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一般的交大文科》首發,一起了解交大安泰的一流商科!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1-06-11 浏覽量: 4328 [簡/繁]

上海交通大學,因圖強而生,因改革而興,因人才而盛,125年的峥嵘歲月裡,始終與國家命運緊密相連,125年風雲砥砺,共繪錦繡,125年,乘風破浪,奮楫前行!

交大人文底蘊深厚,大師輩出,文理交叉,開創了“科技人文、智慧社科”的特色發展之路,為國家建設以及經濟社會發展培養了大批專業人才,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學術支撐,成為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的一支重要生力軍。

面向未來,我們将積極樹立“新文科”理念,以“問題導向”推進“學科交叉”,以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為目标,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建設“中國特色、交大風格”的一流人文社會科學。

《非同一般的交大文科》招生宣傳片

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院長 陳方若教授

科技驅動創新

解讀金融

解讀世界

為“經世緻用”找尋新的定義

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2008-2011年陸續通過AMBA、EQUIS、AACSB認證,成為國内首家獲得三大國際權威認證的商學院。“工商管理”在教育部學科評估中獲得A+。學院管理學碩士(MIM)、MBA、EMBA和高管教育四大核心項目均位列英國《金融時報》全球前列,綜合排名連年占據亞洲商學院榜首。2021年軟科世界排名中管理學位居内地高校第一,金融學位居内地高校第1-2名。縱橫交錯,知行合一”的全新戰略,以行業研究為抓手,展開了一場商學院的重大改革,開啟了一所紮根中國的世界級商學院的登峰之路。金融+計算機科學與技術雙學士學位項目,以服務國家金融體系建設尖端人才需求,培養深刻理解科技與金融關聯,創新應用科技手段為金融服務提質增效的高端科技型金融人才。

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 陸銘教授

經管不隻是一種志向

更是大國與大城

極目未來的宏願

學院陸銘教授,長期研究勞動經濟學、城鄉和區域發展、社會經濟學,已出版《大國大城》《空間的力量》等著作。2020年8月24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南海主持召開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9位專家現場發言,對“十四五”規劃提出了重要意見和建議。陸銘教授是9位現場發言專家之一,也是這次發言專家中最年輕的一位。

安泰2021年本科招生簡介

安泰本科人才培養

新理念

秉承上海交通大學“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學”的辦學理念,安泰經管學院提出了緊跟經濟與管理學科國際最新發展趨勢,适應新時期中國經濟建設對人才的需要和學生的特點的全新的人才培養理念。2018年學院推出經濟管理試驗班,充分體現經濟和管理相結合、本土化和國際化相結合、廣度和深度相結合、硬技能和軟實力相結合,在人才培養中尤為注重價值引領、知識探究、能力建設和人格養成。

新體系

學院按照國際QS學科分類标準将本科專業分為四個大類:經濟與計量經濟、會計與金融、商業與管理、統計與運籌;每個大類下設一至兩個主修專業(見下圖)。其中,學生修讀完經濟學、金融學,将獲得經濟學學士學位;修讀完會計學、工商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工商管理(商務數據科學),将獲得管理學學士學位。這些專業類别全面涵蓋了現代經濟學、管理學的重點領域,也是學院的優勢專業。

招生項目一:經管試驗班

經濟管理試驗班将采用“主修專業+輔修模塊”培養模式。即學生在修讀1個主修專業的同時,将自主選擇修讀1個輔修模塊(所有的主修專業都設有輔修課程模塊供學生選擇,輔修課程需要跨大類輔修。特别值得關注的是,學院還專門增設了創新創業管理輔修模塊,所有主修專業學生都可以申請修讀)。課程計劃則由通識課程、專業課程、研究實踐類課程和個性化課程組成。學生在二年級确定主修專業(專業不限人數限制)、三年級确定輔修模塊。該模式充分尊重學生專業選擇的意願,同時強化了複合型教育培養。

招生項目二:金融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雙學士學位項目

金融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雙學士學位項目由安泰經管學院和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共同打造,以創新和綜合應用能力培養為導向,培養具備紮實的數理、計算機和經濟金融基礎,同時具備社會責任感、全球視野和國際競争力的高端金融人才,能夠聚焦國家戰略,深刻理解科技與金融關聯,創新應用科技手段為金融服務提質增效的高端科技型金融人才。

同學們

上海交通大學這裡有

了不起的工科

發展最快的理科

非同一般的文科

亞洲第一的商科

頂尖超凡的醫科

觀山海浩瀚

赴時代之約

上海交通大學

期待與你共創

非同一般的未來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交大安泰經管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