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家會計學院2021夏令營活動通知

上海國家會計學院 2021-06-11 浏覽量: 4585 [簡/繁]

上海國家會計學院關于舉辦

2021年全國優秀大學生夏令營活動的通知

上海國家會計學院是國家級高級經濟管理人才培養基地,于2000年9月正式組建,是财政部直屬事業單位。學院擁有一支專業門類相對齊全、特色明顯、理論功底紮實、實踐經驗豐富、教學科研能力強的師資隊伍,研究領域涉足經濟、管理、金融、會計、審計、稅務等多個學科。自2004年起,學院成為國内首批開展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教育工作的單位。2011年3月,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授予上海國家會計學院專業碩士學位授予權(單位招生代碼80402),自此,學院開始獨立開展會計碩士專業學位MPAcc(代碼為125300)、審計碩士專業學位MAud(代碼為025700)人才培養工作。2014年5月,學院獲批為稅務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開始開展稅務碩士專業學位MT(代碼為025300)人才培養工作。2015年,經全國會計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認證,學院成為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教育質量認證(Accreditation for Accounting Professional EducationQuality ,簡稱AAPEQ)首批六家A級成員單位之一。2017年9月,學院與上海财經大學啟動合作培養會計學博士研究生項目。2018年3月,學院獲批為金融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開始開展金融碩士專業學位MF(代碼為025100)人才培養工作。

為了促進全國高校優秀大學生之間的思想、學術交流,深化青年學生對當前金融、稅務、審計及會計學科熱點問題的認知與思考,特别是選拔優秀學生進入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項目繼續深造,上海國家會計學院拟舉辦全國優秀大學生夏令營活動。

本屆夏令營活動拟于2021年7月16日~18日在線上舉行。主要活動拟包括學科介紹、講師講壇、校友沙龍、政策宣講、綜合面試、雲遊校園等内容。表現優秀的同學将有機會通過推薦免試途徑成為上海國家會計學院2022級碩士研究生。

選拔活動涵蓋我院專業學位碩士所有招生專業,即金融、稅務、審計和會計專業。我院專業學位碩士的培養目标定位于:培養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遵紀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務國家服務人民的社會責任感,掌握本學科堅實的基礎理論、系統的專業知識和熟練的應用技能,具有創新精神、創新能力和較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夠承擔專業技術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職業素養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

本次夏令營各專業入營名額将依據報名情況确定。申請工作自6月7日開始。

一、申請資格

1.全國各高校本科三年級在校學生(2022屆應屆畢業生),達到所在高校推薦免試生要求,能獲得所在高校的推免生資格。不限專業,歡迎理學、工學、農學、醫學門類和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學生跨專業申請。

2.申請人應對金融、稅務、審計或會計學科有濃厚的興趣,願意從事相關行業的工作,且有至少兩名專家推薦。

3.申請人應品行優良,本科前5學期總評成績在專業(或年級)排名前20%(若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現,可适當放寬排名限制)且必修課成績均為及格以上。

4.英語水平良好。國家英語六級考試成績應達到425分(含)以上或能證明具有同等水平的外語成績(TOEFL≥90分、傳統GRE≥1300分或新GRE≥310分、GMAT≥675分、雅思≥7分)。

二、申請材料

1.申請表(PDF版彩色掃描件):申請者需按要求通過上海國家會計學院暑期夏令營管理系統(網址為:http://app.snai.edu/summer,以下簡稱“系統”)注冊填報信息并打印(左上角應有系統自動生成的申請編号和專業信息,照片欄應有彩色照片),将所在高校院系推薦參加夏令營活動意見欄及總評成績(至少前五個學期)專業排名證明欄填寫完整(含排名百分比),分别加蓋學校院系公章和教務部門公章,申請者手寫簽名或使用電子簽名。

2.個人陳述(PDF電子版):通過系統填寫後打印為PDF,可包括政治表現、外語水平、業務和科研能力、學習和工作(或實習)經曆、特别成就、研究生畢業後的就業目标等,不超過1000字。

3.攻讀研究生期間的研究計劃(PDF電子版):應與申請專業相關,包括研究問題、文獻評述、研究目标、研究方法、預期結果等,不少于2000字,研究計劃标題應總結要體現的研究問題。

4.專家推薦信2封(PDF電子版):需要2位與申請專業有關的副教授(或相當職稱)及以上專家分别推薦,直接通過系統打印為PDF後請專家編輯填寫,專家可手寫簽名或使用電子簽名。

