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碩士研究生黨支部召開專題學習會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2021-07-22 浏覽量: 4216 [簡/繁]

管理學院黨委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牢固樹立起“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為堅持黨建領航,全面提升組織力,我院微信公衆平台設立【黨建】欄目,展現學院黨員風采,激勵基層黨組織銳意進取,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近期,我院審計碩士研究生黨支部在善衡堂N127黨支部工作室召開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院黨委委員陳融融同志列席會議并講授專題黨課。會議由黨支部書記譚娜同志主持。

首先,李辰耕同志帶領全體黨員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以下簡稱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百年來,中國共産黨鑄就偉大精神,繪就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百年長卷。奮鬥百年路,啟航新征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标之後,我們要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标進軍。通過專題學習,大家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接着,全體黨員進行了交流研讨。譚娜同志談到,百年來我黨向人民、向曆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如今曆史的交接棒已經交到了我們手上。我們要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赓續紅色血脈,在努力學好專業知識的同時,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國家和民族事業上,做一個有志氣、有骨氣、有底氣的青年。王江同志談到,作為青年黨員,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曆史交彙點上,必須知重負重、砥砺前行,時刻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鞭策鼓勵自己,堅決頂起我們應該頂的那片天,堅持幹在實處、實打實做,不斷将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事業推向前進。入黨積極分子洪夢绯同學談到,習近平總書記铿锵有力的講話使人心潮澎湃,他對新時代青年的寄語和殷切期望,激勵我們要不斷努力,不負韶華,不負期望,為奮進新征程貢獻青春力量。

随後,學院黨委委員陳融融同志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内涵,并圍繞“黨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的奮鬥曆程及啟示”及“正确認識改革開放前和改革開放後兩個曆史時期”講授專題黨課。她帶領大家共同回顧了我國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的奮鬥曆程。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建立新中國、鞏固新中國、建設新中國的曆史轉型期。這一時期,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正确領導下,實現了從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的過渡,并在此基礎上開始了社會主義建設道路的艱辛探索。我們要正确認識和理解改革開放前後兩個曆史時期的關系,總結黨所取得的寶貴經驗和經曆的失誤挫折,統一思想認識,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黨和人民的事業繼續向前推進。

最後,陳融融同志和譚娜同志号召大家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号召,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在新的征程上向着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标、向着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

來源:審計碩士研究生黨支部

撰稿:洪夢绯

編審:譚娜、黃彥瑤

責任編輯:羅萍

初審:陳融融

審核:周晶

審核發布:謝曼華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