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闊步 再立新功 華南理工大學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

華南理工大學深圳 2021-07-18 浏覽量: 4391 [簡/繁]

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會召開

按照黨中央、教育部黨組和廣東省委關于黨史學習教育的部署,7月15日,華南理工大學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學校黨委書記章熙春,黨委副書記、校長高松,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劉琪瑾,黨委副書記陶韶菁、麥均洪,黨委常委、副校長李正出席會議。

章熙春書記講話

章熙春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在學校黨委領導下,校院兩級思想同心,幹部師生目标同向,校内巡回指導組督學同步,聚焦深學深悟,紅色理論學習到位;聚焦主題主線,紅色文化傳播到位;聚焦黨史校史,紅色故事講述到位;聚焦民生民心,紅色使命擔當到位,實現了良好開局,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為把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奠定了紮實基礎。

章熙春指出,對照初心使命,對照上級要求,對照師生期待,學校黨史學習教育中仍存在一些薄弱環節,在系統性、生動性、實效性、特色性上還需要加強,針對這些不足,要在抓好下一階段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中全力以赴加以整改。

章熙春強調,接下來,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以更高标準、更嚴要求、更大決心、更強力度,縱深推進學校黨史學習教育,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源源不斷的智慧和力量,以學校高質量發展成績和安全穩定大局檢驗學習教育成效。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壓緊壓實責任,學出更堅定的忠誠信仰;增強曆史自覺,夯實思想根基,學出更崇高的理想信念;聚焦急難愁盼,集中力量攻堅,學出更深厚的人民情懷;立足開局起步,瞄準世界一流,學出更強烈的使命擔當。他号召,全校黨員幹部要用最赤誠的熱愛和最飽滿的熱情,以史為鏡、以史明志,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知史愛校,始終同師生想在一起、幹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彙聚加快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的奮進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中國夢昂首闊步、再立新功。

高松校長主持會議

高松表示,會議總結了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新成效,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視、提高認識,細化舉措、嚴格落實,全面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心、取得更大實效。

高松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實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教育部黨組、廣東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來,争當全國高校黨史學習教育的“排頭兵”;要把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内容,全力抓好抓緊抓出成效;要堅持領導幹部示範帶動,緊密聯系師生,層層抓落實,大力推進“我為師生辦實事”實踐活動;學校各巡回指導組要更加明确指導任務、指導内容、指導方式,對接相應單位,加強精準指導,實現指導工作向着更高層次、更高目标、更高要求發展。

會上,學生工作部(處)、廣州國際校區黨委、建築學院黨委、電力學院黨委、新聞與傳播學院黨委及後勤處黨總支等單位結合實際情況,從學習深度、為群衆辦實事、活動創新亮點、工作成效等方面,分别進行了交流彙報。

學校黨委常委、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學校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學校黨史學習教育各巡回指導組組長,各機關部處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以及各二級黨組織書記等出席了會議。

華南理工大學 學生記者團

圖文:孫彥東 盧慶雷

微信編輯:學生記者團 鐘婧雯

馬興瑞省長出席華南理工大學發展座談會暨校友捐贈儀式

速速收藏!華南理工暑期留校全攻略來啦

@“學習達人”,挑戰答題,等你來戰!

新鮮出爐!廣州國際校區銘誠書院LOGO和吉祥物正式發布!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