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體華南理工人,疫情防控勿松懈!

華南理工大學深圳 2021-07-29 浏覽量: 4817 [簡/繁]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特别是南京出現疫情外溢情況,廣東、四川、湖南等地陸續出現關聯病例,且病毒變異帶來更大挑戰。這再次提醒我們:疫情沒有結束,在常态化防控形勢下防疫心千萬不能松懈。

面對新冠疫情

為進一步落實防控舉措

确保華工師生健康和校園安全

我們整理了以下相關注意事項

一、健康出行,積極配合防控措施

希望廣大師生密切關注疫情信息和中高風險地區名單、自覺遵守學校和屬地疫情防控部門各項規定。避免前往國(境)外和國内中高風險地區。

(中高風險地區一覽)

二、做好個人防護和自我健康監測

要增強防護意識,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少聚集,不紮堆,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潔、用公筷等良好生活習慣。每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如有出現發熱、幹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适症狀時,立即就近前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如實告知流行病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堅持“三件套”“五還要”

三、積極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仍是預防新冠肺炎最經濟、最有效的手段。雖然引發本輪疫情的德爾塔毒株的感染性較強、容易出現重症,但就國内外數據來看,接種疫苗能比較有效地預防重症,減少死亡。

接種疫苗後,一方面絕大部分人可以獲得免疫力,從而有效降低感染、發病、重症和死亡的風險;另一方面,通過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斷新冠病毒的傳播。

請符合接種條件的師生居民積極預約登記,盡快有序前往就近接種點進行接種。

疫苗接種貼士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邵一鳴表示,一般同類同條技術路線的疫苗才會出現“混打”情況,主要原因是疫苗的供應一時沒有到位。使用另外一個廠家的同一個技術路線的疫苗,效果是完全一樣的,既不會影響保護效果,也不會影響疫苗的安全性。

目前上市的疫苗有三種滅活疫苗,有一種腺病毒疫苗,此外還有緊急使用的疫苗,一種蛋白亞單位疫苗,兩種滅活類疫苗。這包括三種技術路線,一個是滅活疫苗這種技術路線,另外包括了蛋白亞單位的技術路線和腺病毒這種新的技術路線。不同技術路線的疫苗特性不同,但是目的是一個,就是保障它的效果,保障它的安全性。

上海複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表示,目前這個階段最需要冷靜,嚴格遵循防控策略,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

多位公衛、醫學專家表示,無論是否接種過新冠疫苗,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或封閉場所,仍需繼續佩戴口罩,忌紮堆、擁擠、湊熱鬧。

我們要及時關注權威部門發布的真實信息,在疫情面前保持鎮定,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抗擊疫情,人人有責

在這裡呼籲全體華工師生

積極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共同抗擊新冠疫情!

華南理工大學 學生記者團

信息來源:國家衛健委 廣東疾控 人民網

微信編輯:梁瑤

這份暑假書單,送給愛閱讀的鯉工仔們!

創業闆二套标準首家!華南理工又一校友企業成功上市

剛剛,劉詩雯校友摘下奧運會乒乓球混雙銀牌

整體報考熱度達2089% 華南理工大學綜合評價招生“開門紅”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