5.本科階段(至少前5個學期)成績單(PDF版彩色掃描件):需加蓋學校教務部門公章,修讀第二學位的申請者須同時附第二學位成績單(要求同上)。

6.身份證(PDF版彩色掃描件):必須在有效期内,正反面在一頁A4紙上。

7.《教育部學籍在線驗證報告》(PDF電子版):可至學信網下載http://www.chsi.com.cn/xlrz/)。

8.外語水平證明(PDF版彩色掃描件):如CET四、六級證書或成績單等。

9.其他反映綜合能力的材料(PDF版彩色掃描件):如已發表論文、獲獎證明、相關專業證書等。該項如沒有可不提供;如有,請控制在20頁内(多個證書可合并在1頁内顯示)。

所有申請材料應按1-9順序合并為1個PDF文件,添加頁碼(首頁務必體現申請編号和姓名)後,再準備上傳系統。

三、申請及資格審定程序

1.網上申報:

申請人通過上海國家會計學院暑期夏令營管理系統注冊,填寫申請信息,完成确認報名。申請人隻能從金融、稅務、審計、會計專業中申請一個專業(各專業均暫不區分研究方向),同時申請兩個及以上專業者,其報名将不予受理。

網上注冊申報的期限為2021年6月7日10時至2021年7月7日24時整,逾期将關閉系統申報功能。

2.提交電子申請材料:

申請人将合并後的PDF文件以壓縮文件格式(zip或rar格式)上傳至系統,壓縮文件不得超過20M。

系統提交材料的期限為2021年6月7日10時至2021年7月7日24時整,逾期将關閉材料提交功能。僅完成網上申報,而未在規定時限内提交申請材料(壓縮文件)者,報名不予受理。

3.材料初審:

夏令營申請材料的審核及營員資格審定工作由上海國家會計學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領導小組和招生工作監察小組負責。

申請者在提交電子申請材料5天内,可自行至系統查詢材料初審的反饋結果。如反饋結果顯示有材料不合要求,需及時按要求修改,并在材料提交期限内重新上傳系統。

申請人必須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實、準确。若發現申請人有弄虛作假行為,我院将取消其申請資格,并通報申請人所在本科院校。

4.資格審定:

營員資格審定工作拟于2021年7月14日結束。資格審定後的入營名單及夏令營日程安排拟于2021年7月14日在系統中公布,并以短信形式直接通知本人,未入選者,學院不再另行通知。

四、接收推薦免試研究生工作

在夏令營期間,學院将組織2022年接收推薦免試研究生預備工作,選拔結束後将初步确定候選人。

取得候選人資格的學生,需在規定時間内按照我院2022年接收外校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具體工作辦法的要求提交相關申請材料,并完成複試。上海國家會計學院研究生部招生辦公室将對考生的成績排名等信息重新進行審查,通過審查并經上海國家會計學院研究生部審批後,方能确定考生拟錄取資格。

五、獎助體系

學院獎助體系基本情況如下表所示,具體可參考《上海國家會計學院關于修訂碩士研究生獎學金相關制度的公告》及公告中涉及的相關辦法。

獎助類别

标準(人民币)

範圍

新生獎學金

(全日制、非全日制均适用,

僅面向一志願考生)

一等獎

全額學費

7%(推免為12%)

二等獎

半額學費

10.5%(推免為18%)

三等獎

1/4額學費

17.5%(推免為30%)

學業獎學金

(全日制适用,非全日制待修訂)

一等獎

10000元

7%

二等獎

5000元

10.5%

三等獎

2500元

17.5%

綜合獎學金

(全日制适用,非全日制待修訂)

一等獎

10000元

7%

二等獎

5000元

10.5%

三等獎

2500元

17.5%

專項獎學金

(全日制适用,非全日制待修訂)

依據具體協議确定标準及名額

國家助學金

(僅非定向全日制适用)

工作2年以下

每月800元

100%

工作2-4年

每月820元

100%

工作4年以上

每月840元

100%

勤工助學

(僅非定向全日制适用)

每小時22元

國家助學*

(生源地*,僅非定向全日制适用)

每學年12000元

六、注意事項

1.若發現申請材料有虛假成分,我院即取消申請人一切由此獲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權利。

2.營員必須遵守上海國家會計學院的相關規定,按照統一的安排參加各項活動。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上海國家會計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