提供創投、管理咨詢、法律三大核心服務,并将力邀優秀校友為校友企業開展創業指導,助力校友企業更好更快發展。

4、校友會召開三月管理例會

3月6日,川大MBA校友會3月部門負責人會議在大鼎世紀酒店召開,各部門負責人、副部長及理事等共23人參與了會議。

在趙聰敏秘書長介紹了參會人之後,劉江會長公布了AB角制度,以保證及時高效的推動部門工作。随後,各部門彙報了1月至2月的工作内容以及3月的工作計劃,會長對每個部門的工作做出了點評和建議,也提出了大型活動部今年的活動主題,大家探讨并确定了活動方向。

最後劉江會長提出了近期工作總體要求、并對外參加活動的言行态度要求,以及對各部門參加具體活動的要求。

5、大型活動部與運動活動部召開馬拉松賽事籌備會

3月11日,校友會副會長稅冬、大型活動部王頌夏、張淨、何美、運動活動部萬祖明與特邀嘉賓劉穎就校友會上半年第一次大型活動的策劃方案進行了深入的探讨。

活動拟以“跑出健康•迎接大運”為主題舉辦一場大型馬拉松賽事,初步确定了活動時間、活動方案、招商路徑及合作夥伴。

6、品牌宣傳部探讨及優化工作模式

3月21日,品牌宣傳部杜娟、楊梅、高大偉、牟秀源、熊沁澌進行了部門工作探讨會。并特邀媒體顧問劉露參加。

會上,大家就宣傳渠道、文案、策劃等進行了詳細、熱烈的讨論,各抒己見,從各自擅長的宣傳領域對品宣部公衆号、短視頻、期刊等内容制作運營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議和意見,初步探讨了各部門活動如何與品宣推廣相結合的形式,并确定了做好宣傳基礎工作、紮實推進公衆平台建設、建立良好的自我運營模式的工作思路,為今後品宣工作的開展明确了方向。

7、校友會成功舉辦網球聯誼賽

3月21日,春風明媚,陽光燦爛,由川大MBA校友會網球俱樂部主辦的“2021年春季聯誼賽”如期在西部網球中心舉行。

本次網球聯誼賽邀請到川大MBA校友會、華為成都研究所、郫縣網球協會的網球愛好者參賽。川大MBA尹老師、MBA校友會會長劉江、校友會俱樂部萬祖明等積極參與了本次賽事,校友會代表唐甯等多位校友也到現場親自助威加油。成都容易救公司到現場為本次賽事提供醫療急救保障。

經過多輪循環交叉對戰和激烈拼搏,最後以尹老師帶隊的川大MBA校友會小組脫穎而出,獲得本次聯誼賽冠軍。

8、創投發展部與MBA教育溝通睿創大賽的支持方式

3月24日,創投發展部曹仁濤、鄧亮與川大商學院MBA教育中心品牌主管胡美怡老師圍繞第五屆西部 TOPMBA 睿創大賽進行深入交流,對大賽流程、需求和創新進行了多方面探讨。

創投發展部将對大賽全流程提供有力支持,包括啟動會及賽前培訓、初賽項目輔導、決賽評審專家邀請。同時,提出兩個新思路,一是校内決賽場地變更至校外以增強競技性;二是為冠軍項目提供一次私董會服務,既作為獎勵,也用以備戰總決賽。

9、會長召集探讨4月校友會換屆儀式暨二季度理事會會前工作

3月28-29日,為順利召開川大MBA校友會換屆儀式暨二季度理事會,劉江會長召集知識活動部範量、職場資源部楊鴻冕、李志國共同進行會前事項的探讨交流。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在劉江會長的帶領下,新一屆校友會各部門的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逐步展開。帶着往屆校友會創造的榮耀與輝煌,我們将繼續為校友們提供優質的服務、多元化的平台、強有力的資源,與校友們一起揭開川大MBA校友會新的篇章。

我們将繼續以每月集錦的方式向校友們彙報工作,期待大家關注校友會,多多參與校友會活動。

-END-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