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現場教學

山東理工大學MBA教育中心 2021-06-10 浏覽量: 4200 [簡/繁]

6月8日上午,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赴東營市廣饒縣大王鎮劉集《共産黨宣言》紀念館和中共劉集支部舊址,接受革命曆史教育和黨性黨風教育。校黨委領導班子成員呂傳毅、胡興禹、鄧昌亮、劉國華、王立斌、魏修亭、蘇守波、劉明永、張思靈及中心組其他成員參加現場教學。

廣饒縣大王鎮劉集《共産黨宣言》紀念館是全國第一個《共産黨宣言》紀念館,存有我國首版中譯本《共産黨宣言》等重要革命文物。中心組成員認真聽取了講解員的講解,觀看了視頻、圖片和革命物品。一段段視頻、一幅幅圖片、一幕幕場景、一個個珍貴物品,全面展現了《共産黨宣言》中譯本問世、傳播、指導中國革命的曆程,以及在《共産黨宣言》引領下形成的劉集人民不屈不撓的革命鬥争精神和新時代幹事創業的奮鬥精神,讓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科學理論的思想偉力。

在紀念館三樓,校黨委書記呂傳毅帶領中心組成員面向黨旗、舉起右拳,重溫了入黨誓詞。之後,中心組成員集體參觀了中共劉集支部舊址,感受了革命先驅追求真理和勇于鬥争的革命精神。

呂傳毅作了總結講話,談了參加此次現場教學的感受。他指出,《共産黨宣言》在中國的傳播有着深刻的曆史背景。1840年鴉片戰争後,中國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無數仁人志士為了救亡圖存前赴後繼,做出了各種努力和探索,但都沒有成功。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中國送來了馬克思主義,讓當時的先進分子找到了先進的革命理論和正确的革命道路。《共産黨宣言》是馬克思主義的經典著作,給當時處于黑暗中的中國帶來了曙光。當時的革命者如獲至寶,他們如饑似渴地學習研讀用以武裝頭腦,并用來指導革命實踐。《共産黨宣言》激勵着他們追求真理、捍衛真理,不怕困難、不怕犧牲,讓他們始終信念如磐、初心不改。

呂傳毅強調,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革命先驅在馬克思主義的指導下,用鮮血和智慧探索出了一條通往成功的、正确的革命道路。通過現場學習,我們要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學習他們追求真理、無私奉獻的革命精神,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使命。我們要按照學校《“十四五”發展規劃綱要》提出的目标任務,繼承和發揚革命先烈的光榮傳統,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勇于克服高水平大學建設進程中遇到的一個又一個困難,把學校事業推向前進,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山東理工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