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華南理工大學2021綜合評價招生Q&A

華南理工大學深圳 2021-04-29 浏覽量: 3156 [簡/繁]

華南理工大學2021年在廣東省、上海市、江蘇省、山東省、浙江省等五省市深化開展基于高考基礎上的綜合評價招生錄取改革試點工作,即“631”綜合評價錄取。采取該方式的8個招生專業均設在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國際校區,計劃招收400人,其中廣東省250人、上海市16人、浙江省36人、山東省58人,江蘇省40人。

當前宣講和報名正在火熱進行中,但有部分考生和家長對此仍有疑惑,下面我們整理了華南理工大學綜合評價招生常見問題及解答,一起來看看吧!

“631”綜合評價政策解讀

廣州國際校區是中外合作辦學嗎?

不是傳統意義上的中外合作辦學。我校廣州國際校區秉持“卓爾不凡 臻至一流”的定位,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紮根中國大地辦大學”的要求,實施在地國際化辦學範式,即:立足中國實際,融合世界先進教育理念,引入全球優質教育資源,提供沉浸式國際化成長環境,使全體學生在本土接受國際化教育。同時,我校廣州國際校區有51所全球合作院校,有17個國際交流項目(本科雙學位項目 4個、本研銜接項目10個,本博銜接項目3個)供學生選擇。

綜合評價招生考生的畢業證和學位證與其他校區不同嗎?

畢業證和學位證與我校五山校區和大學城校區完全一樣,均由華南理工大學統一頒發,無區别。

華南理工大學綜合評價招生都有哪些專業?

‍‍‍‍‍‍‍‍‍‍‍‍‍‍‍‍

普通批次的考生可以報考綜合評價裡面的專業嗎?華南理工大學綜合評價招生可以報多所學校嗎?往屆生可以報名綜合評價招生嗎?

不可以,此次綜合評價招生專業不在普通批次招生;報名階段我校不限制報名高校數量;往屆生可以報考。

報了強基計劃/高校專項,還可以報綜合評價招生嗎?

報名階段可以,正式報考志願階段以各省考試院文件為準。

綜合評價招生未被錄取影響普通批次的志願填報嗎?

未被錄取者不影響後續批次志願填報及錄取。

綜合評價招生專業對色盲色弱等有什麼特殊要求?

機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不招色盲;

生物醫學工程、分子科學與工程不招色盲色弱;

其他專業沒有特殊要求。

錄取時專業如何調劑?入學之後是否允許轉專業?

◆廣東、上海組内調劑。江蘇、浙江、山東為傳統志願,滿足選考科目要求及錄取要求可在綜合評價專業内調劑。

◆入學後學生可在廣州國際校區内有條件的轉專業。由于招生錄取方式不同,廣州國際校區學生不能轉入其他校區各專業。其他校區新生入學後,可以通過二次選拔進入廣州國際校區。

綜合評價錄取的考生有出國學習的機會嗎?具體各專業與哪個國家哪些高校合作?出國學習的費用全部自費嗎?

有出國交流學習的機會,具體咨詢各學院:

生物醫學科學與工程學院:020-39380919/81181696

吳賢銘智能工程學院:020-81182105

分子科學與工程學院:020-22237323/81181700

微電子學院:020-81181622

未來技術學院:020-87113183

綜合評價招生的獎助學金發放标準是什麼?

國際校區學生享受學校原有的獎助體系;校區設立優秀學生獎學金(獎勵标準為0.5—3萬元/生·學年,獎勵覆蓋面與學校原有體系持平);校區設立助學金(提供勤工助學崗位、對符合條件的進行資助,标準為0.5—3萬元/生·學年);另校區設立社會捐贈獎助學金。

綜合評價招生錄取時間如何安排?

關于報名系統填報與細節

高考報名号是什麼?

14位高考報名号,廣東考生在10位報名号前添加2144即可。如有遺忘可咨詢班主任。

是否需要個人陳述?是否需要專家推薦信、單科排名?

需要個人陳述,在系統内填寫提交即可;我校不需要專家推薦信、單科排名。

上傳的獎項必須是高中階段的嗎?

必須是高中階段,初中階段不可以。

綜合素質檔案必須上傳嗎?

上海、浙江、廣東考生可簡表或精選上傳,若無則不用上傳。

江蘇、山東考生的綜合素質評價表由所在省教育考試院統一提供,考生不用再單獨上傳。

系統填報完,确認報名後,發現資料有錯誤,是否還可以修改信息?

确認志願後,不能修改信息。若需修改,可在報名截止前取消報名,再次填報志願後還須下載打印申請表,申請表每一頁經考生本人和中學負責人簽字、中學審核蓋章後掃描上傳,确認報考。

申請表必須由考生本人和中學負責人簽字并加蓋所在中學公章嗎?

是,申請表每一頁由考生本人和中學負責人簽字、中學審核蓋章後掃描上傳,确認報考。‍‍‍‍‍‍‍‍‍‍‍‍‍‍‍‍‍

基本信息裡面的高考外語和三門選考科目的最好成績怎麼填寫?

填寫曆次期末考試、模拟考試等最好成績或者填寫“0”,該項目不納入考核範圍,故不做強制要求。

‍‍‍‍‍‍‍‍‍‍‍‍‍‍‍‍Q8:

學業水平測試等級如何填寫?

學業水平考試(會考)成績請根據所在省市情況,如實填寫A+、A、B+、B、B-、C+、C、C-、D+、D、E、優秀、良好、合格、不合格或者分數。

未參加/尚未進行的模拟考試成績如何填寫?

如實填寫,填寫“無”或“0”。

填寫外語成績時顯示格式錯誤是怎麼回事?英語能力證明材料掃描件是否必須上傳?

報名系統不識别小數點,可以四舍五入;非必須,若無則不用上傳。

Q11:

信息确認失敗是為什麼?

信息未填寫完整。不要求填寫的信息需填寫“無”或“0”。

活動圖片是否可以作為綜合評價的佐證材料?

佐證材料最好具有代表性,獲獎、參加證明之類且有證明公章。

如何确定報名完成?

志願狀态為“待審核”。

關于GZIC,你想知道的那些事兒

01.

招生簡章|PROSPECTUS

不止是“631”!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化教育改革個案試點高校歡迎來報!

大灣區國際化教育改革個案試點全面展開,631綜合評價先行試點

坐享“創新工場”,入住銘誠書院,院長何鏡堂院士歡迎你!報名時間截至5月19日

華南理工大學2021年廣東省綜合評價招生簡章

華南理工大學2021年浙江省綜合評價招生簡章

華南理工大學2021年上海市綜合評價招生簡章

華南理工大學2021年山東省綜合評價招生簡章

華南理工大學2021年江蘇省綜合評價招生簡章

02.

校園開放日|OPEN DAY

這個五一,華南理工邀你來一場零距離的接觸!

周周都是開放日!廣州國際校區Open Day,等你來約!

線下開放日+線上直播,GZIC OPEN DAY等你探秘!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 華南理工大學深圳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