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MBA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參賽隊伍展播(一) - 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7所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1-07-21 浏覽量: 5778 [簡/繁]

光明優倍杯

2021

第十九屆中國MBA

創業大賽

參賽隊伍展播(一)

常規賽

參賽隊

系列介紹

中國MBA創業大賽是一項面向MBA學生的比賽,旨在通過比賽形式,為MBA學生綜合展示首創精神、創業意識、發現和發展創業機會以及整合創業資源的能力提供一個高質量的舞台。

常規賽即創業計劃大賽,共有 382 支團隊參與角逐,經過分賽區的兩輪選拔,最終14所商學院的參賽隊伍進入常規賽組别總決賽,這些隊伍代表了中國當前 MBA 學子的創業方向和水準。在本系列專刊中,将分别對這些參賽項目進行介紹。

北京大學參賽項目

參賽學校:北京大學

參賽項目:泡泡AI學習機

參賽隊員:

龍堅、楊洋、沈婧琪、史倩雲

項目介紹:

“泡泡AI學習機”是一款釋放家長輔導壓力,幫助孩子提高數學學習效果的産品。旨在将優質教學資源以高性價比帶入千家萬戶,促進教育公平,助力普惠發展。20年教學經驗結合動畫、互動習題等形式,打造孩子喜歡的趣味學習内容。通過AI技術識别學生解題過程,精準分析錯因,做孩子能懂的數學教學。成為家長放心的學習管理工具。

北京理工大學參賽項目

參賽學校:北京理工大學

參賽項目:數字化新能源零碳平台

參賽隊員:

齊 月、李曉溪、富源振、劉貴斌

項目介紹:

在國家積極推進碳達峰、碳中和戰略背景下。通過物聯網、大數據分析技術,收集企業炭排放信息,從而可以給企業提供節炭診斷建議,為企業制定科學合理的碳中和目标,進而提供降低碳排放的整體解決方案,搭建綠色低碳能源監測平台。

通過提供節炭系統,節能改造,新能源應用等多個角度,實現多維度降低碳排放的目标。我們未來緻力于聯合業内專家研究制定國内産業鍊零排放戰略,推動産業上下遊的協調發展,共築清潔電網,發展綠色供應鍊,提升排放透明度和可操作性。為實現共同可持續發展,創建減排最佳實踐方案,樹立行業新标準。

重慶理工大學參賽項目

參賽學校:重慶理工大學

參賽項目:淨界

參賽隊員:

艾铄、吳龍、江雅棋、譚娜

項目介紹:

十四五期間我國将全面推進城鎮生活污水的提标改造,預計其整體市場空間在 800億元,但目前市面還沒有經濟、合理的解決方案。

團隊基于自主研發的超抗逆生物菌劑及技術提出獨家生物解決方案,在無新增設備投入的條件下,可實現原有處理工藝流程縮短 50%,綜合成本降低 70%,在低成本、低能耗下完成城鎮生活污水提标改造。該技術已授權發明專利 40 餘項,3 次獲得重慶市科技進步二等獎,并通過與大型環保企業建立“聯合研發”的産學研合作關系,為重慶環投、耐德環境等客戶提供技術和運維服務,取得 100 餘項成功案例,同時團隊于 2019 年獲評首批“重慶英才·創新創業示範團隊”。

河北地質大學參賽項目

參賽學校:河北地質大學

參賽項目:毫米波雷達智能應用

參賽隊員:

盧興崗、魏瑞瑞、石愛英、秦龍

項目介紹:

主要面向車載安全、智能交通、智慧停車(道閘控制)、安防監控四大領域,并積極開發以毫米波雷達智能技術為平台的相關延伸産品,帶動無人機防撞系統、船用安全報警系統、商用報警雷達和特殊微波元器件等上下遊産業的快速發展。

依托自主研發的核心技術,團隊研發了新一代智能化、高精準、高集成度車載安全防撞雷達技術以及相關應用産品。低成本單車道測速雷達系統,依靠窄波束設計完成單車道車輛的速度測量。道閘雷達系統采用多種優化算法,可進行雙車道車輛檢測、車輛計數統計、停車場車位引導系統之車位檢測。智能安防雷達系統,采用獨特的信号處理算法可以對目标類型進行識别,功能上可支持精确測量目标的距離、速度、方位信息。

河海大學參賽項目

參賽學校:河海大學

參賽項目:“藍鲸号”水下機器人——水下裂縫檢測專家

參賽隊員:

王曉璠、窦文濤、李赟晟、顧建紅

項目介紹:

水庫大壩是調控水資源時空分布、優化水資源配置的重要設施,也是經濟社會發展中不可替代的基礎設施。大壩庫區的定期維護、檢測是保障其安全和延長其服役周期的主要手段。2016 年國家相關部門更新了水利行業安全監測相關技術文件,其中對大壩等水下結構物裂縫檢測的項目測次與監測精度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因此相關大型水利基礎設施的運維單位都有巨大的檢測需求,市場前景十分廣闊。

本項目的主要業務是向客戶提供低成本、高效率、高精度的水下結構物檢測方案。檢測産品設備為自主研發的水下結構物裂縫成像檢測系統,可以對水下結構物表面裂縫進行在線識别、測量與定位,各項性能均優于行業内相關産品。

江南大學參賽項目

參賽學校:江南大學

參賽項目:新材料安全锂電池解決方案

參賽隊員:

楊成玉、臧華忠、童鋆倩、陳光森

項目介紹:

本項目針對細分市場适應性開發、批量定制安全、可靠的特殊電動車動力電池和便捷式儲能锂電池。

上海交通大學參賽項目

參賽學校:上海交通大學

參賽項目:TEXA虛拟現實創意解謎互娛平台

參賽隊員:

鄧萍、徐奇勳、陳宏博、吳靜雯

項目介紹:

團隊基于深厚的 VR/AR 技術積累、數字化産品經驗,通過創作 VR 解謎探索類互娛産品,賦能大型娛樂綜藝節目 IP 在AR/VR 内容領域的價值變現,如線下虛拟現實/3D 互動。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上海交大安泰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