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王亞華教授在第四屆水利發展研究學術周作“中國水治理體系的戰略思考”學術報告

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 2020-09-30 浏覽量: 3671 [簡/繁]

9月25日上午,水利部發展研究中心舉行了第四屆水利發展研究學術周院士專家報告專場第二場報告會。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中國農村研究院副院長王亞華教授作了題為“中國水治理體系的戰略思考”的報告。報告會由中心主任陳茂山主持,中心領導楊燕山、吳強、王冠軍、吳濃娣以及中心職工共100餘人參加了報告會。

王亞華教授的報告通過大量數據對比和典型範例分析,從治水體系邏輯的角度,探讨了政府與市場、政府與社會、政府内部組織關系,認為當代治水變革取得的成就卓著,經驗彌足珍貴,河湖長制是應對複雜水問題的中國方案,也是中國特色的水資源綜合管理和流域綜合管理。他認為新中國70年的“治水奇迹”從一個側面解釋了“中國之治”的制度密碼,适應當代中國社會的水治理體系已見雛形,根據國情推進水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古老的治水文明必将煥發新的青春,新時代的治水現代化必将有力支撐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陳茂山主任在總結時指出,王亞華教授的報告是公共管理學科對水治理最新的前沿研究成果。報告對于理解我國當下政府、市場、社會的關系,特别是治水方面政府、市場、社會之間的關系,理解許多重要的體制機制制度的變遷演進具有重要的幫助;對于我們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關于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部署,推進水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做好水利政策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啟示和幫助。

編輯:精衛

(本文轉載自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