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MBA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參賽隊伍展播(二) - 南京大學、中山大學等7所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1-07-22 浏覽量: 5959 [簡/繁]

光明優倍杯

2021

第十九屆中國MBA

創業大賽

參賽隊伍展播(二)

常規賽

參賽隊

系列介紹

中國MBA創業大賽是一項面向MBA學生的比賽,旨在通過比賽形式,為MBA學生綜合展示首創精神、創業意識、發現和發展創業機會以及整合創業資源的能力提供一個高質量的舞台。

本次創業大賽,共有 382 支團隊參與角逐。常規賽組别,經過分賽區的兩輪選拔,最終14所商學院的參賽隊伍進入常規賽組别總決賽,這些隊伍代表了中國當前 MBA 學子的創業方向和水準。在本系列專刊中,将分别對這些參賽項目進行介紹。

四川大學參賽項目

參賽學校:四川大學

參賽項目:溯源水生态

參賽隊員:

苗鵬龍、巫山、卓國清、王文潔

項目介紹:

溯源水生态,是把對生态鍊研究的相關技術應用于生态環境修複與改善中的技術服務商。作為科技成果轉化類項目,其系統技術已全部取得專利認證,并用于實踐。以在水生生物領域多年的科研成果,為廣大關注水生态環境的各級政府、企事業單位、民營企業提供水生生态環境咨詢、檢測、改良、修複、美化等一體化的綜合應用服務。

蘇州大學參賽項目

參賽學校:蘇州大學

參賽項目:非金屬加工成套設備的研發

參賽隊員:

李良茜、費雯、俞心宸、陳陶

項目介紹:

列管式石墨換熱器中的石墨管加工普遍存在加工難度大、易下垂變形、粉塵大等問題,團隊經過不懈努力,在完成了 3.2 米超長一次性加工的基礎上,突破實現材料的“一變二”,大大節約材料,同時降低對操作人員的技術水平要求,實現車間内整潔幹淨。

西安交通大學參賽項目

參賽學校:西安交通大學

參賽項目:矽基光子集成技術及應用

參賽隊員:

姚宏鵬、張明、杜炳政、孫豔紅

項目介紹:

全球信息技術正處于創新活躍期,在新興業務及應用驅動下,數據流量呈爆發式增長,信息産業技術對核心器件的集成度、能耗、成本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後摩爾時代,進一步減小芯片線寬的難度越來越大,而光子具有超高傳輸速度、超高并行、超長傳輸距離和高抗擾性等優勢,通過光電子與微電子的融合,光子集成技術将是滿足現代社會信息技術向高速、節能、智能發展的關鍵解決路徑。

本項目以自主的矽基光子集成技術為核心,針對光通信市場需求,開發多種光子集成芯片及器件,實現相關技術和産品領域自主可控。

廈門大學參賽項目

參賽學校:廈門大學

參賽項目:AI主動降噪麥克風

參賽隊員:

田奕鑫、何小學、張迪、黃盈娜

項目介紹:

專注于 AI 算法在語音降噪領域的産品及解決方案,緻力于用 AI 技術賦能傳統音頻硬件産品,強力提升其降噪拾音效果,将昂貴的專業産品平民化,為直播、短視頻、在線教育、遠程辦公、有聲讀物等場景,提供全球領先的智能語音降噪産品及解決方案。項目于 21 年 5 月份獲得了小米生态鍊基金的投資意向書。

核心團隊成員在音頻算法、通訊降噪産品有着 18 年以上的專業經驗,技術團隊目前擁有 8 大核心專利(其中四項發明專利)以及福建省科學進步獎技術成果,掌握深度學習、回音消除算法、聲紋識别、波束成形、計算聽覺場景分析等核心技術。

浙江大學參賽項目

參賽學校:浙江大學

參賽項目:白澤半導體

參賽隊員:

李佳、戴峰、李京

項目介紹:

白澤半導體基于對行業的理解,進行行業定制化的芯片(MCU)設計。團隊由來自恩智浦,華為等頭部企業的技術核心及多年 2B 經驗和創業經驗的市場人員構成。20 年完成 MPW 驗證自有 RISCV IP。

中國人民大學參賽項目

參賽學校:中國人民大學

參賽項目:高性能軸承與轉子系統數字仿真設計平台

參賽隊員:

裴春光、樊容琴、裴世源

項目介紹:

公司開發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高性能軸承與轉子系統仿真設計系統 RotorLab 軟件集,包括轉子動力分析設計系統 RotorLab,滾動軸承設計系統和滑動軸承動态分析系統。RotorLab 軟件集基于方程求解的轉子動力學計算模型、算法和程序,覆蓋了全品類軸承的機械服役場景,構建了仿真設計的廣義數據庫,提升了軸承在各種工況下的性能仿真和研發效率。

截至目前,軟件在部分客戶企業進行了試用,效果良好。将充分利團隊在該領域數十年的資源積累和經驗沉澱。持續的疊代開發完善和市場推廣及渠道建設管理,形成一定數量的穩定的用戶群體,并穩步推進;同時在定向大客戶、同業夥伴合作渠道都形成穩定的銷售轉化,逐步提高銷售規模和增長率,在行業内成為具有普遍認知度的企業。

中山大學參賽項目

參賽學校:中山大學

參賽項目:壹城心理-同城心理服務平台

參賽隊員:

姚國輝、周晶岩、李炫祺、朱月

項目介紹:

本項目于 2018 年 5 月,由精神科醫師、心理治療師和互聯網技術人員成立的互聯網心理平台。以心理培訓為切入點,為用戶提供一站式心理同城服務解決方案,目前已經在全國擁有 30+w 關注用戶,5w+付費用戶,自主研發了咨詢師系統成長的課程和在線咨詢平台,有 500+咨詢師經過培訓和考核後入駐平台,為年輕用戶心理疾病提供一站式的心理服務。

敬請關注下一期營銷賽團隊的展播……

主辦單位

聯合主辦

南京大學商學院

天津大學管理與經濟學部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承辦單位

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MBA中心

安泰MBA創業基金會

安泰MBA在校生聯合會

安泰MBA校友會

合作夥伴

國際認證的

植物染色織物品牌

讓世界愛上中國茶

上海華祥苑 華茶館

Rainier&Co.

西服定制品牌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上海交大安泰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