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做好2021年國家開發銀行生源地 助學*工作的通知

石河子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1-06-01 浏覽量: 10783 [簡/繁]

各學院學辦、研辦:

國家助學*是由政府主導,金融機構向高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提供的信用助學*,幫助解決在校期間的學費和住宿費,并已成為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籌集學費和住宿費的主要渠道,緩解了學生的經濟壓力。為進一步做好我校2021年國家開發銀行生源地助學*(以下簡稱“生源地*”)工作,現将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強化*辦理組織工作,确保學生應貸盡貸

1.做好在校生續貸申請工作

組織并督促有續貸需求的在校學生暑期離校前務必登錄國家開發銀行生源地助學*信息系統,提交續貸申請。*學生需認真總結陳述一年來的思想、學習進步情況,填寫續貸聲明,确保續貸聲明内容客觀真實、積極向上。學生未提交續貸申請,縣資助中心将不予受理生源地*續貸。

續貸申請操作流程:打開網址www.csls.cdb.com.cn-點擊“學生在線服務系統(生源地)”-登錄-點擊“*申請”-點擊“新增”-填寫“續貸聲明、基本信息、共同借款人信息”-點擊“提交”即可。

2.做好*學生收費标準工作

如果個别省份要求*學生開具《石河子大學在校生申請生源地*證明》(附件1),學生須在暑假離校前及時辦理,以便經辦機構确定學生*額度及高校賬戶等信息,不需要證明的學生無需辦理。

3.做好*學生信息統計工作

生源地*學生(包括2021級新生)在縣資助中心完成*合同簽訂之後,務必在《生源地信用助學*受理證明》上寫明學号、*總金額、學費、住宿費、生活費、回執校驗碼,并在報到時将《生源地信用助學*受理證明》交至學院學辦,遠程續貸同學也需将續貸信息打印報送。學院學辦負責收集存檔,填寫《石河子大學2021年生源地*在校學生信息統計表》(附件2),并将統計表(電子版、紙質版)報送至學生資助管理中心。

學院學辦、研辦務必提醒學生将《生源地信用助學*受理證明》底端中提示支付寶密碼的部分剪下留存,供*學生登錄支付寶時使用。

二、推動*工作良性發展,加強學生貸後管理

1.做好*畢業生的畢業确認工作

生源地*學生在畢業前,各學院學辦要督促其登錄國家開發銀行學生在線服務系統進行畢業确認,認真填寫就業單位相關信息,更新聯系方式,确保每一名*學生離校前均已完成畢業确認,否則不能辦理離校手續。2021年生源地*畢業生名單由學生資助管理中心提供。

畢業确認操作流程:打開網址www.csls.cdb.com.cn-點擊“學生在線服務系統(生源地)”-登錄-點擊“個人信息變更”-準确填寫各項數據-點擊“提交”-點擊“畢業确認申請”-點擊“申請”。

2 .開展*畢業生跟蹤管理和逾期催收工作

各學院學辦要針對生源地*學生建立誠信檔案和通訊錄,重點關注其畢業去向,掌握最新聯系方式,督促其登錄國家開發銀行學生在線服務系統更新聯系方式,積極協助生源地經辦機構開展還款通知和逾期催收工作,廣泛宣傳“國家開發銀行95593助學*呼叫中心”功能。

3.将資助與育人相結合,加強誠信教育

誠信教育是高等教育德育和素質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學院要将誠信教育融入日常素質教育中,廣泛深入地開展誠信教育主題活動,尤其要抓住學生入學報到、申辦*、畢業離校等關鍵時點,開展有針對性的征信知識宣講活動,培養學生主動按時還款、珍視個人信用的誠信意識,為助學*工作良性持續發展創造良好的信用環境。

三、材料報送

各學院學辦于9月15日-20日期間将《石河子大學2021年生源地*學生信息統計表》報送至學生資助管理中心(行政樓409B),電子版發送至:10436506@qq.com,逾期未報送視為借款學生放棄當年國家開發銀行生源地*申請。

四、注意事項

1.*回執單信息統計與信息錄入是生源地助學*的基礎,關系到生源地助學*能否順利發放。回執單信息錄入具有時效性,逾期系統關閉将導緻無法錄入,請各學院學辦務必按照要求及時報送,并确保報送信息準确無誤。

2.學生資助管理中心收集整理了《生源地*學生續貸聲明及畢業确認操作流程》、《生源地*常見問題及解答》等材料,可在學生資助管理中心網站“通知公告”欄或學生工作QQ群下載。

3.本科生材料由各學院彙總統一交至學生資助管理中心;研究生材料交至研究生教育管理辦公室彙總再統一交至學生資助管理中心。

石河子大學黨委學生工作部石河子大學黨委研究生工作部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石河子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