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就業!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成功舉辦就業沙龍系列講座

MBAChina 2018-01-05 浏覽量: 9340 [簡/繁]


MBAChina網2017年11月至12月,就業沙龍系列講座在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順利舉辦。本年度就業沙龍共舉辦五場,分别邀請就職于一級市場、二級市場、銀行、政府機構以及基層部門的優秀校友,就不同行業的求職經驗、工作心得、職業發展等問題,與同學們進行了交流。


2017年11月19日晚,學院銀行業就業沙龍在1号樓306教室成功舉辦。本次活動嘉賓為現就職于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14級金融碩士李丞師、現就職于中國農業銀行總行金融市場部的15級金融碩士陳博雅和現就職于中國工商銀行資産管理部的15級金融碩士汪修宇。三位嘉賓向同學們分享了銀行業現狀、工作職責和求職經驗等方面的内容,不僅系統介紹了銀行業的職位和部門情況,更是從自身工作經曆和感受出發,分享了自己當前的工作狀态。


 

  圖為銀行專場就業沙龍


2017年11月25日下午,學院一級市場就業沙龍在1号樓306教室成功舉辦。本次活動共邀請到五位嘉賓,分别是就職于高盛高華證券有限責任公司的2014級碩士劉轶男,就職于鼎晖投資的2015級碩士符澤慧,就職于國新國際(中國)有限公司的2015級碩士李嘉昕,就職于嘉實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2015級碩士林晨超,就職于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2015級碩士裴曉微。五位嘉賓分别向同學們分享了一級市場的職業路徑、現階段應做的準備、求職經驗和入職感受。在個人特質和能力上,嘉賓們談到要對企業和行業有足夠的好奇心,注重溝通表達能力,積累基本的财務建模技能。具體來說,研究能力強的同學适合投研,擅長建模的同學可以設計交易架構,具有法律背景的同學可以考慮風控。


 

  圖為一級市場專場就業沙龍


2017年11月26日,學院二級市場就業沙龍在1-301教室順利舉行。本次沙龍邀請到了二級市場橫跨買方賣方、股票固收的多位道口校友。他們分别是,就職于中國國際金融公司固定收益部的2013級博士朱韋康,就職于華夏基金固定收益部的2015級碩士卞方興,就職于新華資産管理公司的2015級碩士趙博睿,就職于華商基金研究發展部的2015級碩士崔志鵬,就職于華商基金股票研究部的2015級碩士楊志棟。五位嘉賓建議同學們在研究生階段打好基礎,培養過硬的專業素養,提升自己的核心競争力。


 

  圖為二級市場專場就業沙龍


2017年12月2日,學院政府機構方向就業沙龍在1-306教室成功舉行。沙龍邀請了目前任職于發改委、國務院辦公廳的三位嘉賓進行分享。在沙龍當中,嘉賓們就同學們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耐心解答,詳細介紹了為何選擇公務員作為職業發展方向、公務員日常工作情況、政府機構職業發展路徑及公務員面試和報考方向的選擇等内容。


2017年12月17日,學院邀請2011級金融碩士校友楊元輝和2013級金融碩士校友歐陽維海開展了基層就業線上分享沙龍。嘉賓圍繞着日常工作事務、工作感受、在基層就業的得與失等問題展開了介紹,詳細解答了同學們之前提出的問題。此次線上交流活動曆時1個多小時,良好的互動也使同學們收獲頗豐,大家紛紛表示期待日後繼續交流。


就業沙龍旨在幫助同學們于職前了解金融各子行業的行業現狀、發展前景、工作職責及求職經驗,有利于同學們盡早确定職業方向及未來發展規劃。就業沙龍活動得到了同學們的積極參與和熱烈反響,同時也加強了畢業校友和同學們之間的感情聯系。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管理學院官方微信公衆号如原作者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電話010-53572272。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